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台是否有實力對抗?蔡英文回這句(圖)

發表:2023-05-14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4日,蔡英文總統出席「112年度族語模範母親表揚典禮」。
5月14日,蔡英文總統出席「112年度族語模範母親表揚典禮」。(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3日與逾300位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一名高中生提問,如果中國攻打臺灣,臺灣是否有實力抗衡?蔡英文指出,台海穩定是全球性的問題,各方都有責任共同維護和平,台海的問題一定要用和平方式來解決,戰爭不是選項。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出席「2023今週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以「我們的世代,臺灣的未來」為題,與高中學子們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學生詢問,面對負面的事情或質疑時「是否會後悔當總統」?蔡英文表示,民主社會不可能有一件事情,能得到整個社會的支持。因此在決定要競選時,就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當面對各種攻擊的時候,也知道這是必須承受的。

她指出,臺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本就可以發表意見、集會結社等。作為民主國家的總統,就必須要接受民眾表達感受與意見的方式。當然也不排除有些是惡意攻擊,這也必須面對。重點就是把事情說清楚,讓社會大眾一起做判斷。

另一名學生問到,中國如果攻打臺灣,臺灣是否有實力相抗衡?蔡英文回應說,這是近來不同世代都在討論的問題,社會的共識也是執政者的使命,兩岸問題終究要以和平的方法尋求解決之道,過程中要如何防止衝突和戰爭的發生,這是雙方的共同責任。

蔡英文強調,台海穩定是區域很重要的安全議題,對全世界來說,還是經濟供應面安定的問題,這不只是兩岸問題,是全球性的問題,各方都有責任共同維護和平,也是在維護大家的共同利益。

對於如何避免軍事衝突的發生,蔡英文指出,這是兩岸的功課、區域功課,也是全球的功課。台海問題是全球問題,議題牽涉的層面很廣,涉及的利益更多,要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大家共同參與過程,有很多折衝、溝通、辯論,社會大眾都是參與者,也需要全民關注和參與,高中生也應開始瞭解此問題的本質。

蔡英文強調,面對挑戰時,要做出很理性、有策略性的思維,集合眾人力量尋求共同可以接受的方案,而依全球共識,台海的問題一定要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戰爭不是選項。

 隨著中國持續加強對臺軍事威脅,台海緊張情勢加劇,越發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歐洲聯盟(EU)各國外交部長近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會議前,歐盟多位外長表示,歐盟須團結對中國採取更強有力立場以因應北京日增影響力,並強調應「嚴肅看待」中國在台海軍事威嚇。

瑞典外長比爾史特龍指出,「對中國真的不要太天真,要理解中國是一個國營經濟,也是一個一黨制國家。這是歐盟和全球社會其他國家都必須重新考慮的地方。」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表示,「情勢上,例如台海現狀萬一被武力改變,歐盟需要對此做出反應,而這將會導向某種程度的(與中國)脫鉤。」

歐盟外交首長波瑞爾會後表示,有關戰略安全部分,臺灣及烏克蘭是2大核心議題,歐盟對臺立場不變,維護台海現狀並避免升高緊張情勢,臺灣對歐盟及全球貿易至關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