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再爆「習氣瘋」內幕 最頂層親信都靠不住(圖)

發表:2023-09-2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局詭譎肅殺,高級官員、將領或落馬或失蹤,外界質疑習近平是否還能掌控全局。(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政局詭譎肅殺,高級官員、將領或落馬或失蹤,外界質疑習近平是否還能掌控全局。(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開啟了第三個國家主席任期後,僅半年時間,他一手提拔的黨政軍高官中,就有20多人接連失蹤,包括前外交部長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顯示習近平對其親信構成的權力班子失去信任,外界質疑習近平是否還能掌控全局。

中南海血雨腥風 最頂層親信都靠不住

秦剛與李尚福今年3月被提拔為國務委員,雙雙躋身副國級,不到半年,秦剛、李尚福轟然倒臺。至於此前被一窩端的火箭軍高層,那也是中共幾十年苦心經營,習近平要對外用兵,靠的就是火箭軍。現在對火箭軍全面肅清,以政治上「絕對忠誠」為考量,軍事專業已毫不重要,要找外行去領導內行,顯示習近平對火箭軍已經完全的不信任。

但是這些官員都是習近平親自提拔,提拔的條件就是「絕對忠誠」,為什麼提上去一年半載,忠誠度就出問題了?

對此,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表示:「因為習近平要搞個人獨裁。個人獨裁就要他的官員對他保持絕對的忠誠。而這些官員找不到應當對習近平保持絕對忠誠的理由,因為習近平執政十年,經濟急速下滑,防疫的整個過程搞成了人權災難,整個社會的失業率前所未有的升高。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官員找不到理由表忠誠。」

「同時,習近平又用特務統治,即中紀委和國家監察委合署辦公的這種超級的特務組織,對中共的千萬官員進行特務統治,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在這種恐怖的氣氛之下,官員只能通過對習近平‘陽奉陰違’來保證他們自己的安全。」

最頂層的親信都靠不住,還有誰是靠得住的?這也昭示習近平缺乏識人之明。

臺灣《上報》24日引述評論文章表示,習近平親自挑選任用的,一年不到時間就發生官場大地震,這是一個王朝末年的徵兆。越是歲月艱難壓力大,越是要保持內部穩定,先安內後攘外,真正有智慧的領袖,應該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否則官場一年到頭動盪,沒有人真心為你做事,你就成為一個光桿司令。

文章最後稱,明朝末代皇帝崇禎臨上吊前寫遺詔,內中有一句「諸臣誤朕」,把江山倒懸歸咎於手下官員。傳說習近平被曾慶紅責怪後,也向身邊人抱怨,說黨內大佬將前幾代留下來的「問題」都倒在他頭上,其心態與崇禎很像。但是,造成江山破敗風飄絮的孤絕處境的,難道是「諸臣」嗎?恰恰是皇上自己。

北戴河會議再爆「習近平氣瘋」內幕 遭老軍頭施壓

《日經亞洲》(Nikkei Asia)資深撰稿人中澤克二先後在9月5日、21日兩度發文指,今夏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首的元老們向習近平發難斥責,其中中央軍委前副主席、上將遲浩田也出席了這場會議。

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曾在中國擔任7年特派記者,後來擔任《日經亞洲》中國分社社長,而且是2014年範恩-上田紀念國際記者獎(Vaughn-Ueda prize)得主。

他在9月5日撰文指出,中國國內政治動盪的前兆似乎在今夏北戴河會議就已浮現。這場閉門會議的非正式討論從未正式披露,但今年會議細節已開始浮上台面。

消息人士指稱,在今年北戴河會議上,一群退休中共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責了習近平。根據收集到的消息,習近平之後向最親近幕僚們表達了他的沮喪。事實上,在北戴河會議前,中共元老在北京郊區已先召開他們的會議,總結他們的意見。之後,這些元老中只有幾人前往北戴河,向當前領導人傳達他們的共識。

上述消息人士指稱,這場與包括習近平在內當前領導人的面會,為期一天。

中澤克二的上述文章指出,中共元老傳達的訊息主旨是,如果政治、經濟、社會動盪持續下去,沒有採取有效應對措施,中共可能失去公眾支持,對其統治構成威脅。

習近平則回應說:過去三位領導人留下的所有問題都落在我的肩上,過去10年我一直在解決這些問題,但是問題仍然沒有解決,罪責在我嗎?也就是說,習近平把他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推到了前任的身上。

另外,有一位網友爆料與中澤克二的文章內容不謀而合。今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據X(推特)網友弧度度8月19日發文稱,習近平在北戴河已陷於癲狂狀態,逮誰罵誰。從眾常委開始挨個訓話,然後再罵鄧江胡不負責任,罵金融,罵銀行,罵房地產......

中澤克二9月21日進一步引述消息撰文指,中共軍隊正處於某種混亂之中。在上個月北戴河會議上,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上將遲浩田也出席了這場會議。當時遲浩田坐在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旁邊。中澤克二稱,這位軍事重量級人物的出現可能足以讓習近平感到不舒服,因為習近平不可能忽視曾慶紅的建議。

文章說,遲浩田雖然全程並沒有發言,然而「無聲」的行為也被認為「值得玩味」。這樣的行為被解讀為「中共軍隊元老對習近平施壓,表達對於一系列整肅軍隊行動的不滿」。

中澤克二認為,軍隊內部整肅、動盪和反習情緒的蔓延,可能與密切關注軍隊的遲浩田在北戴河會議中的「沉默施壓」有關。

長期關注中國時政和國內官員有聯繫的網路作家李勉映對媒體表示,他認為北戴河這些傳聞可信,因為他從自己的渠道也聽說了一些。不過,曾慶紅能動員的人也只有遲浩田了。

資深媒體人、中國問題專家唐浩9月22日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節目中說,不管這兩篇文章說的是不是真的,但至少反映了幾個重點。

首先,中南海的內部權力鬥爭確實還非常激烈,不但習近平跟軍方在鬥爭著,其它黨內派系也在跟習斗著,因此不斷通過境外媒體放話,打國際輿論戰,曝光黨內確實存在鬥爭,很多人對習不滿,想要藉此給習難堪。

其次,這場國際輿論戰的目的要警告習近平別再整肅軍隊,否則會有更重磅的爆料,大家就玉石俱焚。

再次,通過將消息「出口轉內銷」的方式,以此「激勵」國內黨政軍各界的反習派凝聚起來,繼續反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