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幹子弟遍地皆是 共通點是什麼?(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3-06-01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介紹過的我的鄰居王同學和我的朋友Y同學,都是高幹子弟,卻是兩個不同派別的首腦級人物。
以前介紹過的我的鄰居王同學和我的朋友Y同學,都是高幹子弟,卻是兩個不同派別的首腦級人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前不久,本人發表了《三年困難》一文,其中轉述了三種不同的觀點:(1)這是一場100%的人禍;(2)這是一場100%的天災;(3)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當時就有看官詢問,這三種觀點來自何方,特別是觀點(2)。

我在海外生活多年,認識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海外華人,我周圍的華人社會好像是一個縮小版的中國。假定每個人只有能力與100個人交往,如果在國內,這100個人可能只屬於兩三個層次,但在海外,就可能會屬於20個不同的層次,使我們眼界大開。

有幾位海外華人非常批毛,有一份他們自己的雜誌,發表他們自己的觀點,上述(1)就是其中的一種觀點。還有幾位海外華人非常擁毛,也有一份他們自己的雜誌,發表他們自己的觀點,上述(2)就是其中的一種觀點。至於觀點(3),則是國內多見的觀點,在上述兩派人馬的雜誌中也都有所報導。

本文想特別強調的人物是Y先生,他是我的一位好朋友。Y先生是一位堅定不移的擁毛人士,他出身於北京高幹家庭,從小生長在北京高幹大院中,是一位人見人愛的人際關係很好的人。他的父親是國務院某部的前副部長,來美探親時曾多次與我共進晚餐,是我親身接觸過的級別最高的共產黨幹部。共產黨內的競爭總是很激烈的,從而產生了一套相應的幹部選拔制度,有能力提升上去的人都是人精、「人才」,極善交往。Y先生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裏,從小耳濡目染,「先天優越條件」造就了他的領導才華,在團隊中自然得到了領袖地位,受到眾人的擁戴。

Y先生曾多次對我們說,三年困難時期,中國從來不曾餓死過一個人,那些所謂餓死三千萬人的說法全都是國內外反動派編造的謊言。他本人、他的父母家人和他所有的同伴們,50多年來從來沒有見過一個餓死的人。是的,他們從小到大全都生活在幸福的環境中:吃得飽穿得暖,可以上最好的學校,不用上山下鄉,沒有吃過苦,優先參軍、上學、出國,任何好事,他們都是全中國第一批。有了毛主席「打江山」的功勞,才有他們「坐天下」的享受,因而他們永遠感謝和熱愛毛主席。他們還認為,今日中國存在的貪腐現象,都是違反了毛主席的意願,搞什麽改革開放所造成的惡果。

我生長在平民家庭,在國內時很少接觸高幹子弟,出國後才發現身居國外的高幹子弟遍地皆是。他們的共同點是,都自認為自己是救國救民的精英,但由於某些觀點不一致,分成了許多派別。上述觀點(1)和(2)全都來自於不同的高幹子弟團隊。以前介紹過的我的鄰居王同學和我的朋友Y同學,都是高幹子弟,卻是兩個不同派別的首腦級人物,在我家聚會時,他們兩人之間常常發生爭論,然而個個都是舉止高雅,談吐不凡,令人欽佩。他們之間的爭論使我大開眼界,知識暴增,的確,這些高幹子弟看起來就是「與眾不同」,有很多優點值得點贊。除知識廣博之外,他們的爭論還表現出美國的言論自由的兩大內容:(1)雖然我不同意妳的觀點,但我願意用我的生命去維護妳的發言權。(2)不要隨便說別人不對,不要輕易批判別人,而是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誰對誰不對,大眾心中自有公論。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