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青年失業率超20%「海峽論壇」還要提供台青就業?(圖)

發表:2023-06-01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的發言人朱鳳蓮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31日宣稱海峽論壇將於6月中旬開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6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宣布,海峽論壇6月16日起在福建舉辦,17日舉辦論壇大會,將提供1200個就業崗位給臺灣青年。對此,陸委會1日表示,中國經濟正面臨嚴峻挑戰,年輕人失業率已高達20.4%,「本身就業已經非常不容易」,還要硬擠出這些機會,其目的與動機令人警惕。

Ettoday新聞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6月16日會在福建舉辦第15屆海峽論壇、17日舉行論壇大會。朱鳳蓮說,此論壇邀請了臺灣政黨代表、行業代表、科教文衛、農漁水利、民間團體等各界嘉賓。

朱鳳蓮還聲稱,此次論壇將對臺灣青年提供1200多個就業機會,1000多個實習機會,推動兩岸相關單位和企業簽訂各項協議。但國台辦的說法令人生疑。

中央社報導稱,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正努力設法復甦經濟,「但遇到很大、很大、很嚴峻的一些困難和挑戰」,且其16至24歲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0%,說要提供工作機會動機可疑。

詹志宏說,最近當局也在鼓勵年輕人擺地攤,鼓勵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要到農村去找「自找苦吃」,他們本身的就業已經非常不容易,還要擠出這1200個工作機會?我想這個目的、動機值得商榷。另外我們要提醒,最近中共國安的管制日趨加嚴,任何到中國大陸去的臺灣民眾都需要警惕人身安全風險。

詹志宏表示,希望國台辦更瞭解臺灣主流民意,當局若要和平穩定發展兩岸關係,「希望他們要多展現一些自信」,例如已停辦4年的高中畢業生來臺,臺灣的高中畢業生「可以自由去參加他們的招生,他們卻不敢放他們的學生過來」。

提到海峽論壇,詹志宏說,海峽論壇是中共主辦的大型對臺統戰活動,包括很多項目歷來就是藉由這些活動拉攏和分化臺灣民眾。政府立場一貫禁止在台辦理分支活動,我方不得和陸方合辦相關活動,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也不樂見地方政府參加,呼籲民間團體要參加的話應審慎考量,同時因大陸、港澳疫情再起,這段時間要特別注意個人健康安全。

學者批中共對台統戰與介選

據自由時報報導,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洪敬富分析,中共今年要擴大對臺交流,重點鎖定臺灣年輕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後,對臺工作必須要有成績,福建是最重要的交流基地,中共舉辦「海峽論壇」邀請特定政黨參加,要提供就業實習機會給臺灣年輕人,這些交流可以塑造輿論,也能影響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

洪敬富指出,隨著臺灣選舉臨近,下半年會有更具規模的統戰活動舉行,中共正積極拉攏臺灣基層及青年,希望把各黨派、各界領袖、學生代表都找過去,塑造只有民進黨不願交流、其他人都希望與中國友好的輿論氛圍,這會對選舉起作用,也可以誤導國際視聽,藉此破壞臺灣與民主陣營的結盟。

臺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則表示,中共拒絕與民進黨政府接觸,而是透過舉辦海峽論壇,廣邀臺灣在野政黨、民間團體參加,除了統戰工作之外,亦有架空中華民國政府的用意。

陳俐甫分析,明年總統大選年輕選票是關鍵,中國釋出就業機會可拉攏收買年輕人的心。現在臺灣年輕人對共產黨不預設立場,中共是企圖用青年來裂解臺灣共同體。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中共整天舉辦這些統戰論壇,不如減少對臺文攻武嚇。中共持續對臺進行軍事威脅、經濟脅迫、外交打壓、禁止農漁產品,這些都嚴重傷害兩岸關係,舉辦再多政治意圖的論壇都沒有用,而且還企圖以利多影響總統大選。

賴瑞隆也呼籲,國民黨不要跳入中共的統戰圈套,「海峽論壇」帶有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的框架,目的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消滅臺灣的民主自由,國民黨應該嚴正拒絕,同時也應跟臺灣人民站在一起,團結向中共說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