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境內的東方百慕達 陰陽交界暗藏其中(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9-1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 秘境 林道 635207766
自然美景的背後,可能暗藏致命危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百慕達魔鬼三角」以神祕失蹤案件舉世聞名,四川峨邊彝族自治縣境內也有一處被稱為「東方百慕達」的危險區域,其中存在異常磁場,使進入的人或動物迷失方向,最終在這裡失去生命……

東方百慕達 黑竹溝

四川省樂山市的峨邊彝族自治縣境內,與樂山市區相距144公里的森林深處有個被稱為「黑竹溝」的區域,這裡山區海拔高度介於1500公尺到4288公尺之間,占地面積達到575平方公里,外圍保護地達到263平方公里,棲息於此的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擁有高山、湖泊、冰川等獨特的生態環境,蘊藏絕佳的美麗風景。由於黑竹溝擁有最原始的生態及最完整的保存狀況,因此享有「綠色基因庫」的美譽。不過在20世紀時,這裡曾發生多起神祕失蹤事件,正好位處神祕的北緯30度,因此又得到「東方百慕達」或「魔溝」等駭人聽聞的別稱。

神祕失蹤

1950年時,據說有一支由30多人組成的國民黨部隊進入其中,最終沒有任何人活著出去。

1966年時,中共的測繪隊有3名士兵外出採購糧食,他們途中經過黑竹溝,隨即下落不明,從此不知去向。

1976年時,四川森勘一大隊有3名成員在此失蹤,恰巧與測繪隊的失蹤人數相同。

2007年7月,有一電視台在黑竹溝拍攝節目,工作小組派出4隻精選的信鴿進入黑竹溝內,然而經過7天以後,沒有任何信鴿返回原處,全數不知去向。

2014年8月,5名驢友相約進入黑竹溝探險,卻有3人失聯。搜救隊展開為期40天的搜索,僅發現其中兩人的的遺體,而探險隊隊長依然音訊全無。

展開調查

為了解決黑竹溝難以解釋的神祕失蹤事件,四川省國土資源廳曾在2014年展開調查,招集了中科院院士、知名地質學家、理工專家與醫師等各領域專業人才,組成一支優異的調查團隊進行實地考察。

後來調查團隊發現黑竹溝存在「地磁異常帶」,多個區域都能探測到異常幅值,比如他們接近區域內的玄武岩時,指南針會發生20度的偏轉。這個詭異的磁場,推測可能是其中許多玄武岩所致,它們含有的大量鐵元素,會導致指南針、羅盤等設備無法準確讀數,使那些進來的人們迷失方向,最終失去生命。

此外,地磁異常帶的影響還使境內的動、植物發生改變,傳說這裡存在一些罕見物種,而在外界也有的動物,將會有反常的體徵與習性,比如成長到5、60公尺以上的巨大樹木,或是喜好肉食的熊貓。

陰陽界 石門關

黑竹溝的深處有一個「石門關」,大部分失蹤案件都發生於此,當地居民口耳相傳著那裡是「陰陽界」,曾經有隸屬於四川省林業廳的3名成員在進入其中後不知去向。

耗時2年精密調查後,他們發現黑竹溝有一條60公里長的地磁異常帶,尤其是石門關的位置。此處測出的磁感應強度遠遠高於四周,會導致指南針、羅盤等設備失靈,同時影響周圍60公里的的區域,經過此處的人類與其他動物將會受到強度不斷變化的磁場影響。根據現代醫學研究,適當的磁場強度會使高血壓、頭痛、失眠與關節炎等症狀得到改善,倘若強度過強,將會使人出現頭暈、嘔吐等「暈磁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