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挑起朝鮮戰爭「一得九失」之爭 兩岸戰爭和平民主選項成聚焦(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5-25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戰爭引發
蘭州大學一位授課教師有意無意將朝鮮戰爭說成是「九失一得」(得一失九);而清華今日發布的調查將俄烏戰爭說成是「主要責任是美國和西方國家」;對於武統臺灣有55%的被調查者支持,蔡英文則表示「和平是兩岸間的唯一選項」(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5月25日訊】蘭州大學一位授課教師因引用朝鮮戰爭的「九失一得」被扣以「刻意抹黑抗美援朝」的罪名,而校方的柔性回應卻遭來又一輪炮轟。早有定論的非正義之戰朝鮮戰爭,真相被掩蓋,嚴重左右了中國人在俄烏戰爭以及武統臺灣問題上的看法,如果真相展現,中國人或許不會有55.%的人贊成武統臺灣,或許也不會認為俄烏戰爭是正義之戰並歸咎於外國勢力。

蘭州大學有關歷史方面教師「出錯」,蘭大官方解釋了這位教師的「不當」時稱,授課教師引用了網上曾經出現的「一得九失」等觀點,並指出這些觀點是錯誤的,但並沒有詳細的從學術角度解釋為什麼是錯誤的。

蘭州大學老師
朝鮮戰爭:中國得一失九,蘭州大學老師板書被舉報(圖片來源:網路)

教師有意還是無意挑起「朝鮮戰爭」話題,絕非偶然

教師無論是想以錯論對,還是以對論錯,都不是偶然的。但學生舉報再度引發輿論伐撻也是咎由自取,就像我前面所說的,所謂的告密文化,不但侵害了言論自由,而且促成了道德淪喪,是非被混淆,黑白遭顛倒。這種扣帽子打棍子的手法在中共嚴禁言論自由中愈來愈沒有底線了。為獨裁政權充當炮灰,被認為是「烈士」,這本身還不能用淺薄來譏笑,而是斯德哥爾摩症患後期臨床表現——已經轉向半瘋癲狀態。

我們先來看看這位教師是如何傳播真相的,僅從舉報者拍攝的照片來看,先不說學生上課該不該耍手機的問題——老師在黑板上寫著:

朝鮮戰爭:中國得一失九

一得——戰場上沒輸

失一——數十萬軍人的傷亡

失二——與美國決裂

朱三——與西方決裂

失四——投入蘇聯的懷抱

失六——朝韓人民對中國的仇視

失七——失去對朝鮮的控制

失八:中國面臨朝鮮核威脅

失九:大飢荒和文革

不失不得:臺灣

在另一張照片中,教師的板書如下:

朝鮮戰爭對中國來說,才是一場真正的「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和錯誤的敵人,打了一場錯誤的戰爭」。錯上加錯的是,官方至今不認錯。

朝鮮戰爭已過去六十多年,至今中共官方不願意對這場戰爭做出一個客觀的評價。中共總說日本不正視歷史。事實是在「正視歷史」這個問題上,日本跟中共根本沒有可比性。在我看來,朝鮮戰爭,中共得一失九

上述說法的來源,完全是網路上的一篇文章,《朝鮮戰爭:中國得一失九最後要問燃燒彈和蛋炒飯(圖)》

老師引用的文章
老師引用的文章:《朝鮮戰爭:中國得一失九最後要問燃燒彈和蛋炒飯(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教師大概率是翻牆出來看到了這一真相,並將最好的東西分享給學生,這是本著「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的精神,或者說在某一問題上的不同的看法,這都沒錯。就算教師是恰好在舉例說網路上的說法是錯的,卻被學生惡意舉報,也給了學生多一個思考面,多一份在暗傳真相中獲益的機會。

所以,這一次官方的處理,定義為教師「講授的內容不當」,並作出了相關說明。而實際上,問題出在中共無論如何刪改、掩蓋歷史的真相,總不能將歷史事件也刪除了,所以,蘭州大學也給出了教師講課內容的出處——也就是被中共自定義的「冷戰的起源」、「冷戰早期的衝突」。

蘭州大學授課老師被處理的溫柔意見
蘭州大學授課教師被處理的溫柔意見(圖片來源:網路)

蘭州大學的稱,授課教師引用了網上曾經出現的「一得九失」等錯誤觀點,並明確指出這些觀點是錯誤的。

蘭州大學的這個處理相比於其他嚴重處理,還是顯得溫柔,甚至是為教師開拓,可能也是由於教師是「舉例」。因此,後面的重視管理、強化培訓、提高水平質量等說法,是套話而已。

這可能也是源於朝鮮戰爭本質是難以辯駁的,而且如果因教師引用言論而停職或者開除,那還不只是搬石頭砸腳那麼簡單,而是法西斯式的封殺不同觀點。

其實,任何觀點都應當更注重其最後結果及其效應。如同對死刑犯中共法律文書的四個特別:包括貪腐金額、犯罪情節、社會影響、國家人民利益損失等方面。 

各方評論
百度搜索一得九失毫無結果,導致中國大陸網友猜測老師板書「朝鮮戰爭評價」(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如果我們套用法律的判決,就不難發現,朝鮮戰爭,其後果特別嚴重:專制捍衛了獨裁,造成金正恩的核威脅也令中共不安,令世界警惕不已,雖然朝鮮發展核武,也就是讓全世界看到金正恩的肌肉,而不敢動粗,但中國人無人不知北朝鮮人民生活現況,投北者的慘痛陳述,都是因為中共以暴力阻止了朝鮮的南北統一,造成巨大傷害的「韓國朝鮮分裂」,以及民主與獨裁之間的重大區別。韓國戰爭由於中共的入侵,重演了二戰後東西德歷史,如果說,雅爾塔會議在東西德分裂中不得已而為之,那麼,朝鮮戰爭就是獨裁中共扶持另一個獨裁政權的強盜之舉。

而冷戰後的「特別重大損失」顯而易見,網友的「九失」說的還不是很厲害。要提一下的是,在這場「失與得」的爭執中,23日中共黨媒體網易的一篇署名文章,還大驚小怪說:「一得九失」,究竟是哪一得,哪九失?搜索了下百度,並沒有得到答案,令人很是困惑。

這個寫文章的人有點裝傻,百度一向都是謊言,他應該知道呀,真相文章都被屏蔽了,而蘭州大學很怕擴散真相,將中國「得一失九」。換了個說法,叫做「一得九失」,谷歌都搜不出來。

有些語句順序改變,意思也會改變,你看「青年人愛唱歌」,顛倒過來什麼意思?

蘭州大學也只能玩這種低級的文字遊戲了。

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朝鮮戰爭是慘烈的,代價沈重。成為中國餓死幾千萬人的導火索之一。

戰爭是打錢的,每一發子彈都需要鈔票才能造出,297萬部隊,消耗戰費62億元人民幣,欠下蘇聯30億軍火債,死亡40萬以上,但被俘的人,因為是聯合國介入,結果很多人留在了韓國,有的去了臺灣、瑞士等地,逃過了中共的大飢荒、鎮反、文革等運動,幸福到最後。

至於今天的韓國,恐怕不用多說了。至少中國人很多都用過韓國的產品,從手機到汽車、家用電器。

蔡英文
臺灣總統蔡英文本月20日在執政7年前滿的記者會上表示:台海議題必須和平解決,戰爭不是選項,任何一方都不能以非和平的方式片面改變現狀(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朝鮮戰爭引出俄烏戰爭「武統臺灣」的話題

實際上,看了以上的說法,就知道,朝鮮戰爭本來是不需要爭論的話題,但目前的俄烏戰爭與人們關注的是否有台海之戰的問題,卻可以作文參照案例。

清華調查
5月24日,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CISS)發布了一個《「中國人的國際安全觀」民意調查報告(2023)》「認為烏克蘭危機的主要責任在美國和西方國家」(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5月24日,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CISS)發布了一個《「中國人的國際安全觀」民意調查報告(2023)》,我們不說其如何科學化嚴謹化,給出了具有所謂說服力的調查報告本身,以及多個重大話題的調查結果是否是「民意」,就說中國民眾(近四成受訪民眾),敢於在網路被封鎖,看不到真相中還敢說自己的獲得的信息是真實可信的,而這些管道僅僅包括:(新華社、央視、人民日報、人民網)「視作獲取國際安全相關信息的主要管道」。

而中共的駐外記者,即使看到了真相,只要不利於中共的就不用或修改,因為這牽扯他們的飯碗甚至會不會坐牢的問題。

在這一報告中,有一項關於烏克蘭危機的選項,報告稱,「約八成的受訪者認為烏克蘭危機的主要責任在美國和西方國家,認為俄羅斯負有主要責任的人數不足百分之十。」

我只能說,填寫調查問卷的人都是「政治正確」的,這與官方的誘導不無關係,包括習近平在俄烏問題上的「含糊」。

從這一現象中,我們會發現,中國人在臺灣問題上,也會是這樣被左右的:並不看戰爭帶來的罪惡,對人民的巨大傷害,對國家經濟的重創。

好奇怪的是,近期一個國際期刊也發表了一個調查研究,僅55%的中國大陸民眾支持對臺灣發動全面戰爭以求統一,然而有33%反對武統臺灣,還有人認為「不一定非要統一」。

雖然臺灣方面很樂觀,認為支持武統的人,不到60%,可見很多人已經承認既定的事實——臺灣早就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但超過半數的人為何主張戰爭?他們就是不瞭解朝鮮戰爭帶來的最後結果麼?不是,他們只是被包括中共所謂的鷹派,少將羅援等的胡亂說詞迷糊了雙眼。而實際上,羅援在「抗美援朝戰爭評價的三大謬誤!」中,謬誤部分才是對的,反駁才是謬誤。那就是,「朝鮮是侵略者,中國抗美援朝是助紂為虐」;中國沒有必要為朝鮮做出這麼大的犧牲,不應該,不值得,第三,認為這場戰爭得不償失,犧牲這麼多人,結果戰爭的結局只是打回到了戰爭的起始點三八線。

三個問題分別是:正義性、正當性、正確性!

而目前台海局勢,應當參閱這三個問題,這不是在地獄裡的馬克思幽靈可以回答的。

正如臺灣蔡英文總統5月20日主持"執政七年,重新定義臺灣,讓世界重新看見臺灣"記者會上所言:戰爭不是選項,「和平是兩岸間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

蔡總統在說了很多之後還希望:中國民眾在武統臺灣的議題上會做出理性的成本效益分析。而我則認為,中國民眾如果知曉朝鮮戰爭的全部真相,結合今天看到的真實(不是百度一下的結果),一定會說,我們先推翻獨裁中共統治,都民主了統一就自然了,正如東西德的統一。口號應該還是:先民主後統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