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了得失 才能體會到人生的美好(圖)

發表:2023-05-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得失 幸福
看透得失,才能體會到人生的美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總是容易受到「得失」的影響,「得失」會讓我們對人生不滿足。只有以寬闊的心去看待,才能感受到生命中的快樂。

其實,「有」有何歡?一切擁有都以失去為代價;

「無」有何苦?人生本來一場空。

有無之間的更替便是人生,得失之後的心態決定苦樂。

緣來不拒,境去不留,看淡了得失,才有閒心品嚐幸福

幸福不是什麼神秘莫測的事物,她就在日常的瑣事裡。

不必刻意地尋找,只需把心放平,靜靜地感受,幸福就在平常的心態裡,在寧靜的生活裡。

立身處世,以忍為上;與人相處,能忍則安。

天下雖大,大不過忍;江河雖寬,寬不過忍。

一忍可以制百勇,一靜可以制百動。

對別人寬容一點,其實也是在給自己留餘地。

你生活的世界有多大,取決於你的心有多寬。

懂得寬容,人生就會天高地闊,生活就會鳥語花香。

物質豐厚是富有,心靈寬餘乃幸福。富有的人不一定幸福,幸福的人不一定富有。

不遺餘力地追求物質的富有,聲名的顯赫,地位的尊貴,往往錯失了淳樸的幸福。

心如水杯,幸福如杯中的甘泉,杯中的雜質越多,幸福就越少,當沉渣填滿杯子,幸福之泉已被榨幹。

清除慾望之塵,心寬了,才能感覺幸福。

一日行善,福雖未至,禍自遠矣;

一日行惡,禍雖未至,福自遠矣;

行善之人,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贈。

行善之人,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贈。

做惡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福禍無門總在心,人心不善禍相侵。

損人利己或損人不利己的事,都要絕對戒除。

人生的風景,說到最後,是心靈的風景。

心若急了,神馳,意亂,景衰,一輩子無論走多遠,也都沒什麼韻致可言。

環境可以亂,心靈不能亂;做事可以趕,心不可以急。

無論處於何種境地,都不要抱怨世態,不能放棄底線,不必嫉恨他人。

不貪,慾念就少;不嗔,心就易平;不求,就常知足。

寧靜,是一種心態。

寧靜的心境,不是天生就有。它是一個人在閱遍了人情冷暖,嘗夠了世態炎涼,漸漸形成的一種淡定。

寧靜的心境,如林中的清泉,澄澈透亮,心明如鏡卻又靜如處子。

寧靜之人,不屑於計較,做自己就好;懂得寬容,感恩眾生,也包容這個浮躁的世界。

欣賞別人以修煉你的境界,善待別人以修煉你的胸懷,關心別人以修煉你的品質,理解別人以修煉你的涵養,幫助別人以增加你的快樂,學習別人以增加你的智慧。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