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想要插上AI的翅膀 還想要打開潘朵拉盒子(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3-06-02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特大

技術革新是一把雙刃劍,在中共的手中,會被打磨成什麼樣子?
技術革新是一把雙刃劍,在中共的手中,會被打磨成甚麼樣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近半年,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討論在互聯網掀起一個熱潮,人們驚奇於AI的工作效率、處理文本和數據的速度,以及多個方面的創新與應用。人工智能並不是新鮮事物,但引起全世界各領域、各階層的廣泛關注尚屬首次。雖然AI生成的產品並不十分完美,但已經超越大多數的人工產物。

近幾個月,我們「天鈞政經」團隊也對一些開發人工智能的公司不同的聊天機器人做了不同的測試,有的聊天機器人好像人工智障一般,給出的數據陳舊、結果錯誤。但是,也有的聊天機器人越來越有生命一般,看似彬彬有禮,實際上也變得越來越「狡猾」。

例如,我們選擇某國際媒體網站上的英文報導鏈接讓它翻譯成中文,翻譯結果是文筆中上乘、內容更符合華人的閱讀習慣,比一些公司提供的程序翻譯服務要好一些。

再如,選擇某國際投行網站上的投資產品鏈接,讓其分析優勢和風險,AI答覆:「根據您提供的鏈接,我瞭解到……是一種可持續發展投資產品,該產品旨在通過向政府認可的綠色項目提供融資,同時為持有人提供一定的利息回報。以下是我對該產品的優勢和風險的分析……。」

接著,問題出現了。我們選擇了一篇來自中國大陸某網站的中文文章,讓它總結鏈接中的文章要點,AI答覆:「非常抱歉,作為語言模型,我無法直接打開鏈接並閱讀其中的文章內容……。」

AI聲稱無法直接打開鏈接的這篇文章的題目叫作「人工智能:共產主義的曙光」,AI的答覆不由得令人驚訝。

誠然,技術的革新是一把雙刃劍,AI的快速發展也引發人們的擔憂。特別值得深思的是,如果這把劍在中共的手中,會被打磨成甚麼樣子?

技術被「卡脖子」 習近平首次提出發展人工智能

近些年來,從中美貿易戰到疫情三年的「清零」封鎖,導致國際供應鏈和產業鏈對共產主義中國採取了「去中國化」措施,同時西方國家把一些中共控制的企業列入黑名單。曾經,美國對中國中興通訊「一劍封喉」令人歷歷在目,記憶猶新。並且,西方不斷升級禁令,禁止包括高端芯片在內的產品和技術輸入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