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2025年攻臺?美防長:台海衝突一旦爆發 將會是毀滅性的(組圖)

發表:2023-06-04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否按下攻台命令,這完全在習近平個人的一念之間。
是否按下攻台命令,這完全在習近平個人的一念之間。(圖片來源:MARK CRISTI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幾年,臺灣海峽的緊張局勢不斷升高,戰爭越來越從一種可能性變成現實的時候,海外一直有一種說法,如果臺灣發生戰爭,最有可能是2025年春天,不光是美國軍方有這個警告,有一些戰略專家也持這種看法。至於說是否按下攻台命令,這完全在習近平個人的一念之間。

中美軍隊之間在臺灣海峽又一次危險的對峙

5月27日,中共山東號航母穿越臺灣海峽;隨後美軍披露了5月26日的一段視頻,顯示中共殲-16戰鬥機挑釁性攔截美軍RC-135偵察機。中共軍方趕緊回應,曝光了美軍偵察機當天在山東號航母上方空域。山東號搭載的殲-15戰鬥機似乎沒有升空,南部戰區卻從陸上派出殲-16戰鬥機,這一舉動令中共號稱在臺灣海峽的戰略威懾徹底暴露了。

5月27日,臺灣軍方通報,山東號航母在兩艘軍艦護衛下通過臺灣海峽,沿台海中線以西向北行駛。中共航母穿越臺灣海峽,被外界視為中共威脅臺灣的一種舉動,至少有政治上的意義。

5月30日,美國印太司令部發布的視頻顯示,一架中共殲-16戰鬥機5月26日在南海上空攔截一架美軍RC-135偵察機,美軍指責中共戰鬥機的激進動作「不專業」。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2022年8月訪臺之際,中共軍隊在臺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2022年8月訪臺之際,中共軍隊在臺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黑客入侵美國關島基地網路設施

美國領導的西方「五眼聯盟」情報機構和微軟公司5月24日指控中共對關島基礎設施進行網路攻擊。據稱,關島有美國的海軍港口及空軍基地,是美國在亞洲的重要軍事基地。

微軟表示,該黑客組織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情報蒐集與潛伏發展,以便在未來發生危機事件時,有能力破壞美國和亞洲地區之間的關鍵通訊基礎設施,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已經發動了任何破壞性攻擊。

微軟警告,目前該黑客組織的入侵行為仍在進行中。中共這一舉動被指是在台海開戰的前奏之一。

《紐約時報》表示,若台海危機發生、中國武力侵犯臺灣,美國在關島的通訊能力若遭切斷,將嚴重影響應對。《紐約時報》還說,美國情報機構是在2月發現了這次的黑客入侵。大約同一時間,中美之間發生了「間諜氣球」事件。

美防長:台海衝突一旦爆發 將會是毀滅性的

美國和日本等國高度警惕的同時,也做了相當程度的準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6月3日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發表的演講中在強調夥伴關係對確保印太地區共同願景的重要性時也對中國在印太地區咄咄逼人的行為表示關切。他說,美國不尋求衝突或對抗,但不會在欺凌和脅迫面前退縮。他還表示,台海衝突並不是迫在眉睫,也不是不可避免,但一旦爆發衝突將是毀滅性的。奧斯汀否認美國有意刺激中國武力攻打臺灣。

奧斯汀在講話中列舉了美國及其該地區的盟友與夥伴為實現這一目標所採取的一系列行動以及取得的進展,包括日本承諾向地區基礎設施投資750億美元的公共和私人投資,以及印度與東盟成員國進行首次海上演習等。

奧斯汀說,美國及其盟友的共同努力使該地區更加強大和安全。

最近以七國集團為首的國家在日本廣島舉行召開七國峰會,在峰會上七國集團大談中共威脅。

據日經亞洲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10日在東京接受採訪時說:「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我們國家,而且對整個國際社會都至關重要」。他表示,"我們的立場一直是,臺灣問題應該通過對話和平解決,我相信七國集團G7在這方面是一致的」。

外界關注到,本次G7會議甚至邀請到越南,這些老牌工業化國家,連越南都拉進去了,這就意味著要在中國周圍佈置一個軍事包圍圈。

美軍印太司令阿基裡諾還公開警告中共領導人,若冒險發動戰爭,將重蹈俄羅斯的覆轍。(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美軍印太司令阿基裡諾還公開警告中共領導人,若冒險發動戰爭,將重蹈俄羅斯的覆轍。(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習近平2025年1月攻臺?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不僅在中共二十大獲得史無前例的三連任,更在黨政軍權力核心的人事布局上全面肅清政敵、換上清一色的習家軍。在中共內部政治已無制衡力量的情況下,習近平日後對內、外都將會更肆無忌憚、為所欲為,甚至引爆台海危機。

隨著中共在台海地區全方位加強威懾,各界對台海戰爭的預測頻繁。慕尼黑聯邦國防大學情報與安全研究中心(CISS) 的一位專家今年5月在接受《慕尼黑信使報》採訪時表示,如果北京領導人真的決定軍事攻擊臺灣,那麼2025年1月將會是一個可能的時間窗口。

施美白(May-Britt Stumbaum)認為,今後兩年對臺灣至關重要,中國領導人首先希望等待明年1月的臺灣總統選舉,並希望親北京的國民黨能夠獲勝。"

此外,施美白認為,2025年初的美國大選也將會產生重大影響。"近年來,我們一再看到,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往往在幾個月內幾乎沒有行動能力。許多高層人士在權力交接前幾個月就離開了,高層行政職位和大使職位會空缺很長時間。美國2025年初可能會非常虛弱,而習近平會利用這一點。"

施美白預測,中國可能在2025年1月攻打臺灣。施美白指出,如果北京決定武統臺灣,首先會試圖佔領戰略要地,特別是政府所在地和關鍵基礎設施控制中心,但美國不會坐視不管,將會出手干預,因為「一旦中國控制了臺灣,中國潛艇就可以在臺灣東部下潛,從舊金山附近浮出水面」。同時她估算因武統臺灣而引發的制裁,將使大陸GDP下跌9%。

施美白預測,如果中國攻打臺灣,美國將出手干預。

除此之外,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邁克爾·米尼漢(Michael Minihan)上將於今年1月27日在備忘錄中說,美國最快恐在2025年與中國爆發衝突,最有可能是為了臺灣,他敦促旗下指揮官讓麾下部隊在今年達到最佳的作戰準備狀態。

備忘錄是寫給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AMC)全體航空聯隊指揮官及其他空軍作戰指揮官的。米尼漢下令他們在2月28日前報告為準備與中國作戰所做的主要行動,並指示空軍機動司令部所有人員應更新記錄及緊急連絡人資訊。他還命令麾下的部隊加強訓練,準備好「威懾並在需要時打敗中國」。

美軍印太司令向中共公開亮戰法

G7會議後,美軍印太司令阿基裡諾還公開警告中共領導人。5月23日,美軍印太司令阿基裡諾(John C. Aquilino)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論壇上說:他仍在盡力達成他的第一項任務,即防止中共挑起衝突。他說,「如果我第一項任務失敗了,就要準備好戰鬥,並贏得勝利。因此,無論這何時發生,美國軍隊都已經進行了人員訓練、裝備精良,隨時準備執行這兩項任務。」

阿基裡諾直接點名習近平,希望中共能吸取俄烏戰爭的教訓。他說,「首先,沒有所謂的速戰速決。如果(中共)決定投入這場戰爭,這將對人民造成毀滅性的打擊,包括鮮血和財產。」

阿基裡諾明確告訴中共領導人,若冒險發動戰爭,將重蹈俄羅斯的覆轍。中共一直在關注俄烏戰爭的走向,作為台海戰爭的某種參照。

而中共領導人從來都不在乎人民的鮮血,否則它就不會發動內戰奪權,也不會盲目參加朝鮮戰爭,無視近百萬士兵的傷亡。

據傳,大陸網上民意測驗表明,只有1%的人願意參戰。實際上,若中共盲目開戰,很多人無論是否願意參戰,都可能成為直接受害者。阿基裡諾將軍等於提前透露了美軍空襲的大概範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