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聚會中國大門口 共軍艦艇繞日列島 美航艦打擊群迎頭盯死(組圖)

作者:臺宛明 發表:2023-05-20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7 七國集團
2022年6月德國G7峰會各國領導人合影(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0日訊】七國集團(G7)峰會昨天在日本登場。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在提早透露信息:如何應對中共廣泛的脅迫行為……無論是經濟脅迫,還是在中國東海、台海、南海等地的安全脅迫,都將被納入七國領袖的討論範圍。約翰·科比說:「七國集團領導人將展示,我們對中(共)國構成的挑戰有著共同的立場,這種立場是基於共同的價值觀。」「外界會在峰會結束時看到,七國在應對中共挑戰方面‘完全是志同道合的’」。

多家媒體放風,此次峰會後發表的主要聲明將包括「專門針對」中共的部分,列出一份中共經濟脅迫及其它不良行為的具體關注清單。七國集團將詳細地制定打擊國家脅迫行為的手段,力度超過以往。

今天,七國集團傳出消息, 英國將提出一項計畫,以建立G7應對經濟脅迫的「協商平臺」。

英國政府表示,協商平臺將解決「越來越頻繁使用經濟脅迫措施干涉他國主權事務的惡性現象」,並補充說,中共最近利用了其經濟實力 「在政治爭端中脅迫澳大利亞、立陶宛等國家」。

新的G7協商平臺,將提供一個論壇,借鑒政策制定者、企業和學術界的見解,識別漏洞並實施保護措施。它還將作為G7協調對經濟脅迫做出快速反應的主要論壇,確保各國就可能發生的危機發出預警,在必要時採取聯合行動。

英國首相蘇奈克說:「我們應該清楚地認識到面臨著日益增長的挑戰,中國(中共)正在進行一場戰略性經濟競賽。」

今年七國集團是在中共加大外交攻勢,試圖修復與歐洲的關係,並在跨大西洋聯盟中挑撥離間,美國及其盟國正表現出團結的關鍵時刻這樣背景下召開的。

中國-中亞峰會
5月18日,西安舉行中亞峰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針對這個星球上七個民主、富強的大國聯手在中共家門口「七嘴八舌」、 「指手劃腳」、 「說三道四」,並統一重新調整和協調他們應對的方法和具體措施。真是了不得。中共當然不是吃素的,立即,祭出反製出措施。

首先,強烈譴責西方的「冷戰思維」, 在國際上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中共外交部指責說,「敦促G7順應開放包容的時代大勢,不要搞脅迫外交和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但是,誰也沒有聽它的,它們的話好像只是說給自己聽。

那麼,祭出一招狠的。提早一天在西安召開中亞峰會。哎呀,不開還好,一開,讓世人跌下眼鏡,拉的朋友圈都是誰啊?五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都是什麼斯坦「級別」的。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這只是搞搞貿易,拉拉關係,暫時的經濟利益上交換。因為中亞和中共沒有共同價值觀,至少是一些選舉式的民主國家,現在中亞國家對中共政權是很有防備的,而且意識形態上也不一致,官場上有很大區別。中亞各國真有安全問題,中共不會出兵的,他們不可能達到像民主國家那種既有共同價值觀、又有商業利益的結合。

這怎麼比,無論從哪個角度上,都沒有可比性!

而且,選地西安,唐朝首都,唐朝旗、宮燈、宮女、大紅毯……是要讓外國人感到傳統古風呢還是要顯擺「萬國來朝」面貌?人家日本,開會前後所在地都是靜悄悄的,百姓照常安步就班工作、生活,氣氛安詳、和諧。哪像西安,峰會前些日子,禁飛航空器,樓房派駐公安,挨家挨戶排查住戶,路旁各樓棟與所有副局級以上幹部綁定,居民被「強制旅遊」,警察進城,軍車、警車半夜拉笛,把訪民、懷疑人士全控制、監視監聽,路上隨意查行人身份,主要過路的市民被驅趕,又是高音喇叭在小區巡迴,會場一帶居門不能開窗,安保人員要強制住進家中……如臨大敵,搞得人心慌亂,鄰近會場的居民說:「嚇得在家瑟瑟發抖。」

時局分析人士說:「120多年前有八國聯軍,逼慈禧太后逃難西安避死,現今有七國聯軍,逼中共到西安開會。不過,地方官拍馬屁太明顯。搞成了萬國來嘲,這是自卑心理的表現。」

同樣,這一招也沒人理會。

中共環臺軍演 台海
中共曾經的擾臺軍演(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不過,有一招倒很有用:中共海軍艦隊在G7召開前環繞日本主要島嶼進行為期12天的演習,軍艦包夾日本離島。日本防衛省公布,截至18日為止,有5艘包括052D型飛彈驅逐艦在內的中共海軍艦艇繞行日本列島。其中有3艘從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和西表島之間朝東北方向航行,另2艘則從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朝北移動,5艘艦艇在久米島附近海域會合後,朝西北方面航行。防衛省表示,共軍艦艇繞行日本列島,並分兩路包夾先島群島航行,是非常罕見的行為。

這招夠狠的,終於引起了美日反應。為牽制共軍的行動,美國核動力航艦尼米茲號和打擊群,17日在九州以西的東海海域進行艦載機起降訓練,並向媒體公開訓練情形。19日停靠長崎縣的佐世保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中共在印太的軍事威脅深感擔憂,他公開警告說,「今天的烏克蘭可能是明天的東亞。」

日本與美英法等多國表示,彼此將加強合作。

18日傍晚,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了雙邊峰會,根據白宮與日方的聲明稿,對於中共在經濟和軍事上加強脅迫的行為,雙方同意緊密合作共同應對;拜登重申美國的延伸嚇阻保證,兩人承諾合作區域挑戰,增加印太多邊合作。

另外,被北京當局形容為「圍堵中共」的集團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原本因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總統拜登取消澳洲之行而宣布取消,今日,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聲明宣布,經領導人們商議後同意於20日在廣島舉行。

本次G7會議在將相關合作擴大到更多的國家,還邀請了9個非成員國參加,包括澳大利亞、巴西、葛摩、庫克群島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乘坐法國專機親自參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