美韓重量級嘉賓訪台 民主陣營同抗中共威脅(圖)

發表:2023-05-12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5.11 副總統接見「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部長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安全中心主任娜波利塔諾訪團」
賴清德接見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里塔諾。(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韓國國防智庫諮詢委員朴仁虎近日訪台,並赴台國防院就中國威脅情勢交換意見。韓方表示,中國挑釁舉措易引發武裝衝突,必須適切應處。台國防院指出,民主陣營應緊密合作,共同應處中共的威脅。此外,美國前官員也造訪台灣,與賴清德共同商討網路安全。

台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前空軍參謀總長、現任韓國國防研究院(KIDA)諮詢委員朴仁虎10日訪台,雙方討論中國近期頻繁運用灰色地帶手法襲擾周邊國家的情勢,並在中國軍事、外交戰略等議題上進行意見交流。

韓方指出,中共頻繁派遣軍機騷擾,引發國內民眾不安。其挑釁舉措極易引發武裝衝突,必須有效並適切應處,以免引發區域情勢不安。韓方也表示,由於中國及北韓積極導入無人機設備,政府已著手檢討相關法規及反制作為,以策安全。

國防院表示,由於中共軍機艦襲擾頻繁,韓方應對中國及北韓的經驗對國軍極具參考價值。此外,中國對周邊國家帶來的威脅不僅止於有形的軍事行動,更藉諜報活動滲透政府、軍事組織及竊取商業機密。在此背景下,同屬於民主陣營及共享相同價值觀的國家應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共同應處中共的威脅。

賴清德接見美國前官員 聚焦網路安全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安全中心創辦人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賴清德表示,他要利用今天這個難得的機會當面向納波里塔諾致謝,感謝她在國土安全部長任內將台灣納入美國免簽證國家的行列,這對於台美兩國人民的交流有莫大的幫助,今天還遠道而來參加台灣資安博覽會並發表演說。

賴清德表示,令人感動的是,納波里塔諾不僅關心產業,也關心學術合作。她代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跟台灣大學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相信這對兩間大學的資安教育一定有非常大的貢獻。

賴清德說,蔡英文總統特別重視資訊安全產業的推廣,因為台灣半導體產業非常需要資訊安全的保護。尤有甚者,台灣面對極權主義的威脅,每天所受到的網路攻擊不計其數。在這種種狀況之下,如果能夠得到納波里塔諾的協助與指教,對台灣是非常有益的。

賴清德提到,2020年台灣每天面臨272萬次網路攻擊,到了2021年已多達每天591萬次。由此可見,網路安全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納波里塔諾致詞時表示,第一次來到台灣的她有著十分美好的體驗。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在許多領域都是如此。她在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任內,非常歡迎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也很高興看到這樣的夥伴關係如今已收穫非常好的成果。

納波里塔諾提到,自己目前的角色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安全中心的主任,這個中心是她創辦的。這次和台灣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要加強學術合作,尤其是針對網路安全這方面。她說,在這個時代網路安全非常重要,守護網路安全才能夠保存民主,尤其是面對社群媒體上的假訊息這一塊。她表示,網路安全對於台灣和美國來說都是現在安全議題當中最關鍵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