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國豪生前欠債60餘萬 其父怪罪香港「暴徒」(圖)

發表:2023-05-27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2019年8月在滋擾香港示威人士後遭捆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2019年8月在滋擾香港示威人士後遭捆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生前欠下67萬元銀行貨款,其父付成學近日發文稱其中10幾萬是被香港「暴徒」盜用。話題引發香港網絡關注,被質疑太多疑點!

付成學在大陸社交平台「今日頭條」上交代付國豪欠下67萬銀行貨款的事情,其中43萬為本金,24萬為利息。他表示表示2019年8月13日,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抗爭者圍毆時,「暴徒們翻出付國豪的隨身物品,並且搶走了他的銀行卡和身份證,之後不久,他的銀行卡就被盜刷了。」

那麼「暴徒」如何知道密碼的?付成學所,銀行卡密碼就是付國豪的生日,有了他的身份證盜用銀行卡不難。至於被盜用多少錢,付國豪曾表示有10幾萬。

付成學感嘆,那10幾萬是付國豪全部的原始積累,來自多年來長輩們給的壓歲紅包,海洋大學的三次獎學金,及他早前打工的收入,還有在2019年去香港時付成學贈送的4萬元。

付成學稱,由於缺錢,付國豪在香港住院至回北京這段時間,只能是靠同事或朋友接濟,借錢度日。他確信地表示,兒子兩次去香港所有的費用,一分錢都不會拿去報銷。換言之,幾年來付國豪貼錢為《環時》打工,而且還是臨時工!

至於兒子是如何償還所有欠款的,付成學表示,自己手上積蓄只有28萬,2021年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提前五個月取出了公積金,替兒子還清了債務。

就付國豪被香港「暴徒」盜用信用卡,不少香港網民認為付成學言論漏洞百出,指出「被人盜用信用卡都不報警?香港警察這麼支持他一定極速捉人兼重判啦!」「根本大話連篇,說到底都是為錢,所謂愛國,其實是愛人民幣。」「任何一個成年人信用卡不見了都會馬上去報失,就算他當時身在機場無法馬上做,但沒理由之後不去報失?退一步說,就當他真被抗爭者盜用了十幾萬,那另外的二、三十萬怎麼用的?來香港公幹兩次就花光了?晚晚豪住半島酒店?」

有留言補充指,大陸銀行卡在香港提款很麻煩,每次僅可提取2000~6000港幣,每次都要支付手續費,而且每日和每年的提款數額均設有上限,2019年要提十幾萬,應該都要需時差不多一個月,但如果每日都去提的話,應該不出五日已經戶口已經被凍結。

 

還有網民笑稱付國豪父子是大粉紅和小粉紅的區別,肯貼錢打工,是共產黨眼中的「人材」,可惜中共用完即棄,付國豪到死也沒有成為《環球日報》編制內的正式記者。失去了兒子的付成學到現在也沒認清情況:是你最愛的黨害死了你的兒子!

另有網民揶揄,原來國家竟然沒有支付安家費給「民族英雄」?香港國安前後拿了130億(港幣),原來都帶入自己腰包,真是要叫習總查查有沒有貪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