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坑人」的養生秘訣 越養病越多(視頻)

發表:2023-06-1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一起喝紅酒
紅酒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和類黃酮等活性物質確實對健康有益,但其作用微乎其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謠言流傳速度極快。偷換概念、以偏概全,食品謠言、養生秘訣防不勝防;寧信其有、不信其無,從眾心理加速了謠言的傳播。粗茶淡飯不會得脂肪肝喝水太多毀了腎臟、每天喝紅酒更利於心血管……5個坑人的養生秘訣,你中幾招?

一、多喝水對腎臟更好?

人們都相信,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保持皮膚的水分平衡、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以及改善腎臟功能。

然而,有研究指出,過度飲水可能對腎臟產生負擔,特別對於本來就存在腎臟問題的人群。過多的水攝入可能導致腎臟過度濾清血液,增加腎小球的負荷,進而影響腎臟的正常功能。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建議,成年人每天的水分攝入量應根據個體需要和生活環境而定,一般為每天約1.5~2.5升。

適量飲水對於維持健康是重要的。但每個人身體對於飲水量的需求是不同的,應該根據人的個體需要來調整合理的攝入量。

二、粗茶淡飯不會得脂肪肝?

家人一起野餐
粗茶淡飯可能無法提供身體所需的全面營養,更容易發生脂肪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粗茶淡飯強調了簡單、清淡的飲食方式,主張少食多餐、不過度進食和避免辛辣油膩食物,以保護肝臟和整體健康。

但是,肝臟健康不僅取決於飲食的單一因素,而是與飲食結構的均衡性和多樣性密切相關。粗茶淡飯可能無法提供身體所需的全面營養,缺乏均衡飲食可能導致肝臟功能受損,更容易發生脂肪肝

因此,合理攝取蛋白質、健康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素,有助於提供肝臟所需的營養支持,維持正常的代謝和功能。

三、每天喝紅酒更利於心血管?

有人覺得每天適量喝紅酒有益健康。這種觀念認為紅酒中的活性物質可以提供抗氧化作用,促進心血管健康,延緩衰老等。

研究表明,紅酒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和類黃酮等活性物質確實對健康有益,因為這些成分與心血管健康、抗衰老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關聯。

但是,紅酒中這些物質的含量是很低的,作用微乎其微,而高酒精攝入會對心臟、肝臟和其他器官產生負面影響,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肝硬化的風險。所以飲酒的弊端遠大於收益!

提醒大家:限制飲酒!特殊人群比如孕婦、哺乳期婦女、未成年人和存在某些健康問題的患者,要完全避免飲酒。

四、健走 刷步數會讓身體更強壯?

每天一定量的健走能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環,降低患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還可以幫助控制體重、增加肌肉力量和骨骼密度。

但是,過量的行走會給肌肉、關節帶來更多的壓力和磨損,極有可能造成半月板損傷、橫紋肌溶解等健康問題。而且步行並不能足以提供全面的鍛鍊,取代不了其他運動方式。

所以,在選擇走路鍛鍊身體時,不要一味地追求健走的步數或者公里數。要對自己的身體情況有一個基本的認知,再規劃步數和時間。一般來說,每天步行七千步即可。

五、過午不食健康腸胃?

過午不食就是午餐後不再進食,這種飲食行為可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一些不良影響。

1、能量不足

過午不食會導致攝入的能量不足,尤其是如果你的午餐本身不足夠營養豐富。能量不足可能會導致你感到疲倦、無力,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效率。

2、血糖波動

午餐後過長時間不進食,血糖水平可能會下降。這可能導致你感到頭暈、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對大腦功能產生負面影響。

3、引發暴飲暴食

如果你在午餐後過長時間不吃東西,到了第二天可能會感到非常飢餓。這種飢餓感可能導致你在進食時攝入更多的食物,容易發生暴飲暴食,增加體重和消化不良的風險。

4、營養不均衡

過午不食會讓我們傾向於攝入更多的高熱量、高脂肪食物,而忽視其他營養元素的攝入。長期下來,這可能導致營養攝入不均衡,影響身體健康和免疫功能。

5、影響代謝率

長期過午不食可能會擾亂你的身體代謝節律,即身體消耗能量的速率。可能導致新陳代謝減慢,容易增加體重,或減重更困難。

因此,如果你有特殊的飲食需求或健康問題,最好諮詢專業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以確保你選擇的飲食方式符合你的健康需求。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