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勿近 捕食人類的植物與災禍的大樹(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10-2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 森林 自然 植物 Pixabay 3072434 作者 jplenio
已知數十萬種的植物外,還有許多神秘的物種存在。(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 jplenio)

鄰近山林,欣賞植物,能使人們感受自然的芬芳,然而有一些危險的植物,它們會將人類捕食,或是降下可怕的災禍,是不得靠近的危險存在。

捕食人類的植物?食人樹傳說

超乎尋常的傳說物種,不只在動物上出現,連植物存在著一些奇幻的傳說。通常綠意盎然的植物,與肉沒甚麼關係,在飲食上也與健康、吃素有所關聯,不過有一種獨樹一格的植物類別,被稱為「食肉植物」。這種植物目前全世界超過600種,較為知名的便是捕蠅草、豬籠草等,大部分的物種都屬於豬籠草科、狸藻科或茅膏菜科,像是原產地北美的捕蠅草,便是茅膏菜科的一員。目前已知的食肉植物中,最大的非婆羅洲的金納巴魯山、坦布幼崑山附近特有的馬來王豬籠草,最長可到41公分、最寬可到20公分,蘊藏著3.5公升的容量,以及最多2.5公升的消化液,青蛙、蜥蜴、老鼠、鳥類等動物都可能在它的體內發現。

時間回到1920年9月26日,一則《美國週報》的報導公布了一種極具駭人的食肉植物目擊記錄。卡爾·李奇博士表示他在1878年的馬達加斯加,親眼目睹一棵體型龐大的開花植物,它將屬於姆科多斯部落的年輕女子活活地消化掉,將食物來源從原本的昆蟲、小型動物,改成更大型的人類。過去五年後,W·C·布萊恩特聲稱菲律賓群島中的第二大島答那峨島出現「食人樹」。

曾經有南美洲的學者組成一支隊伍,他們在1971年時前往馬達加斯加,對那些出現食人樹傳說的地區進行實地調查,然而最終以失敗收場。時至今日,依然沒有存在吞噬人類的植物的確切證據,不過仍有像是智利普亞鳳梨這種能夠困住羊隻,吸取其養分的可怕植物存在。

蘊藏災禍的大樹 伯納德鎮魔鬼樹

美國紐澤西州桑莫塞郡的伯納德鎮存在一棵可怕的大樹,人們稱呼它為「魔鬼樹」,坐落在馬丁斯維爾區山路中的一個未開發區域。這棵樹在當地人口耳相傳的傳說中,表示受到詛咒,會使傷害或不尊敬的人遭受報應,他們可能重病纏身或是捲入車禍事故中。相傳這棵樹在寒冷的冬季,即使天降大雪,其他地方應該積雪的程度,這棵樹下始終不會有積雪,並且在任何時間觸摸都能感到溫暖,有人認為它是一個連通地獄的「入口」。

魔鬼樹產生的歷史,有人認為它從殖民時代就被人作為對非裔美國人或奴隸處以極刑的場所,另一種說法則是曾有殺害家人的農夫在此輕生,此後所有預謀砍樹的人都會遭逢災禍。可怕的都市傳說有時會引來一些愛好冒險的好事者,許多人會跑到樹下造成各種破壞,曾經有人無法容忍,駕駛一輛皮卡車驅趕,因此誕生了另一則傳說,會有黑色的福特皮卡車追擊太靠近樹的遊客,並在某個時間點消失無蹤。

這棵樹的對面是一片住宅開發區,鎮上曾擬定計畫,將對此區進行開發,屆時將移動這棵大樹。不過最終決定對其維持原狀,並標示公告,以鐵絲網將其團團圍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