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又成被告 招收校友子女涉歧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7-04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
2020年7月8日,位於麻州劍橋的美國哈佛大學校園。(圖片來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哈佛大學最近麻煩不斷,一個民權法律團體正將哈佛告上法庭,指控其傳統招生政策歧視有色人種學生,從而使白人校友的孩子享受優待。同時,最新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認同最高法院上週裁決哈佛招生涉及歧視。

哈佛傳統上一直優先錄取校友的子女,自上週五最高法院決定終止哈佛和北卡大學招生中的平權行動(也稱平權法案)以來,反對哈佛這種做法的呼聲越來越大。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非營利組織民權律師代表新英格蘭黑人和拉丁裔社區團體提起訴訟,指控哈佛大學的招生制度違反了《民權法》。

「為什麼我們要獎勵前幾代人積累的特權和優勢?」該集團執行董事埃斯皮諾薩-馬德里加爾(Ivan Espinoza-Madrigal)告訴美聯社,「你家人的姓氏和你的財富並不是衡量學生成績的標準,也不應該對大學錄取過程產生任何影響。」

反對者表示,如果沒有平權法案,這種做法就不再站得住腳。活動人士指出,最高法院裁決稱,大學招生必須忽視申請者的種族,但學校仍然可以為校友和捐助者的孩子提供幫助。

新訴訟採用了在最高法院提交的平權行動案件中曝光的哈佛數據。記錄顯示,7成的哈佛大學的捐贈者相關的申請人和遺產申請人是白人,一名遺產學生申請人被錄取的可能性比他人約高六倍。這引起了人們對其他招生公平性受質疑而放棄這種做法的大學的關注,如阿默斯特學院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該訴訟稱,哈佛的遺產偏好與成績無關,並補充說,它剝奪了合格的有色人種學生的名額,原告要求美國教育部宣布這種做法非法。

與此同時,另一項活動也在敦促30所著名大學的校友在學校結束傳統招生前暫停捐款,該倡議也針對哈佛大學和其他常春藤盟校。

拜登總統上週建議大學應該重新考慮這種做法,稱傳統招生「擴大了特權而不是機會」。國會中的幾位民主黨人以及包括正在爭奪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參議員斯科特在內的共和黨人也要求終止該政策。

加州州法律要求學校披露這種做法,南加州大學報告稱,去年錄取的學生中有14%是校友或捐贈者的親屬,斯坦福大學的比率相似。

美聯社去年對全國最挑剔的大學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新生班中的傳統學生比例在4%到23%之間。

而該政策的支持者則表示,傳統作法為學校建立了校友社區並鼓勵捐款。

民調:大多數美國人支持高院裁決

於7月2日公布的ABC新聞/益普索民調中,大多數美國人同意最高法院撤銷平權行動並限制將種族作為大學錄取因素的決定。

支持最高法院判決、不同意和不確定的分別佔52%、32%和16%。

33%的美國人表示法官的裁決是基於法律,而53%表示是關於黨派政治,14%的人表示不確定。

民主黨人和進步活動人士批評保守派法官最近在平權行動和一系列其他問題上反對自由主義立場的裁決,例如拜登總統的學生債務減免和LGBTQ權利。

大多數美國人(67%)表示白人學生有公平的機會進入自己選擇的大學,黑人學生的這一比例為47%。50%的美國人認為西裔和拉丁裔學生有公平入讀大學的機會,65%認為亞裔學生有公平機會入讀自己喜歡的大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