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開動馬力 全力打造「萬能應用X」(圖)

發表:2023-07-28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
 7月24日,馬斯克公佈了推特的新徽標「X」。(圖片来源: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自從本週一馬斯克(Elon Musk)將推特的「藍鳥」標誌替換成一個黑色背景上的白色大寫「X」後,他宣布,未來幾個月將在該社交平臺添加金融交易功能,將其打造成一個「萬能應用程序」(everything app)。

至於為何要選擇「X」,馬斯克認為,這個標誌是「極簡主義裝飾風」(X源於英文單詞eXtreme極致的)。少即是多,極簡主義(Minimalism)設計風格以簡單至極為追求,感官上看起來簡約整潔,從品味和思想上也更為優雅。

馬斯克強調說,「公司不僅僅是改個名字而已,還將努力做同樣的事情。」

事實上,這位億萬富翁在2002創建的太空探索公司,就被稱為SpaceX。早在1999年,他還設立了一家名為X.com的初創企業,後來發展成了可以進行收款、付款的知名金流服務PayPal。

在2022年10月收購推特前,馬斯克曾透露計畫要建一個「萬能應用」,而買下推特正是為加速實現該雄心的主要步驟之一。

據英國《金融時報》今年年初的報導,推特當時就在著手設計一個新的支付系統,從使用傳統的法定貨幣到加密貨幣,無所不包。它遠遠超出了一個單純的網路社交平臺。

今年4月,在提交給加州法院的一份文件顯示,推特已經與一家名為「X Corporation」的公司合併。

與專門為完成某一項任務而設計的常規應用不同,用戶將不再需要使用多個應用程序。他們在同一個應用程序內就能使用社群聊天、電子支付、電子商務、或送餐外賣應用、旅館航班預訂、或叫計程車等功能。這樣,用戶就可一勞永逸,也無需離開。

聽起來,有點像是「騰訊」旗下的應用程序「微信」功能的再現。CNBC報導稱,馬斯克可能是受到微信影響並獲得了靈感,因去年他還稱讚微信「挺棒」。

仔細想來,馬斯克旗下每個公司的主打產品都不僅僅是他的興趣所在,這些事物背後似乎帶有更深的意義。

比如,特斯拉(Tesla)公司並非一家單純生產和銷售電動汽車的企業,還致力於通過電動車、太陽能產品,以及適用於家庭或企業的綜合型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以加速世界向清潔和可持續能源的轉變。

同樣,SpaceX也不只是把火箭發射到太空,而是想方設法幫助人類登上火星,將其變為「多星球物種」。多年來,馬斯克對人類何時可能在火星建立社區已做出過多次預測。

正值中國當局計畫著在2033年啟動載人飛船登陸火星之際,馬斯克已表示,「SpaceX非常有信心在2029年將人類送上火星。」並在未來15年到20年之內,將8萬名地球人送往火星,作為「火星移民先驅」永遠留在那裡。

不經意間,馬斯克在慢慢兌現著自己的承諾,儘管有阻礙、有延時,但從未想過放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