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惹出禍?美防長威懾北京:事態恐急劇失控(圖)

發表:2023-06-03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殲-16(J-16)戰機於南海以過近之距離切至美機前方,導致激起的亂流令美RC-135偵察機飛行陷入顛簸。
中共殲-16(J-16)戰機於南海以過近之距離切至美機前方,導致激起的亂流令美RC-135偵察機飛行陷入顛簸。(圖片來源:推特影片截圖)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最近中美兩國關係再度陷入低潮狀態,5月25日中美軍機於南海上空交鋒之後,還發生中國防部長李尚福罕見地提前拒絕美國所提出的防長對話之請求。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當地時間1日終於對北京喊話,聲稱事態恐怕會急速失控。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指出,奧斯汀在與日本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出席聯合記者會之時表示,當我們看一下中國於國際空域與水道,對我們與盟國的飛機之挑釁性攔截,這十分令人憂心。

奧斯汀其後更加強調,我擔憂,在某一個時候,會有一個可能非常、非常迅速失去控制之事件,所以他向北京喊話稱,代表美國軍方歡迎任何和中國領導階層接觸的機會。

專家分析認為,奧斯汀在表面上是對中方伸出橄欖枝,不過實際上卻是向北京的一次外交震懾。

首先,雖然奧斯汀提出希望能夠與中方進行對話,可是北京卻數次強調不再溝通了,使得事態或將急劇失控。而且此種失控只需要在某個不確定之時間、因為某一個不確定的事所引起。

先前,美國軍隊的高層,甚至總統拜登表示希望與中國進行對話,而甚少主動提到中美衝突「失控」之可能性,從奧斯汀的最新談話似乎顯示,北京的拒絕對話已經快超出美國的忍耐程度。

其次,奧斯汀於回應南海兩國軍機交鋒一事之時特別提到,這是中國對於美方的挑釁行為。而巧合的是,6月1日是美、日、菲三國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開始的日子,此舉除了要穩定區內盟友之信心外,顯然是要向中方發出威懾的信號。

美、日、菲海巡第一次舉行「肩並肩」三邊聯合海事演習

為了因應南海緊張情勢,從6月1日至6月7日,美國海岸防衛隊、菲律賓海岸巡防隊和日本海上保安廳展開第一次「肩並肩」(KAAGAPAY)三邊海事演習,來強化聯合行動力,以保衛海域安全。

1日,菲律賓海巡隊於馬尼拉港舉行歡迎儀式,以迎接抵菲參與此次演習的美國史崔頓號(Stratton)巡邏艇及日本秋津洲號(Akitsushima)大型巡邏船。

史崔頓號指揮官克勞勒(Brian Krautler)指出,接下來的1週內,美日菲船員將進行聯合任務規劃、主題專家交流和整合搜救行動;同時美方也將會分享船舶、直升機與無人機操作,以及艦上損壞控制實務,藉此來強化聯合行動力與任務及行動合作,使美日菲海巡人員有更緊密的聯繫。

克勞勒稱,美方渴望於接下來的一週和未來,能夠跟菲律賓海巡隊及日本海上保安廳進行整合,使三國海巡人員能有更強的聯合行動力、能力,以及團隊合作奠定基礎。

菲國海巡署表示,這次演習將在呂宋島中部巴丹省(Bataan)的馬里威勒斯鎮(Mariveles)附近海域進行。

菲國海巡署稱,菲方將會出動梅秋拉.艾奎諾號(Melchora Aquino)多功能巡邏艦、長灘島號(Boracay)巡邏艇、一艘44公尺多功能巡邏艇、嘉布瑞拉.席蘭號(Gabriela Silang)近海巡邏艦來參與演習。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