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戰爭進入第二階段 加沙人搶奪麵粉生活必需品(圖)

發表:2023-10-29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8日,以色列證實加沙戰爭進入第二階段。
10月28日,以色列證實加沙戰爭進入第二階段。(圖片來源: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軍隊持續轟炸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軍事目標,從而擴大了在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規模。以色列證實,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進入第二階段。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始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宣稱,將向加沙地帶「國際認可的援助組織」(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aid organizations)提供星鏈(Starlink)服務。

加沙戰爭進入第二階段

路透社報導,10月29日,以色列軍隊對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馬斯發動地面军事行動。隨著以色列戰機投下炸彈,軍隊和裝甲車進入哈馬斯統治的飛地,加沙地带被圍困的居民面臨幾乎完全的通訊和網路中斷。

10月28日,在特拉維夫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以色列總理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色列軍隊對哈馬斯武裝分子反動地面軍事行動,加沙戰爭進入了第二階段,並誓言將盡一切努力營救被哈馬斯扣押的200多名人質。

內塔尼亞胡發出警告稱,以色列與哈馬斯的這場戰爭將是「漫長而艱難的」,並重申以色列呼籲巴勒斯坦平民撤離以色列正在持續轟炸的加沙地帶北部。

內塔尼亞胡對媒體記者說:「這是戰爭的第二階段,我們的目標很明確——摧毀哈馬斯的權力機構和軍事武裝,並將人質帶回家。」「這才剛剛開始,我們將消滅地面上和地道的(哈馬斯)敵人。」

內塔尼亞胡還會見了被哈馬斯劫持的人質家屬。他表示,即使在地面進攻期間,也將繼續為確保人質獲釋而進行接觸,對哈馬斯施加軍事壓力可以幫助他們回家。 不過,內塔尼亞胡沒有詳細說明。

同日,以色列武裝部隊總司令赫爾齊·哈勒維(Herzi Halevi)表示:「今天我們正在進入下一階段。我們的軍隊目前正在加沙地帶進行地面戰鬥。」

報導引述一位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由卡塔爾調解的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談判仍在繼續,但速度比10月27日加沙局勢升級之前慢得多。

哈馬斯武裝派別宣稱,哈馬斯武裝分子在加沙地帶東北部和中部與以色列軍隊作戰。其 聲明中寫道:「卡薩姆旅和所有巴勒斯坦抵抗力量已做好充分準備,全力對抗侵略並挫敗入侵。」

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了突襲,造成1400名以色列人遇難身亡,這是以色列建國75年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隨後,以色列軍隊封鎖加沙地帶邊境,持續轟炸加沙地帶3個星期。

加沙居民闖入聯合國倉庫搶奪生活必需品

西方國家普遍支持以色列的國家自衛權,但國際社會越來越關注以色列轟炸加沙地帶所造成的傷亡,要求暫停戰火和向加沙地帶平民提供援助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由於加沙地帶許多建築物變成了廢墟,平民難以找到庇護住所,當地居民缺乏食物、水、燃料和藥物。從10月27日晚上開始,他們的處境變得愈加困難,當地電話通訊和網路服務被切斷,整夜遭到以色列軍隊的猛烈轟炸。

一名加沙地帶的記者說:「上帝保佑瓦礫下的任何人。」這名記者在大樓樓梯上度過了一個可怕的夜晚,看著炸彈爆炸後落下的“火焰”,以色列軍隊似乎在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交火。

他說,如果沒有手機,就沒有人可以叫救護車,緊急服務也缺乏燃料。絕望的平民一旦找到警察,就會使用對講機尋求協助。

以色列在呼籲巴勒斯坦居民向南遷移時表示,哈馬斯躲藏在民用建築下,特別是在加沙地帶北部。

巴勒斯坦人則表示,加沙地帶沒有地方是安全的,以色列軍隊的炸彈也摧毀了這個人口稠密地帶南部的房屋。

10月29日,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表示,數千名加沙地帶居民闖入該機構的倉庫和配送中心,搶奪麵粉和「基本生存物品」。

在一份聲明中,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稱:「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跡象,表明經過三週的戰爭和對加沙的嚴密圍困後,民事秩序開始崩潰。」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表示:「一場人道主義災難正在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全球多個援助組織表示,他們無法聯繫到加沙地帶的工作人員。

半島電視台夜間直播的衛星電視畫面顯示加沙地帶頻繁發生爆炸。半島電視台報導,以色列空襲了加沙地帶主要醫院Al Shifa周邊的地區。

以色列指責哈馬斯利用該醫院為其地道和行動中心作遮人耳目,但哈馬斯否認了這一點。

路透社無法核實有關醫院遭攻擊的報導。

以色列軍隊瞄準哈馬斯地道

以色列宣稱,10月27日晚上進入加沙地帶的以色列軍隊仍留在當地,重點目標是加沙地帶的基礎設施,包括哈馬斯建造的巨大地道網。

10月28日,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說:「我們襲擊了藏在(加沙地帶)不同角落的恐怖分子。」

路透社引述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哈馬斯在加沙地帶挖掘的地道,長達數百公里,深度達80米。一名被哈馬斯釋放的人質在描述加沙地道時,形容地道形同「蜘蛛網」一樣。

熟悉加沙地帶情況的西方和中東消息人士稱,哈馬斯在360平方公里的沿海地帶及其邊界下方擁有不同類型和用途的地道,包括發動攻擊、走私、儲存物資和生產作業的洞穴等。

儘管以色列在對哈馬斯地道探測方面投入了巨資,包括一個配備感測器、被稱為「鐵牆」(iron wall)的地下屏障,但哈馬斯仍然被認為擁有通往外界的地道。

2021年最後一輪與以色列敵對行動結束後,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Yehya Al-Sinwar)說:「(以色列人)他們開始說摧毀了哈馬斯100公里的地道。我告訴你們,我們在加沙地帶的地道超過500公里。即使他們的敘述是真實的,他們只摧毀了20%的地道。」

辛瓦爾的言論尚未得到證實。

由於以色列完全控制了加沙地帶空中和海上通道,在72公里陸地邊界中,除了埃及與加沙地帶南部13公里的邊界外,以色列人控制了其餘59公里邊界,因此,地道是哈馬斯運送武器裝備和人員的少數方法之一。

雖然哈馬斯和其它巴勒斯坦組織對其地道網絡保密,但最近被釋放的以色列人質、85歲的約切維德·利夫什茨(Yocheved Lifshitz)說:「它看起來如同蜘蛛網,有很多不同的地道,我們在地下行走了數公里。」

哈馬斯認為,對抗以色列壓倒性的空中和裝甲車軍事優勢,地道是一種削弱以軍部分優勢的手段,可以迫使以色列士兵進入哈馬斯武裝分子熟悉的地下狹窄空間。

馬斯克將向加沙「國際公認的援助組織」提供星鏈

10月28日,馬斯克表示,SpaceX的星鏈將支持加沙地帶與「國際公認的援助組織」的通信聯繫。

在社交媒體平台X(舊稱Twitter)上,馬斯克發文稱,目前尚不清楚哪個機構或組織負責在加沙地帶的地面通訊,但「我們確實知道當地沒有任何終端機請求在該地帶建立連接」。

國際人道主義組織表示,10月27日晚上開始停電,這阻礙了人道援助行動,也導致他們聯繫不到當地工作人員,從而使本已糟糕的局勢進一步惡化。

對於如何確保星鏈服務援助組織而不是哈馬斯的問題,SpaceX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