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奇異鳥 吃礦物的阿利坎托鳥(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11-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鳥 奇幻 傳說 神話 神奇 658574660
傳說,阿利坎托鳥的雙翼會閃爍金屬的光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今世界上存在多達9700種鳥類,有著各式各樣的特色與習性。在智利的沙漠中有一種吃礦物的鳥類,牠的翅膀會出現金屬的顏色,並能使人找到寶藏的所在地,引發十九世紀的銀礦熱潮。

吃礦的金鳥 阿利坎托鳥

涵蓋智利、阿根廷、秘魯、玻利維亞等地,面積超過十萬平方公里的阿塔卡馬沙漠,傳說是「阿利坎托鳥」的棲息地,牠是智利神話中的鳥類。神話中,阿利坎托鳥的眼睛能發出光芒,牠以礦石為食,吃下去的礦物會反應在牠的羽毛上,比如金礦會產生金色的翅膀;銀礦會產生銀色的翅膀,其他還有銅綠之類的描述。當牠翱翔於夜空中時,便能看見由其金屬色雙翼發出的閃爍光點,不過吞食礦物也為牠帶來了不便之處。

若是吞下的礦物過重,阿利坎托鳥可能會無法飛行,這樣的特點也讓許多心懷不軌的人盯上了牠。因為阿利坎托鳥的習性,傳說成功跟蹤牠的礦工,最終能夠發現豐富的財寶或是礦物,但牠對於人類十分警惕。如果阿利坎托鳥發現自己被人追蹤,那牠就會消彌翅膀散發的光芒,隱沒在黑夜中。另一種情況,如果阿利坎托鳥感受到對方不安好心,牠將會引誘對方,最終使貪婪之人墜入深淵。

智利於1830年至1850年之間爆發的銀礦開採熱潮,傳說就是胡安·戈多伊在阿利坎托鳥的帶領下,發現潛藏在查納西洛的豐富銀礦。

忠誠的幻獸 阿達爾·洛奇·格溫

英國地區也有一種奇幻神奇的鳥類,流傳於威爾斯地區的神話中,有一種鳥類名為「阿達爾·洛奇·格溫」,牠擁有巨大的身軀,以及聰明的智慧,能夠理解人類的話語,尊從主人下達的命令,同時出現在亞瑟王傳說中。

源自十七世紀的記載《德魯德之死》,裡面出現的主角之一德魯德瓦斯·阿普·特里芬,父親特里芬是丹麥的國王,他則是亞瑟王宮廷中的騎士,與知名的高文與亞瑟王侄子埃利沃德合稱「英國金舌騎士」。傳說中,德魯德瓦斯的妻子是一名仙女,他從妻子手中得到三隻神奇的獅鷲,也就是阿達爾·洛奇·格溫,牠們的忠誠,會完美執行主人的一切命令。

後來德魯德瓦斯與亞瑟王為敵,他們相約了一場戰鬥,指定一個無人能夠進出的戰場準備死鬥。事前,德魯德瓦斯對阿達爾們下達命令,要牠們將第一個進入戰場的人殺死,屆時將是亞瑟王的死期。然而世事難料,他的妹妹厄杜維爾出於善意,阻止亞瑟王前往作為田野的戰場,意想這樣能夠避免一場廝殺。另一方面,不知情的德魯德瓦斯前往田野,他認為亞瑟王應該已經被阿達爾圍攻殺害,於是進入其中,卻馬上被伺機而動的阿達爾們抓到空中殺死。

當德魯德瓦斯斷氣後,三隻阿爾達才認出爪中的遺體是自己的主人,於是為他的死亡發出悲鳴。後來該地區中世紀時期的詩歌中,人們將阿達爾·洛奇·格溫形容所有的猛禽類,其中也包含勇敢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