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無能人可用 傳朱鎔基大秘再回國務院(圖)

發表:2023-07-02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總理朱鎔基大秘李炳軍。(圖片來源:網路)
前中共總理朱鎔基大秘李炳軍。(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南海暗流湧動,新的派系權力鬥爭泛起。有消息稱,前中共總理朱鎔基的大秘李炳軍,將「回爐」國務院,接替丁學東任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一職。

香港《明報》7月2日透露,國務院人事異動,「朱鎔基大秘」、貴州省長李炳軍料將重返國務院,接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遺缺。

7月1日,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宣布,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正部級)丁學東接任理事會黨組書記,預料將擔任理事長。

據公開資料,63歲的丁學東是經濟學博士,在財金系統工作多年,曾任財政部副部長,2010年出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協助時任副總理回良玉工作。2013年7月,丁學東調任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2017年再次擔任國務院副秘書長,明確為正部級,2018年任常務副秘書長,協助常務副總理韓正工作。

李炳軍出生於1963年,今年60歲,早年在化工部工作,一直到出任部長辦公室副主任。1991年6月李炳軍調入國務院辦公廳後一路拾級而上。中共官方資料並未公開過李炳軍是從何時服務於朱鎔基的,其公開簡歷顯示直到2000年11月才任國務院辦公廳正局級秘書(朱鎔基辦公室主任),不過其時朱鎔基已在國務院任職將近10年。事實上,李炳軍調入國辦的時間幾乎是與朱鎔基1991年4月被增補為國務院副總理同時。

朱鎔基卸任後,李炳軍繼續服務於朱鎔基,直到2007年升任國務院辦公廳副部級秘書,以朱鎔基辦公室主任的身份組織出版了多部朱鎔基的著作。2013年李炳軍結束國辦22年的仕途生涯,得到一次「外放」江西出任副省長的機會,2015年任贛州市委書記,2018年則更進一步躋身江西省委專職副書記。2020年11月,升任貴州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21年1月,正式獲任省長。

另外,隸屬於國務院的中國人民銀行(央行)也進行了人事調整。

據中國人民銀行官網消息,7月1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出任央行黨委書記,料將接替易綱任央行行長。《華爾街日報》消息說,潘功勝獲任命是因為其有國際背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後,國務院由他的親信李強掌管,習把官員的忠誠看的比能力更重,因此可用之人寥寥無幾。

香港《南華早報》6月23日引述5名消息人士報導說,習近平最信任的心腹之一、中共前副總理劉鶴雖然已經退休,但仍然參加中共政府有關經濟事務的內部會議,並具有很高的影響力。尤其在北京制定應對美國的戰略,確定哪些領域應該進行合作,哪些領域應該進行反擊時……。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劉鶴被要求在國內經濟政策,以及如何就貿易與經濟事務與美國打交道等關鍵議題提供意見。另一名消息人士則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華後,包括美國財長耶倫在內的多名美國官員將訪問中國。北京在制定對美策略方面,需要靠劉鶴的經驗。

自由亞洲電臺專欄作家高新日前撰文表示,前國務院副總理、習近平最重要的經濟智囊之一劉鶴的「退而不休」,實際是與易綱失去黨內職務之後卻又意外連任央行行長的背後原因是一樣的,都是因為在一個「外」字上,李強內閣中的土鱉無能,導致原李克強內閣中的海龜難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