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病爆發的起源?非洲湖泊中的巨獸丁戈內克(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10-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幻 冒險 探險 島嶼 水 662095540
自然中,依然有無數謎團與未知生物從未揭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埃德加·比徹·布朗森是一名專門狩獵大型動物的獵人,他曾在1910年寫下回憶錄《封閉領地》,在其中提及一種神秘大型生物的存在,居住在肯亞南部、坦桑尼亞北部的倫布瓦人,將這種生物稱為「丁戈內克」,自湖泊中現身,會從馬戈里河上來。1907年那年,獵人約翰·阿爾弗雷德·喬丹與狩獵團隊來到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泊維多利亞湖附近,他們就在那裡親眼目睹丁戈內克的出現,當時埃德加便與約翰討論一番。

湖泊中的巨獸 丁戈內克

根據約翰的經歷,他的隊伍遭遇這頭生物,一陣灌木叢遭到粉碎的聲響傳來,隊伍的倫布瓦人瞪大雙眼跑上來,親眼看見有一隻奇異的生物出現在河岸上,並在發覺他們的時候遁入水中。據悉,這種生物看上去有著豹、鯨魚、海蛇的特徵,讓約翰以為是個玩笑或是這些人發瘋了,然而在半小時以後,他在水面上看見這隻超乎尋常的生物,至少有4.3到4.6公尺長,有一顆如同母獅大的頭部,但形狀與記號比較像是豹,上頜則延伸出兩根細長的獠牙,足以貫穿一個人的身體。雖然頭部就像是大型貓科動物,但牠的背部寬度卻足以與河馬比肩,並有如同犰狳的鱗片,以及寬廣的鰭尾,同樣有著豹的特徵。

當下丁戈內克正在湍急的河流中,平緩懶散地逆流而上,縱使牠表現出慵懶的樣子,但約翰深知一旦被這頭生物抓住,不論是誰都無法逃離。這段期間裡,約翰靜靜地觀察丁戈內克的一舉一動,隨後拿起.303步槍朝牠的耳後射擊,並沒有使牠逃離,反而瞬間從水中跳起,嚇得約翰慌忙地撤回灌木叢中躲藏,讓他知道手中的步槍無法在9公尺的距離停止對方的行動。

事後,約翰的隊伍針對丁戈內克展開搜索,他們沿著相關水域與海岸線,一連經過數英里的區域,但卻空手而回,沒有發現這頭巨獸留下的痕跡。後來在前收藏家詹姆斯·馬丁的口中得知,原來湖的北岸與周邊區域,存在一種巨型生物,當地人對於該生物相當崇拜,因為牠的出現代表著豐收及牲畜能夠大量繁衍的預兆。

某一年的12月,埃德加在啟程前的晚上與高級副專員CW·霍布利會面,兩人在其位於肯亞首都奈羅比的住處吃飯,當時聊到了俗稱「嗜睡病」的非洲人類錐蟲病的起源。據霍布利的說法,流傳在卡維隆多、瓦索加等地區的古老傳統,人們會將牛、羊經由燔祭的方式獻祭,但並非獻給神明,而是一種棲息在湖中的巨型爬行生物,他們稱其為「盧誇塔」。據說當地人最後一次看見盧誇塔以後,便爆發了第一次的嗜睡病,他們認為穆祖古殺害盧誇塔的目的,便是使人們成為瘟疫的受害者。至於霍布利本人則認為,湖泊中確實存在一種未確認的爬行生物,後續依然有人目擊過特徵相似的大型生物出現在河流中,至今依然未能確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