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的動物救援 孤獨綿羊與受困小鹿(圖)

發表:2023-11-0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 動物 懸崖 海岸 137014494
受困懸崖兩年的綿羊,身體狀況卻出乎意料地健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動物救援因為動物的不安定性,可能比幫助人類脫困具有更多的不確定性,不過這些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有時可能也會出現令人捧腹大笑的有趣情況。

出人意料的動物救援 孤獨綿羊與受困小鹿

2021年,有一名英國女子前往蘇格蘭的羅馬蒂峽灣參加划艇比賽,意外發現在峽灣的懸崖下方居然有一隻綿羊在那裡,但有鑑於動物與人不同的靈敏行動,因此在那時並未伸出援手,應該會在後來自行脫困。時間一過就是兩年後,女子今年再次來到羅馬蒂峽灣參加比賽時,當年的那隻綿羊居然還待在原地,似乎真的是受困在那裡了,這件事情隨即曝光,這隻綿羊也被人稱為「菲奧娜」,被封為「世界最孤獨的羊」。

有羊隻受困的情形被一名羊毛工人卡米·威爾遜得知,他從新聞上看見後便決定出手相助,找來另外四位農民,組成一支救援小隊,前往菲奧娜受困的那處懸崖。他們準備了吊繩裝置,將其中三名隊員垂降到懸崖下方搜尋,最後在其中的一個小洞窟發現依然健在的菲奧娜。兩年過去,菲奧娜的羊毛已是今非昔比,這讓牠的體型變得巨大,增加救援途中的難度,讓三人費盡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將牠送回平安的斜坡。

成功脫困後,眾人隨即將菲奧娜送到獸醫手中進行檢查,意外地是兩年的受困時間並沒有帶來嚴重的影響,菲奧娜身體的各項指標都顯示良好,甚至出現體重超重的情形,讓人出乎意料。菲奧娜的後續由綿羊農場「The Sheep Game」負責,會暫時作為牠的安置之處,並順利將牠囤積2年的羊毛剃除,迎來乾淨舒爽的新生活。

除了這次的綿羊受困事件外,有時一場動物的救援行動,或許會從驚心動魄的場面,出現始料未及的有趣情況。時間回到今年4月,托莎·史密斯分享某次有趣的救援行動,她一如既往工作時,收到一件小鹿的受困通報,發生在一棟空房下方。當托莎迅速抵達現場後,發現那兒還有三名警察與一名動物康復師,她隨即接下警察給予的手電筒,穿梭在房子底部的狹小空間,準備拯救那隻受困其中的小鹿,然而情況似乎與預期中的有所不同。托莎在逐漸靠近小鹿的過程中,發覺對方完全沒有動靜,甚至看起來有點不像生物,她心中的違和感越發強烈,但還是順利爬到小鹿的所在地將其帶出。

當外頭的眾人開心迎接一場營救行動的成功時,卻被托莎手中的小鹿嚇了一跳,因為那根本不是年幼的小鹿,而是一隻小鹿造型的塑膠製裝飾品,原來一切都是白忙一場,實在是令人哭笑不得。不過托莎在事後表示,傻眼後反而鬆了一口氣,因為幸好沒有小鹿會要在沒有母親照料的情況下長大,儘管是虛驚一場,但比真正的受困發生來得好。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