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的警訊?沿岸出現數以千計的遺體(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7-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哲倫環企鵝 企鵝 382063325
生活於水岸的麥哲倫環企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麥哲倫環企鵝是體型最大的一種溫帶企鵝,牠們主要棲息於阿根廷、智利與福克蘭群島,近期烏拉圭的東部沿岸卻出現數以千計的麥哲倫環企鵝遺體,令人感到震驚不已。

異象的警訊?沿岸出現數以千計的遺體

動物集體死亡,往往是一種異常現象,是某種變化的警訊。近期,南美洲國家烏拉圭的東部沿岸出現大量已經死亡的企鵝,僅在10天內就發現將近2千隻的麥哲倫企鵝屍體。經過專業人員檢查,這些麥哲倫企鵝大約還處於年幼階段,這些企鵝是在空腹狀態中死亡,研判牠們的死亡地點為水下,應該是死後被洋流沖到發現牠們的地點。

據了解,麥哲倫企鵝的遺體經過禽流感採檢後,結果顯示為陰性,導致牠們死亡的原因尚待解析。對於該案,該國環境部動物司的司長卡門·萊扎戈延表示,過去並非沒有類似的案例,比如去年巴西也發生過數以百計的企鵝遺體出現在海灘的事件,當時也是一件未解之謎。只要是生命,一個種族勢必會有一定占比的死亡,不過身為近危物種的麥哲倫企鵝,卻一次出現數千具的遺體,確實是相對罕見的群體死亡事件。

目前有環保人士對於這起事件提出看法,指出造成麥哲倫企鵝的可能原因有2個,一個是人類的過度捕撈,導致大自然中的資源嚴重匱乏,動物們面臨沒有食物的困境;另一個則是7月時朝向巴西的亞熱帶氣旋,可能會使較為弱小的生物死亡。不論如何,近來世界氣候的變化,日漸嚴重的環境問題,都是地球發出的警訊,需要人們注意無形的嚴重問題。

麥哲倫環企鵝

這次烏拉圭出現的麥哲倫企鵝,被稱為「麥哲倫環企鵝」,由麥哲倫於1519年的首次環南美洲大陸航程中發現的企鵝,牠們是一種中型企鵝,並且是溫帶企鵝中最大的一種,身高落在70公分,重達4公斤,是環企鵝中數量最多的。麥哲倫環企鵝的棲息地為南美洲的阿根廷、智利與福克蘭群島的沿海地區,偶爾也會在巴西出現少量的族群。

麥哲倫環企鵝是一種群居動物,會在臨海地區的小島建立家園,以草叢、灌木叢或地洞作為牠們躲避天敵的巢穴。麥哲倫環企鵝一次會產下兩顆蛋,通常存活率落在1.0到1.6之間,根據當時面臨的食物條件有所變化。年幼的企鵝需要經過9到17個星期,才能成長到接近成年企鵝的階段,根據性別不同在4至5歲才會達到性成熟的階段。牠們在成長過程依舊面臨著死亡的風險,比如福克蘭群島的年幼企鵝,僅有2成的存活率。

麥哲倫環企鵝與其他許多企鵝不同,牠們不會出現許多小企鵝聚成的集體,只能依靠巢穴周圍的草叢抵禦險峻的氣候。雖然牠們的身體機能可以直接飲用海水,同時具有不錯的水性,鮮少出現溺斃的情況,不過面對洪水、暴雨帶來的寒冷時,容易造成牠們死亡,讓人看見了大自然死亡的那一面。

目前全球的麥哲倫環企鵝大約落在180萬對,牠們面臨的危機包含造成食物危機的商業捕魚行為、原油與船隻帶來的石油污染危機,以及人類的捕殺與天敵的捕食,種種威脅都危害著牠們生存的空間與生命安全,而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近危物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