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八國聯軍」又「圍攻」了 中共打「巴以牌」解圍(圖)

作者:臺宛明 發表:2023-11-10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7
 2023年5月,G7領袖在會議上合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為期兩天的被中共喻為「新八國聯軍」的G7+1外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會議,11月8日在主席國的日本東京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提到,要打擊中共「扭曲全球經濟」、非法技術轉讓的「惡毒」做法,同時警告中共「不要進行那些破壞國際社會安全、破壞誠信的干涉活動,不要破壞民主制度和經濟繁榮。」

「我們仍然堅定地維護和加強以法治為基礎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並尊重《聯合國憲章》。」聲明中說,「我們重申,我們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企圖透過武力或脅迫改變世界任何地方和平建立的領土地位的行徑。」

外長們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並呼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他們還重申支持臺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

中共持續在海上進行擴張與軍事建設,針對會議期間中共山東艦航母編隊半進入臺灣海峽繞臺航行事件,外長們強調,「中國(中共)有責任全面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我們仍然嚴重關注東海和南海局勢,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通過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的企圖。」

外長們認識到坦誠接觸並直接向中共表達關切的重要性,並呼籲北京在全球挑戰和共同關心的領域與西方接觸與合作。

七國集團成員表示,一定要解決中共扭曲全球經濟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外長們說,「將繼續為我們的工人和公司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我們將尋求解決中國(中共)扭曲全球經濟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所帶來的挑戰。」「我們將打擊非法技術轉移或資料外泄等惡意行為,將增強抵禦經濟脅迫的能力。」外長們表示,「我們也認識到有必要保護某些可能用來威脅我們國家安全的先進技術,同時又不過度限制貿易和投資。」

G7是一個由世界七大發達國家經濟體組成的政府間政治論壇,正式成員國為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非正式成員為歐盟。這就是被中共稱為G7+1的「新八國聯軍」。這「新八國聯軍」通過定期會晤和磋商,討論和協調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經濟和政治問題,沒有中共參與。針對在自家門口的警告和批評,中共又是氣憤又是妒忌,十分不爽,但又反擊不出話來,只得裝聾作啞,只好抓住針對聲明中提到的巴以戰爭話題,指槡罵槐,藉以出氣。

在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汪文斌借回答提問說:「這次七國集團外長會聲明……對於緩解局勢、恢復和平能起到多大作用,恐怕要劃一個問號。希望G7秉持客觀、公正立場,響應國際社會強烈呼聲……落實「兩國方案」……採取實際行動。」一腔官調,空話,套話。

因為針對地區安全問題,實在回答不出什麼話來。要說都是老調重彈。針對G7的「公司公平的競爭環境、非法技術轉移或資料外泄」等指責,中共的《國家情報法》要求公司支持中共的情報工作。這意味著,如果中共當局提出要求,這些公司就必須向中共交出數據。回答,就是自打耳光。

中共給自己設的套太多了,圈住了自己,因此,怎麼對話公布反擊?歷年G7外長一聲明,中共都是跳腳,但是,今年該說的都說了,不該說的說不出口。

比如,針對去年的8月的G7和歐盟外長涉臺聲明,中共借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大罵:萬惡無恥的活生生標本,作惡多端,糾集同夥,變本加厲,萬惡之尤。助紂為虐,沆瀣一氣,指鹿為馬,無恥之極。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戰爭動盪不安定?就是因為有這些惡,還有這些無恥。插手臺灣事務,就是侵犯中國的主權。G7和歐盟外長聲明只能是自己可以作惡、別人不能還手的強盜邏輯。台海現狀為什麼被改變?萬惡之尤是境外敵對勢力和臺島內分裂勢力,他們必須對此負完全責任。對中國的栽贓抹黑掩蓋不了有人企圖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險惡用心。

然後,代表中共的發言人說G7+1是新的八國聯軍,在中共家門口來圍攻中共。發言人又開始綁架14億中國人(三年疫情可能只剩10億了),強姦全體中國人民意,說:「台海局勢變成這樣,是中國的領土完整受到嚴重威脅,是中國的主權受到嚴重挑釁……這是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強烈願望。對你們虛化掏空一個中國政策的行徑,對你們的陰謀企圖,我們會倍加警惕、嚴陣以待……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國聯軍嗎?正告你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一百年前八國聯軍攻打的是沒落的慈禧清政府的腐朽,如果把G7+1說成是圍攻邪惡共黨的新的八國聯軍,倒也蠻形象的。只不過,共黨的邪惡就是把全體中國人綁架做人質,有了人質後,它就膽大氣壯,用毛的語錄來激發中國人斗、惡。國民黨前主席、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共黨分割、搶佔了中國領土,臺灣和大陸都是屬於中華民國。只有中華民國才是合法繼承了中華民族的合法政府。臺灣局勢變成今天這樣,全是共產黨造成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