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吵架的終極秘訣 看懂了能趨吉避凶(組圖)

發表:2023-08-25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諧 家庭 家人
家庭幸福美滿的秘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人之間總是容易吵架嗎?或許看完以下這則故事,你就會明白問題的關鍵,只要記住一個秘訣,就會讓你:在家,家和萬事興;在外,處世趨吉避凶!

從前,有一戶人家經常吵架,看到隔壁一家卻非常和樂,十分羨慕之餘,便前往請教:「我們家是天天吵架,而你們家好像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從不吵架,能否告訴我,這到底有什麼秘訣?」

鄰居面帶笑意,回答道:「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既然你想知道我就告訴你,這個秘訣就是,你家呀都是好人,我家呢都是壞人。

你看,你們家的父母、兒女相處時,做錯的事都是你做的,做對的事情啊都是我做的。

你家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好人,事情做錯了都是怪別人,所以容易起爭執,而在我們家呢,事情做錯了,都是我做的,你沒有錯,錯的都是我,就是這麼簡單。

一個人不怕你會做錯事情,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最怕的,就是錯了不認錯,還要講別人錯,這樣子不但兄弟吵架,甚至母女父子都會吵架。

舉個例子說吧!哥哥喝茶喝了一半,隨手放到桌子邊上,弟弟玩來玩去,不小心撞到了桌子,將茶杯撞掉到了地上,還燙到了手。

哥哥就罵弟弟:『你怎麼把我的茶杯撞掉了。』弟弟就回嘴說:『你為什麼不把茶杯放進去一點呢。』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就吵了起來,都是你的錯。

可是,如果哥哥看到弟弟把茶杯撞掉時就說:『這水有沒有燙到你啊?都怪我沒有擺好。』弟弟也說:『都是我不小心,才把杯子撞掉了,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這樣講不是天下太平了嗎?

所以,凡事都有因果,更有一個謝謝的因果,你怪人家不好,人家也怪你,你譴責自己做的不對,那什麼過錯人家都會容忍你。

為人處事只要把這個觀念修好了,那你走遍天下都太平。

凡事啊反求諸己,讓自己的心先平和下來,認錯是處事最珍貴的寶物,做錯事還不認錯,那是最討厭的!

今天我就將這個秘訣送給你,願你家和萬事興、福貴雙全!」

家庭
願你家和萬事興、福貴雙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以說啊,認錯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會為你化解矛盾。

當發生爭執時,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會先說是別人的錯,為自己找藉口,並指責對方的錯誤,殊不知,「不認錯」本身就是一個錯啊!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