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真的還真」AI最大隱患或是奪走人的判斷力(圖)

發表:2023-05-29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
產品圖像是否是AI生成的?(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Vpnsrus via Wiki)

【看中国2023年5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隨著各式各樣人工智慧(AI)工具的出現,許多看起來似乎十分真實但實際卻是假的圖片和視頻越來越普遍了。近日,微軟公司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了對AI的最大憂慮,就是「深度造假」(Deep Fakes)的問題。

據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上週在華盛頓的一次演講中,史密斯呼籲人類需要採取行動,以阻止合法的內容被篡改,並確保人們能夠判斷照片或線上音像片段的真實性

他還督促聯邦政府設立新的監管機構,專門應對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生成式AI應用程序,承擔起「保護安網路安全和國家安全的義務」。

從5月23日至25日在西雅圖召開的Build 2023開發者會上,微軟公司特別宣布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增加一項功能,讓所有人都能識別由繪圖工具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和Microsoft Designer(微軟智能設計)生成的產品圖像是否是AI生成的。

今年3月發布的Bing Image Creator允許用戶,只需提供簡單的文字就能創作藝術作品。而4月推出的Microsoft Designer可以讓使用者,通過文字提示和AI模型來創建博客文章、網站等項目。

但為了防範和杜絕這些「假藝術品」會被惡意利用,導致虛假信息傳播。微軟採取了主動措施。這家科技巨頭稱,「新功能將使用密碼學方法對AI合成的產品作出標記和簽名,並附上有關其來源的元數據信息。」

前幾日,由微軟資助的ChatGPT開發商OpenAI公司首席執行官奧特曼(Sam Altman)也示警,「需要對AI進行監管!」他在美國參議院的AI聽證會上指出,一旦AI技術出了問題,後果將相當嚴重,並可能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

在接受美國CNBC採訪時,奧特曼稱,從長遠來看,制定法規、標準及監管都是非常明智的。它將確保我們從AI技術中儘可能選取好的用處,同時盡量減少不利因素。

奧特曼也同時奔走於歐洲國家,呼籲各國政府在AI和安全合規方面進行全球合作。

事實上,除了微軟外,谷歌在本月舉行的年度大會上也表示,將確保該公司出產的每一張AI圖片都內嵌水印。該水印無法以肉眼識別,但若用谷歌搜索引擎等軟體就可以讀取並顯示出標籤。

除了圖片和視頻恐被造假危害人類外,史密斯在5月25日發表的一篇博文中還提出,相關政府機構需要對那些用於控制電網、供水或其它關鍵基礎設施的AI進行安全制動設置,以便人類能夠隨時駕馭這些工具。他指出,人類需要對AI所造成的任何問題負責。

目前,國會還考慮推出一些提案,避免AI不會被用於歧視或侵犯公民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