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今年徹底戰敗?馬克龍:俄已挫敗成為中國附庸(圖)

發表:2023-05-16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14日,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C,L)歡迎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C,R)抵達巴黎。
2023年5月14日,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C,L)歡迎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C,R)抵達巴黎。(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日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持續出國訪問,在13日出訪意大利、14日訪問德國之後,在14日稍晚又前往了法國巴黎,並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舉行會談,並討論烏克蘭在軍事和人道方面的「緊急需求」。14日馬克龍在接受法媒「民意報」(L'Opinion)訪問之時指稱,俄羅斯已經在地緣政治上輸掉了戰爭,甚至已經進入「對中國的附庸狀態」。

馬克龍表示,烏俄戰爭顯然並不是一項「特殊行動」,因為這一切皆是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所挑起的。馬克龍稱,俄羅斯使它的傳統盟友產生了質疑,事實上俄國已開始進入「對中國之附庸狀態」,又加上俄羅斯加速瑞典與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過程,所以也喪失了進出波羅的海之門戶。

馬克龍坦言,現今的狀況是2年前無法想像的,可以說是俄國在地緣政治上的挫敗,實際上俄羅斯也不該打贏此場戰爭。馬克龍再度重申,必須協助烏克蘭人來展開反擊,且準備未來談判之時的安全保障問題,歐洲安全架構必須要能夠完全保障烏克蘭之未來。

澤倫斯基於近日的歐洲行,他先後訪問了羅馬與柏林,但前往巴黎之行程事先並未公佈,這次也是烏俄兩國戰爭爆發後,澤倫斯基的第二次訪問法國。馬克龍和澤倫斯基進行晚餐會。法國總統府稱,兩人對於軍事和人道上之緊急需求展開討論,且他們兩人亦針對歐洲和平回歸,同時對於澤倫斯基提出且獲得法國支持之「和平計畫內容」來交換觀點。

澤倫斯基訪英 倫敦承諾提供長程攻擊無人機

澤倫斯基於15日訪問英國,將會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會面。英國在上週成為第一個對烏克蘭提供長程巡弋飛彈之西方盟友。擁有了長程巡弋飛彈可以讓烏克蘭部隊攻擊俄羅斯軍隊,甚至打擊前線後方之俄國軍需補給。

蘇納克辦公室表示,蘇納克於15日確認提供給烏克蘭數百枚的防空飛彈,以及更多之無人飛行系統(unmanned aerial systems),其中包括了數百架航程逾200公里的新型長程攻擊無人機。

最近澤倫斯基訪問羅馬、柏林與巴黎,並與歐洲重要盟國領導人會面,主要是為烏克蘭來爭取更多的軍事與財政支持。

澤倫斯基:最快今年能夠讓俄羅斯徹底戰敗

14日,澤倫斯基訪問德國時,他在柏林聲稱,基輔當局及其西方支持國家最快今年能夠讓俄羅斯於烏克蘭的戰敗「不可逆轉」,且對德國作為烏克蘭的「真正朋友」表達感謝。這也是澤倫斯基從去年2月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次出訪德國。

13日,德國政府宣布向烏克蘭軍援高達27億歐元(大約904億新台幣),這是自去年戰爭以來,對烏克蘭的最大規模軍援,其中包括提供4套IRIS-T-SLM防空系統、15輛獵豹式(Gepard)防空戰車、20輛貂鼠式(Marder)步兵戰車、30輛豹1主戰戰車、200架偵察無人機、200多輛裝甲作戰及後勤車輛在內。這項新的軍援計劃,將使德國在俄烏戰爭爆發迄今對烏武器援助近乎翻倍。

烏克蘭預期將於未來幾週內發動大規模的反攻行動,試圖收復東部及南部背俄軍占領地區。

基輔當局已經排除江任何領土割讓給俄國的想法,並表示希望能夠收復被俄軍佔領的每寸領土。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了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且去年以來聲稱併吞了烏克蘭的其他4個地區,現今俄羅斯已將這4區稱為俄國領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