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都要佔領深圳了」 看看港人如何回應(組圖)

發表:2023-08-24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大陸女博主表情誇張地形容「香港人都快要佔領深圳了」。(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一位大陸女博主表情誇張地形容「香港人都要佔領深圳了」。(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疫情過後不少香港人趁週末假期北上消遣,臨近香港的深圳成為首選。近日一位大陸女博主在抖音上評論事件,表情誇張地形容「香港人都要佔領深圳了」,並嘲笑稱「你在香港住鳥籠,當窮人,來到深圳躺平就行」,話題引發關注。不少香港網民認為該博主的看法太片面,其實去大陸消遣的都是香港低端人口,窮先會上深圳,有錢的一早就飛走啦!

一位大陸抖音女博主在最新發布的影片中指,自通關後北上大陸消費的港人愈來愈多。她引用3月22日至4月4日的「香港居民入境深圳人數統計」數據,指14天內香港居民經六大口岸入境深圳人次高達180萬,同期內地遊客訪港卻只得54萬人次。

她認為現在時代變了,「過去二十多年都是內地人擠爆香港」。連她的深圳朋友都感嘆「這輩子都沒有見過那麼多香港人的」。

女博主總結香港人的「4大特徵」,上面為其中三個。(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女博主總結香港人的「4大特徵」,上面為其中三個。(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她還總結出了港人的「4大特徵」(包括但不限於)。分別是「給錢必用Cash」、「出門必帶Sanitizer(洗手液)」、「說話必帶English」和「偷偷摸摸學著別人怎麼用手機點單」,如果有以上特徵「肯定就是香港人」。

她認為原因是深圳消費便宜,「在深圳買買買,開心死這幫香港人」。(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她認為原因是深圳消費便宜,「在深圳買買買,開心死這幫香港人」。(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對於為何香港人突然蜂擁北上,她認為原因是深圳消費便宜,「在深圳買買買,開心死這幫香港人,一桌湖南菜才300多,唱個K 200多有大包間,還有自助水果吃的哦。在香港按摩一次的錢,來到深圳能同時按摩剪頭美甲三件套」。

最後她心有不甘地說道,「你在香港住鳥籠,當窮人,來到深圳躺平就行,無腦吃好喝好玩好,可謂香港人民的淄博」。

香港網民指出,去大陸消遣的都是香港低端人口,窮先會去深圳。(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香港網民指出,去大陸消遣的都是香港低端人口,窮才會去深圳。(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該短片在香港討論區引發關注,很多香港網民認為該博主的看法太片面,「其實去大陸消遣的都是香港低端人口,窮先會去深圳,有錢的一早就飛走啦!」「香港中產有錢都去日韓歐美,低下階層才會去大陸玩,如果低收入的去到深圳都可以做大爺,可見大陸跟香港收入相差太遠。」

還有香港網民指,幾十年前的確很多香港人去大陸消費,因為便宜。後來大陸經濟轉好,人民幣-港幣匯率上升,所以多了很多大陸人來港消費;現在情況又恢復到幾十年前,一大堆貪平的香港人去大陸消費,不知道這代表什麼呢?是不是大陸經濟轉差?

對於有大陸網民認為,香港人去深圳消費是「彎下了高貴的腰」。有香港網民怒轟:去中國玩就是向你們彎腰?那你們過去每年幾千萬大軍來到香港旅遊,是不是都向香港彎腰?你是否可以代表深圳商家宣布不做香港人生意?

有分析人士向《看中國》表示,香港人蜂擁去深圳消費一是因為深圳收入低,消費水平也低,因此獲得港人青睞。尤其那些住在香港北部,臨近深圳的居民,貪便宜、貪方便,所以逢週末、假期就喜歡去深圳消遣。

如果對比兩個城市的收入中位數,就可以看到差距。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數據,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期間,香港就業人士的收入中位數為每月20,000港元。不過要查深圳的收入中位數就比較困難,目前網站僅能查到的是2020年數據,顯示當年深圳就業人士的收入中位數爲5,199元人民幣。相比之下,香港的收入是深圳的三倍有餘。

分析人士還表示,港幣-人民幣匯率的浮動,也是誘發港人北上的另一原因。翻查資料,2005年7月之前,大約0.94港元兌換1元人民幣;之後人民幣大幅升值,2010年1月,大約1.13港元兌換1元人民幣;待到2014年1月,1.28港元兌換1元人民幣;之後人民幣慢慢貶值,目前約1.08港元兌換1元人民幣。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能夠北上消費的香港人畢竟是少數。他說,自從反送中運動後,很多香港人都大陸沒有好感,尤其那些參與過運動的香港人,他們更不會冒險入境大陸,面臨隨時被公安拘留的風險,因此,只有那些立場上比較親共的,收入水平較低,或者本身有大陸親屬的港人才喜歡北上消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