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郎被低估!中國醫療體系埋大亂(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23-08-13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 中國 醫療
刀郎新歌爆紅。(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8月13日訊】「羅剎國向東兩萬六千里,過七衝越焦海三寸的黃泥地,只為那有一條一丘河,河水流過苟苟營,苟苟營當家的叉杆儿喚作馬戶,十里花場有渾名。她兩耳傍肩三孔鼻,未曾開言先轉腚,每一日蹲窩裡把蛋來臥,老粉嘴多半輩兒以為自己是隻雞。… 」近來刀郎一首<羅剎海市>在中國刮起旋風,他的歌就像根槍管,只要人們提起它,就可以對準心中怨懟的「煤蛋兒」。

近日上游新聞收到一則曝料,指廣東一校長被判貪污罪卻仍能繼續任職8年。根據裁判文書網上記錄,涉事校長於2015年被判貪污罪,免於刑事處罰。民間質疑,雖然免於刑事處罰,但也是犯罪,他怎麼能繼續當校長?這不就是「羅剎海市」,跌破三觀嘛!

根據陸豐市法院網站審判流程公開信息截圖顯示,被告人鄭某甲任職於某某職業技術學校校長期間夥同他人私設小金庫,個人獲賬款19300元。本院認為:被告人鄭某甲、鄭某乙利用職務之便利截留學生的課本、資料費等款項,並以節日費的名義從中私分,其行為均已構成貪污罪。公訴機關指控兩被告人所犯罪名成立,應予支持。案發後陸豐市教育局根據被告人鄭某甲的政績,書面懇求給予酌情處理,不予追究刑事責任,陸豐市政府同意市教育局的意見。鑑於被告人鄭某甲、鄭某乙能投案自首,積極退清贓款,犯罪情節較輕,可以免予刑事處罰。 2015年1月12日,陸豐市法院一審判決,鄭某甲犯貪污罪,免予刑事處罰。

如此處分,不禁讓人質疑意義何在?

據《南方日報》2021年4月報導,陸豐市東海某某中學校長鄭某某表示,「我在這所學校任了十年的業務副校長後,才被調去其他學校,結果去年(2020年)校長輪崗,兜兜轉轉我『回家』了。」到2022年6月,鄭某某又以校長身份再次接受陸豐市融媒體中心的電視採訪。

這讓人好奇,雖然鄭某某被判貪污罪,但仍繼續任職校長,是地方缺少人才,找到不到人當校長,還是鄭某某重壓群雄、才華橫溢,或是有什麼神秘背景?居然可以背著案底,兩次通過市教育局的校長考核。

而陸媒報導最後一段內容更是令人玩味,該校長對陸媒記者表示,上述爆料人以前也是一名老師,他反反复复炒作這件事,被當地教育部門開除,且還被當地教育局局長以誹謗罪起訴。該校長並強調,「這不是我個人的事,每次相關部門來調查都是向市教育局和紀委了解的……請理解想幹事創業的校長的不易!」

廣東 校長
該校長對陸媒記者表示,上述爆料人以前也是一名老師,他反反复复炒作這件事,被當地教育部門開除。(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這位校長讓人「理解」的邏輯簡直讓人笑出聲。怎麼自己做過的醜事,被別人提及就是「炒作」?難度不該為以前做過的錯事認錯?別人就算曝光它,那也是事實,教育部門怎麼會把舉報人給「開除」了呢,這是個什麼邏輯?這也足以說明鄭校長「能力」之大。

還有那句「請理解想幹事創業的校長的不易」。我相信中國大陸有能力當校長的人不計其數,想到校長的更是成千上萬不只吧,要不,也請鄭校長理解他們?

犯了貪污罪,還如此理直氣壯,真應了刀郎那首《顛倒歌》:「把一隻鱉扔進黃色的便盆,它會自覺高貴。騎一頭驢參加宮廷的舞會,它能自比王妃。陽光照不亮夜裡的鬼,六畜難懂人間味。它以為總是它以為,扁桃腫得比腦肥。當一條狗叼著骨頭趴下,會看見它的尾巴。當踩扁一隻螃蟹,再看它就發現一隻王八。」沒半點毛病吧?

其實這種事,在大陸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是對於細節,外邊的人有時想破了腦袋也不太會理解,頂多在驚訝之餘說一句「厲害了我的國」。因為大家確實無言以對。

不過,還有更有意思的一則相似新聞,在社交平台鬧得沸沸揚揚。

眾所周知,近期醫療反腐行動席捲全中國,其中云南醫療系統的案子最吸睛,因為普洱市景東縣醫療衛生行業有「403人主動退贓」。

貪腐 中國
縣城整治醫藥腐敗403人主動退贓(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一個小小的縣城,竟然有400多人,還有沒有幸存在?根據景東縣2021至2022年醫療衛生統計提要(部分)顯示,全縣公立醫院衛生單位共有在崗職工1625人(其中編外人員810人),簡單計算,403人約佔1625人的25%,也就是一個縣四分之一的醫務人員有問題。

也可以說,這已經不是什麼個別了,而是蔚然成風。從基層醫院到重點醫院,從鄉鎮到三甲,全面淪陷。

我更想說的是,腐敗已經不是問題的根源了,這是黑窩中老大倒了,下面的人知道自己隨時會被「犧牲」,乾脆不給對方機會,自己投案算了。

另外,主動退贓同樣也是貪污受賄,強調「主動退贓」太片面,因為收了100萬主動退1萬,也是「主動退贓」。那麼,這背後就又有其它意思存在了,例如,「主動退贓」誠不誠心?誠心與否牽扯到涉事者們暗地會不會再次互幫互助。

就像此前另一則上了熱搜的湖南湘雅醫院事件,說的就是9名醫務人員聯名舉報科室主任孟婕,讓沒資質的學生做手術,導致3個月內2名患者死亡,出事後還逼著其他醫生簽字背鍋,舉報者並反映孟婕「黑箱作業」績效分配、私設小金庫、財務不公開、打壓排擠同事等問題。

至於為什麼會是這樣?道理很簡單,就是起初幫助,是基於利益,之後幫忙或是上了一隻船,沒有退路可行。最終就變得不擇手段行惡了。

我認為,「湘雅三醫院9名醫務人員聯名舉報科主任」這事,最後可能也無法得到官方合理解決,那9名醫務人員還可能「被解決」。

因為他們也像廣東鄭某某校長上述說的那樣,「反复炒作」並還「誹謗領導」。

所以刀郎的那首〈羅剎海市〉:「他見這羅剎國里常顛倒,馬戶愛聽那又鳥的曲,三更的草雞打鳴當司晨,半扇門楣上裱真情。它紅描翅那個黑畫皮,綠繡雞冠金鑲蹄。可是那從來煤蛋兒生來就黑,不管你咋樣洗呀那也是個臟東西。那馬戶不知道他是一頭驢,那又鳥不知道她是一隻雞,豈有畫堂登豬狗,哪來鞋拔作如意。」這對於當今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應景不應景?就是「以醜為美」、「顛倒黑白」的社會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