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倫敦不是亞馬遜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大選前辭職(圖)

發表:2023-08-31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已經辭職。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已經辭職。(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辦公室宣布,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已經辭職,由能源大臣格蘭特·夏普斯(Grant Shapps)接任。這一出人意料的內閣人事調整重申倫敦對烏克蘭的支持,也引發質疑夏普斯缺乏軍事經驗。

據路透社、英國BBC新聞和法新社報導,在寫給首相蘇納克的一封信中,今年53歲的華萊士確認了他辭去英國國防部長職務,表示將繼續支持現任政府,同時警告英國首相不要將國防視為「可自由支配的支出」。

在寫給華萊士信中,首相蘇納克讚揚他任內表現出的「奉獻精神與能力」,為英國做出卓越貢獻,也在俄烏戰爭期間西方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方面擔負起主導的角色。

英國首相辦公室宣布,能源大臣夏普斯接替華萊士出任國防大臣。這是夏普斯在1年內的第5份工作,此前他曾擔任交通大臣、內政大臣、商業大臣和能源大臣。

執政的保守黨數位議員對夏普斯的任命表示驚訝,並質疑他的軍事經驗。

華萊士:西方盟友不是亞馬遜

英國路透社、《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和法新社報導 ,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倫敦當局是最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盟友之一。在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上,英國首相蘇納克稱,英國與西方盟友將加大支持基輔的力度。

7月12日,有記者提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抱怨北約沒有設立入盟時間表荒謬的問題,時任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回應稱,他已經提醒烏克蘭,西方盟友不是亞馬遜,基輔當局需要對盟友的軍援表達感謝之意,才能說服西方政客提供更多的武器裝備。

華萊士發出警告,烏克蘭必須用誠意和事實來說服美國國會、其他國家持有質疑態度的政客,「無論我們喜歡與否,人們都希望看到感激之情」。

華萊士分享了去年訪問烏克蘭的經歷。華萊士表示,去年曾前往訪問烏克蘭,開車11個小時才抵達基輔。隨後,他收到了一份基輔當局提出的武器清單。對此,他對烏克蘭人說:「你知道,我們不是(跨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

7月1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即使在此次峰會上烏克蘭沒有獲得加入北約的正式邀請,現在的結果也很好。不過,他對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的言論表示不理解。「我相信我們一直對英國心存感激,我們一直感謝首相和國防大臣......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也不知道我們還應該如何表達感激之情。或許國防大臣想要一些特別的東西,但我認為我們有著良好的關係。」

澤連斯基還說:「我們還能怎樣表達感激之情呢? 我們可以在早上起床後感謝國防大臣。請讓他寫信給我,告知應該我如何感謝他。」

在立陶宛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新聞發布會上,英國首相蘇納克稱,澤連斯基對西方盟友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謝。「澤連斯基總統多次對我們所做的事情表示感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