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聖山的巨鹿 獵人追捕遭遇離奇現象(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9-2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幻 神祕 生物 鹿 576536428
山林中出現巨大無比的鹿。(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豎立於鹿門山廟門兩側的石鹿有時會不知去向,曾有獵人在山水之間看見體型非比尋常的巨鹿,試圖獵捕後遭遇難以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守護聖山的石鹿 牠們誕生的起源

襄陽蘇嶺有座山廟,過去它被人稱為「蘇嶺山」,又有「佛山」、「隱山」、「詩山」等稱呼。歷史上在此山中隱居的名人眾多,比如東漢末年的隱士龐德公、詩星孟浩然、鹿門子皮日休等人,在中華文化中被視為「聖山」的存在。

相傳在遙遠的過去,這個蘇嶺山的廟門前兩側,豎立著兩頭由石頭打造的鹿,因此得到「鹿門山」的稱呼。為何這兩頭石鹿會出現於此呢?據說與光武帝劉秀、襄陽侯習郁有所關聯。

當年楚黎王秦豐直逼京都洛陽,出兵討伐的過程中,由東漢名將岑彭對於秦豐勢力造成有效的打擊,後來由光武帝劉秀御駕親征。戰役中,習郁先在進攻策略上指出敵軍要害,再來向光武帝獻計,成功引發混亂,奪得蘇嶺山寨,最終又獻出攻下黎丘城的計策,他在平定秦豐的戰果上功不可沒,因此被光武帝封為「襄陽侯」。

神奇的是,光武帝與習郁不約而同地夢見蘇嶺山的山神,鑒於這驚人的巧合,習郁就在此修建神廟,並且請工匠在神廟前的神道兩側雕刻2隻石鹿。至此以後,當地百姓會將這座神廟稱為「鹿門廟」,蘇嶺山也因而改名為「鹿門山」。

穿梭山澗的巨鹿 憑空消失的身影

《襄陽記》中提到這兩頭石鹿活靈活現的故事,當時牠們同樣成雙成對地待在鹿門廟前,那些進山採藥、伐木的居民時常需要經過牠們的身旁,有時卻發現原本該是石鹿站立的位置空無一物,沒人知道石鹿究竟去了哪裡,因此人們相信石鹿的身上存在著神靈。

南朝時期,天監初年曾有個來自蚌湖村的獵人到此狩獵,他發揮獵人的本領,穿梭於山水之間。途中,獵人看見兩隻鹿的身影,一眼就看出牠們非比尋常,擁有巨大無比的體型,是過去從未見過的存在。此時此刻,獵人感到無比喜悅,為了獵捕這兩頭鹿,他馬不停蹄地窮追不捨,兩鹿一馬的身影在山澗一閃而過,轉眼間來到鹿門廟前,那兩頭鹿則不知去向,像是憑空消失一般。

獵人四處張望也沒看見任何蛛絲馬跡,當他轉頭一看,發現廟門前豎立著兩隻石鹿,有些懷疑剛剛追逐的巨鹿是否就是牠們,不過仍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家了。當天晚上,獵人在夢境中遇見一個陌生人,對方紮著單頭巾,身穿黃布褶褲,走到他面前。獵人還沒開口,那個陌生人就說:「使君派我牧放馬匹,為甚麼你要在後方追趕呢?所幸沒發生甚麼事,如果我受傷,怎能保全呢?」若是在山中遇見不同尋常的生物,或許牠們是超自然的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