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兵變?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高喊備戰口號(圖)

發表:2023-07-07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7月6日,習近平視察中共東部戰區機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23年7月6日,習近平視察中共東部戰區機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強調「備戰打仗」、「提高打贏能力」等。有學者指出,今年以來,習近平兩度視察承擔主要對臺軍事任務的南部和東部戰區,是為推進武統臺灣做準備。不過,俄羅斯瓦格納兵變後,外界認為會打擊北京當局入侵臺灣的信心。

中共央視客戶端報導,習近平7月6日視察東部戰區機關,接見了東部戰區官兵代表,習近平強調說:軍隊必須 「敢打、會打,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他補充說軍方「要深入貫徹新時代的強軍思想和軍事戰略方針,注重實戰訓練,加快提高制勝能力」;習近平還說,軍隊必須「提高黨委領導人的備戰和作戰能力」。

中共東部戰區成立於2016年,在中國五大戰區中實力排名第一。主管江蘇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等6個省級行政區的武裝力量,該戰區多次執行臺島周邊演習等軍事行動。

習近平本次視察正值北京和華盛頓開展外交的重要時刻,而美國又是臺灣安全的主要支持者。上月底,美國國務院宣布了總額4.4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的第十次對臺軍售。同時,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宣佈成立「老虎」工作組,以監督加快對臺軍售的交付程序。

海外政論刊物《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偉東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習近平選在這個時間節點上視察東部戰區,是對美國批准最新對臺軍售的回應。

李偉東說,(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肯定是針對臺灣,就是要推進臺灣的問題。「因為美國最近對臺灣有軍售,現在就是美國有點動作,中國相對有動作。也很難說中國馬上有什麼動作,這都是戰略戰術方面的較量。」

李偉東認為,習近平目前對內鞏固權力的目標已經達成,而練兵備戰則是意在對外。

不過,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認為,中國軍隊內部對習近平武統臺灣的目標仍有分歧,並不能說是鐵板一塊。

姚誠表示,「他(習近平)現在正在整頓部隊,因為部隊不太聽他話。不僅整頓還要安撫,去部隊籠絡人心,這恐怕是(習近平)目前視察部隊的主要原因,因為現在軍心不穩。」

他說,中國南部戰區和東部戰區承擔著對台海作戰的巨大任務,這也是今年習近平視察這兩大戰區的原因之一。「現在整個軍隊對習近平發動戰爭持不同意見,都知道這個仗打不贏,打不贏不如不打。」

姚誠分析說,目前中國軍隊畏戰情緒高漲,早在此前中印邊境衝突中,西部戰區的作戰不力就釋放出這一信號。因此習近平現在騎虎難下,既怕解放軍無法完成他的統一大業,又怕一旦發動戰爭後,「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習近平要壓著他們打,部隊就反了。」姚誠說。

習近平高喊備戰口號、擴大預備役、增加軍費開支,以及提拔眾多少壯派將領等,其戰爭意圖引發國際社會擔憂。今年2月,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曾公開表示,有情報顯示,習近平已命令中國軍方在2027年之前統一臺灣。因此,習近平對臺灣的野心不應該被低估。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年3月也向國會警告說,中共將在2027年具備武力犯臺的能力。

6月24日,俄羅斯瓦格納雇佣軍突然從烏克蘭回兵殺向莫斯科,一度挺進到離莫斯科200公里處。瓦格納官方社媒頻道還喊出「換總統」的口號。儘管瓦格納兵變未遂,但外界認為此舉極大消弱了普京的權威。與此同時,瓦格納的叛亂,為中共當局敲響警鐘,可能重挫習近平攻臺的信心。

有分析認為,中共內憂外患,軍力也無法抗衡美軍,一旦進攻臺灣將加速政權崩塌,因此北京「武統臺灣」只是虛張聲勢,以戰逼和。但也有人認為,近年來中共一再誤判局勢,並且不斷高喊「備戰」,也無法完全排除動兵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