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差地別 母子上吊父子深夜淚灑街頭 黨員四年ICU全報銷(圖)

發表:2023-08-05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顧整個大陸,醫院能見到的人間慘劇數不勝數,本因救死扶傷的聖地早已成殺人不吐骨頭的閻羅殿。
環顧整個大陸,醫院能見到的人間慘劇數不勝數,本因救死扶傷的聖地早已成殺人不吐骨頭的閻羅殿。(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5日訊】最近北京的大水蓋過了許多新聞,關於泄洪的門道一定要仔細說說,大水漫灌的事先按住不表,今天著重聊聊7月關於活命的事情,環顧整個大陸,醫院能見到的人間慘劇數不勝數,本因救死扶傷的聖地早已成殺人不吐骨頭的閻羅殿。

近日,吉林省發生了一起人間慘劇,一對母子在公園內上吊自殺,網路上也流傳有一些照片,看過者無不心情沈重。從圖片上看,母子二人穿戴整齊,兩人面對面上吊,兒子選擇跪著吊死自己,據現場狀況判斷,很可能是兒子先幫母親上吊,後再面對母親上吊,可能出於愧疚故以跪姿上吊。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母子二人如此決絕的以這樣悲痛的方式與這個世界告別?一個細節不得不說,母子二人的腳其實離地面都不算太高,但凡有一點求生欲點點腳就能脫離死亡的厄運,最終結果是兩人無一人生還,如此決絕旁人還能說些什麼。

據瞭解,該母親現年71歲,兒子40歲過頭,兩人共赴黃泉路,這位本因四十不惑的東北漢子最後還是硬不過生活的折磨,選擇跟著母親來再跟著母親走。

正是71歲的母親突然診斷出肺癌,40多歲的兒子又突然失業,在這種雙重打擊下,二人選擇自殺背後是多麼的無奈。不知道這名男子結婚否,能猜到的是他們肯定被天價的治療費用所勸退,這才選擇了最壞的選項。

無獨有偶,今年天門山景區內4名年輕人相約跳崖自殺,他們跳崖前均已服下劇毒,其中被救者最終還是因為毒素擴散而遺憾的離開了人間。4人要麼因貧困看不到希望,要麼是家人或自己被疾病困擾,他們的死與其說是自殺不如說是尋求解脫更為貼切,只不過這種解脫真的太過悲愴。

高額的醫療費用把人硬生生的逼死,無獨有偶,上個月河南一位90多歲的老婦人摔傷了腰椎,兩個70多歲的兒子跟隨救護車來到醫院,護士叫兩人去結車費,一打聽單救護車費用就要400塊,兩人瞬間如同泄了氣的皮球,打電話連回來去的借錢,400塊的車費對他們來說已經如同天價,嚇得二人都忘記了吃飯,最後兩人商量決定母親的腰傷不治了,其實哪裡是不想治了,是治不起吶。

當然了,400塊的車費如若與醫療費用相比的話,車費真的可能就是九牛一毛,作為旁觀者無法苛責兩位老人選擇放棄治療,因為治療的結果可能是人財兩空,面對因醫療所欠下的債務,可能幾十年都還不清。

有網友說的特別貼切,當你在醫院交不起錢的時候,什麼飛船上天,航母下海,什麼奧運獎牌,盛會閱兵都與你沒有任何關係,只有到了那個時刻,你才能體會到啥叫「這個世界不要俺」。

千萬別想著沒錢可以賴在醫院,哪怕你在手術台上,沒錢照樣給你推出手術室,救死扶傷的前提是不能欠費,一旦欠費,家屬把心掏給醫院都沒用。

剛好網上有個十幾秒的視頻,深夜的街頭空空蕩蕩卻傳來陣陣哭聲,年輕的父親抱著患有白血病的兒子,父親邊走邊哭,兒子也跟著哭,這家人因為欠費被醫院趕來出來,兒子是病痛難耐疼哭的,父親是內心無奈委屈哭的,這一幕不就是人間慘劇麼?

共產黨宣揚的盛世不論有多麼宏偉,但凡有一個家庭因為看不起病流落街頭,中共的盛世都將被這一幕擊的粉碎。放眼全球,很難見到政府和醫院沆瀣一氣,政府要求醫院產業化,醫院則成天磨刀想著怎麼捅穿患者的錢包。

專家早都測算過,給全體中國人完善的醫療保健體系明面上其實花不了多少錢,然而要知道醫療體系已經產業化,保險體系很容易淪為產業化的羊毛,這麼說吧,中國人面對的是已經糜爛的醫療系統,僅僅靠優化保險制度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當然了,中共精得很對老百姓隨意張口血盆大口,對自己人可是早早就實現了共產主義。中共上海老幹部76歲的範祖祥在上海瑞金醫院的ICU病房一住就是4年,期間總共花費超過千萬,關鍵是老幹部的身份意味著千萬的醫療費不用自己買單。

倘若範老幹部的醫療費能勻一些給半夜被趕出醫院的父子倆,或上吊的母子倆,是不是貧民的命也能救的下來,人間的淚水也能少流淌一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