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2例 古老的火烈鳥化石出土(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8-07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鶴 火烈鳥 573753175
旭日的餘暉使紅鶴的毛色越加火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紅鶴火紅的身軀被人們又稱為「火烈鳥」,牠們存在的時間意外地古老,近期人們在墨西哥發現一種紅鶴化石,目前世界上僅僅發現2例,非常罕見

美洲首例 古老的火烈鳥化石出土

本月2日,墨西哥國家人類學與歷史研究所表示,近期出土一顆鳥類化石的相關發現。這是一顆紅鸛的蛋化石,是墨西哥的費利佩·安赫萊斯國際機場進行施工時,人們在一個31公分深的黏土與頁岩層中發現。根據研究顯示,這顆蛋化石的所處年代來自「更新世」,是距今最接近的冰河時期,這個世代介於2588000年前到11700年前之間,屬於顯著的冰期與冰期的交替時期。

這顆古老的紅鸛蛋化石非常罕見,牠的化石類型是人類首次在美洲發現的,放眼世界歷史也僅僅兩例,在紅鶴家族的化石歷史中著為珍貴。據了解,這顆蛋化石的存在時間介於8000到12000年前,牠的出現代表出土區域在8000到33000年前會是一座淺湖泊,能夠作為紅鶴曾經在墨西哥中部繁衍的依據。

這種紅鶴為美洲紅鸛,牠的外貌特徵為亮粉色的羽毛,主要棲息地為美國東南海岸、南美洲、加勒比海與猶加敦等地區,而紅鶴家族的成員並不僅有牠的存在。

紅鸛

紅鸛是大型水鳥的一種,牠又被人們稱為火鶴或火烈鳥,早在3000萬年前已有牠的祖先化石,曾有人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發現700萬年前的腳印化石,是一種存在時間相當悠久的古老鳥類。紅鸛的棲息地位於中南美洲、非洲,牠們的身影在南歐與印度等地也會出現,溫帶與寒帶地區也能發現牠們的蹤跡。牠們會在遭逢環境變異與食物來源有問題時進行遷徙,會在晚上遷徙,避開受到猛禽類攻擊的威脅,若是在白天會保持在極高的高度飛行,能在短短一個晚上保持50至60公里的速度跨越600公里的距離。

世界上共有6種紅鸛,分別為主要棲息在非洲與少部分印度的「小紅鸛」;分布於阿根廷西北部、智利北部、玻利維亞西部與秘魯南部的「秘魯紅鸛」,是一種曾經在1924被視為滅絕物種,卻在1957年重現於世的紅鶴;與前者分布區域相似的「安第斯紅鸛」,但智利地區自北部延伸至中部;棲息在許多中南美洲國家的「智利紅鸛」;廣泛分布於非洲、南亞與南歐諸多國家的「大紅鸛」;及本章的主角——「美洲紅鸛」。

作為大型鳥類的紅鸛是一種群居動物,其中小紅鸛還是世界最大的鳥群種類。牠們的身高介於1到1.4公尺之間,翼展介於1到1.6公尺之間,能在3到5年內從9公分長的蛋成長為成熟個體。紅鸛們的家園會選在鹹水湖的沼澤地帶與潟湖中,牠們原本潔白的羽毛會因為食物來源中的浮游生物發生改變,在其中含有的甲殼素會使牠們的羽毛變得泛紅,更因此成為牠們的顯著特徵,會選擇沒有搶奪食物來源的魚所在的湖泊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