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幣安後美國最大加密幣交易所Coinbase被起訴(圖)

發表:2023-06-08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密貨幣
比特幣基地(Coinbase)的股價在6月6日收盤後下跌了12%。(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本週加密貨幣市場不斷受重擊,在6月5日和6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先後狀告了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和比特幣基地(Coinbase),這令加密幣股價狂跌。

據路透社的報導,6月6日(週二)美國最高證券監管機構SEC對該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比特幣基地」提起訴訟,並稱至少從2019年以來,該交易所在缺乏註冊所需的信息披露和保護的條件下,已經賺取了數十億美元。

具體包括,作為未註冊經紀人運營,該平臺一直在招募潛在投資者,處理客戶資金和資產,收取基於交易的費用。同時,作為一家未註冊的交易所,它彙集了多個買賣雙方的加密資產和匹配,並執行這些訂單。

SEC認為,比特幣基地違反了監管結構,將傳統交易所、中介和清算機構等服務混在一起,「沒有按照國會和SEC為保護國家證券市場和投資者制定的法律規定,相應註冊以上業務。」因此,構成了非法交易行為。

比特幣基地的股價在6日收盤後下跌了12%。

對比特幣基地的起訴,是近日來監督機構對加密交易所發起的第二樁重大訴訟案件。前一天(6月5日),SEC在遞交給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提交的申訴狀中提到,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故意誇大交易量,秘密操控並「隨心所欲」的挪用客戶資金,進行廣泛的「詐騙」。

此外,在沒有限制的允許美國客戶使用該交易平臺的情況下,幣安工作人員在公司首席執行官趙長鵬的指導下,向客戶(尤其是其具有商業價值的VIP客戶)提供逃避合規方法,在市場風險監督方面誤導了大量投資者。據消息人士透露,幣安還面臨美國司法部的洗錢調查。

有分析認為,SEC近日把矛頭直指加密資產,極有可能將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一個暫時沒有受到太多監管的市場。

律師事務所Ford O'Brien Landy合夥人、美國前助理檢察官奧柏瑞恩(Kevin O'Brien)表示,「兩起訴訟有著明顯的差別,但也有重疊的地方,就是SEC打算將加密貨幣行業歸屬到聯邦證券法監管範圍之內。」因多年來,業界認為代幣不構成證券,不應該由SEC監管。

SEC互聯網執法辦公室前主管斯塔克(John Reed Stark)認為,對比特幣基地的指控沒有意外,相比幣安來說,它不涉及欺詐,也沒有牽扯到其聯合創始人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個人。不過,對幣安而言,指控則較為嚴重,因為涉及詐騙和趙長鵬本人。

據全球知名數字貨幣市值及信息跟蹤網站CoinGecko的最新數據,受SEC起訴事件影響,幣安的穩定幣Binance USD(BUSD)在6月7日市值跌破50億美元關口。累積來看,短短三個月內該平臺已跌去50%。

數據公司Nansen的報告顯示,投資者一天之中從幣安撤出14.3億美元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