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又炫富?郭美美買新手機 華為「躺槍」(組圖)

發表:2023-09-16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美美 微博 華為
近日,有關「郭美美二度出獄」的消息成為大陸熱門話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有關「郭美美二度出獄」的消息成為大陸熱門話題。隨著她突然更新微博動態,表明「慢慢理解世界慢慢更新自己」,有眼尖網友發現,她從出獄後,已在第一時間購買了「華為最新款手機」,顯示郭美美生活狀態依然富有。這也讓華為Mate 60 Pro手機「火爆」的同時,再次曝光存在嚴重安全隱患。

郭美美二次出獄 華為P60 Pro成亮點

9月12日,沉寂近3年的郭美美,突然在微博賬號更新信息,寫道「慢慢理解世界慢慢更新自己」,引來大批網友圍觀。之後,郭美美也向外界證實了出獄的消息,並表明對日後的打算,目前暫未計劃,現階段主要是「休息,散散心。」

但有眼尖網友發現,郭美美在二度出獄後還是在第一時間「高姿態炫富」。從網傳圖片可見,郭美美第一時間就買了最新款的華為P60Pro手機,官網售價達7988元。

郭美美 微博
郭美美在二度出獄後,第一時間就買了最新款的華為P60Pro手機。(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此,有網友戲說,「這個換機動作,這可能也能體現一些她的心路歷程的轉變。」、「遙遙領先同行犯人,才幾年就出來了」、「下一步直播帶貨嗎」 、「下注了下注了,下次進去是啥時候」、「小姐用蘋果,犯人用華為」、「因為壞人不用蘋果」。

1991年出生的郭美美,2011年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頭銜在微博上炫富,炫耀「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因牽扯中國紅十字會引發爭議,令外界對該慈善機構善款流向產生質疑,導致紅十字會的信任陷入危機。

到2015年,北京市東城區法院判決,郭美美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 2019年12月16日,第一次出獄的郭美美忽然在微博上發布一段2分多鐘的道歉視頻並落淚。這也令她當時沖上微博熱搜,視頻點擊量逼近千萬。

但出獄僅1年半時間,郭美美再次因銷售含違禁成分減肥藥,被判入獄。

華為成愛國者最愛?隱私直接與安全部門接軌

由於郭美美第一時間使用華為P60Pro手機更新微博動態,這令華為手機再受矚目。據中國媒體報導,華為 Mate 60 系列銷量預計將突破 600 萬支。但與此同時又有消息爆出,華為存在巨大安全隱患。

據中國一家專門提供電子數據取證/電子數據恢復服務的廠商「效率源科技」一項公告顯示,華為Mate 60 系列預計將有廣泛的使用族群,而對於辦案鑑識人員來說,新機款的市場需求越旺,就意味著對於新機款的電子勘驗提取分析數據的能力也越加迫切。

「效率源科技」已經針對華為Mate 60 機款提供了手機快速取證現勘工具V1,且這項工具是為執法人員的專用免費版,對華為Mate 60、Mate 60 Pro、Mate 60 Pro+、Mate X5 Pro 進行電子數據提取恢復能力。結果發現,V1 的產品特點為全自動化流程,只要3步驟即可快速取得手機內的資料;且急便資料已刪除,也能透過這項工具來恢復並取得。這項工具可提取、恢復的資料包括通話紀錄、聯絡人、簡訊、圖片、影片、QQ、微信、Telegram 等超過 300 種應用程式資料。

這亦說明,「使用華為手機」這件事本身就沒有隱私保護可言,但現在已有專門提取數據的工具,似乎讓隱私更加沒有保護性可言。

根據「效率源公司」官網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08年,研發的手機取證、監控視頻取證、網絡空間/數據庫取證、數據恢復等8大類軟硬件產品,廣泛應用於公安、紀委監委、政府、部隊、國安、檢察院等客戶群體。該公司早於2018年就已公開宣傳其可以快速提取華為、榮耀、VIVO等國產手機的數據。

事實上,華為產品的安全性一直廣受關注。美國此前曾披露,華為生產的設備都裝有可竊取客戶數據的「後門」,中共能藉此收集情報,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此外,美國中情局資料顯示,華為曾幫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構建監聽及定位系統。也曾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監控伊朗民眾。而美國為保護資安,2019年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禁止其獲取源自美國的關鍵技術。 《今周刊》2019年報導,美國制裁華為的清單含蓋92家供應鏈。

華為成立於1987年,業務範圍涉及電信網路、企業網路、消費者和雲端運算。其電信網路產品主要包括通訊網路中的交換網路、傳輸網路、無線及有線固定接入網路和資料通訊網路及無線終端產品。自2012年起,華為成為全球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