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境中的奇蹟 人與野狼心意相通(圖)

發表:2023-10-0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 狼 603775259
受困雪地時,一群飢餓的狼群突然來襲。(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64年時,曾有一支由8人組成的尋礦小組,前往中國滇西北方的地區尋找礦脈。為了保障工作中的安全,因此其中4名成員為武裝警衛,負責全程的守衛任務。他們驅車前往目的地的路上,遇上一名納西族的同鄉搭上他們的順風車,開始這趟驚險萬分的路途。

由於當天時運不佳,等待一行人的路況布滿厚重的積雪,導致路面狀況極為險峻。積雪過深,導致每經過一段距離,車輛就會被雪包圍而受困,所有人只能下來推車,耗費不少力氣,這也使得行進步調十分混亂。

受困雪中 狼群包圍

某一次車輛又遭雪掩埋時,他們無奈地再下車推車,周圍卻突然有一群不速之客朝他們逼近,似乎是想趁其不備發動攻擊。突如其來的狀況,使在場眾人措手不及,只有那名同鄉大喊:「快點上車!那是一群狼!」大夥們才回過神來,紛紛趕緊跳回車上。此時,駕駛再次發動引擎,大補油門,車輛卻完全沒有前進,只是原地空轉引擎。

這時眾人已經看清楚來犯的生物是8隻野狼所組成的狩獵集團,牠們的體型皆與幼牛差不多大,但能看見因為飢餓許久的消瘦腹部,讓眾人懼怕地冷汗直流。

有名警衛拿出槍械準備向這群野獸射擊,卻被那名同鄉制止。同鄉沉著冷靜地說:「絕對不能開槍!只要槍聲一響,牠們可能會竄進車底或樹林中閃避,倘若車子的輪胎被咬破,屆時牠們便能呼朋引伴,把我們團團圍住,我們就不可能全身而退了!」

人與野獸 齊心協力

面對眼前的困境,沒人想到可行的辦法。這時,同鄉出聲問道:「牠們餓瘋了,車上有沒有吃的?」另外8人異口同聲地說:「有!」同鄉便如同上司般下達命令:「那就丟給牠們吃吧!」一夥人想也沒想,戰戰兢兢地把包含昂貴鹿肉在內的食物,全部丟到狼群面前。這群野獸見狀高吼一聲,轉眼就將食物通通吃光。

接連3次的食物大放送以後,手邊僅剩下一些餅乾,這些野狼似乎已經飽餐一頓,牠們的目光從原本的殺意轉為溫和。牠們鑽回森林後,一會兒咬著樹枝跳出來,並放置於車輛的後輪下方,彷彿是要幫助他們脫離困境。這些野狼跳到車底把積雪產開,人類與野獸們齊心協力地推進車輛。經過一段時間以後,車子順利推進至較為平穩的下坡。最後離開時,狼群中的領頭狼與後頭排列整齊的狼群面對著眾人,心懷感動的人們則向牠們揮手告別,結束這段不可思議的際遇。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