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森林受困三天 一隻小黃狗救了少年們一命(圖)

發表:2023-11-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狗 森林 野外 戶外 509848138
困境中,一隻小狗為少年們帶來希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山林間充滿生機,對人來而言卻同時存在死亡危險,泰國有三名少年誤闖森林禁地,隨後迷失其中。三天後,一隻小黃狗的出現,為他們的生命帶來一線生機

帶來一線生機的小黃狗

近期,泰國烏隆府的三名少年在1日下課以後相約,一同前往位於班賴的「卡肯野生動物保護區」,想要在那裡採集菇類。過程中,這群少年似乎在保護區內迷失方向,彷彿就像被魔神仔迷惑般,遲遲無法找到回程的道路,因此在森林中受困。這段期間,少年們只能藉由森林中採到的菇類果腹,並找到適合的岩石躺著休憩。森林內潮濕、寒冷的氣候,在白天的時候還能夠生火取暖,但到了黑夜卻難以達成,使得每一次的夜晚都是難熬的時光,不論身心都受到嚴重的折磨。

困在森林的這段時間,縱使身心俱疲,三名少年仍然對彼此打氣加油,等待著不知何時會來的救援。經過整整三天以後,對外界而言他們是音訊全因,連他們的父母都以為孩子以死在不知何處的荒野,這時奇蹟發生了。原先少年們總是鬼打牆,不論如何都無法走出森林,然而在偶然之下,有一隻小黃狗出現在他們面前,彷彿是看見一線生機,少年們就跟在小黃狗的後頭,一路就走了40公里的路程。好巧不巧,前來森林的搜救隊出現在少年們的面前,正式宣告了他們這段森林迷途的結束。

事實上,少年們的獲救實屬奇蹟,根據搜救隊隊長的說法,那裡的地形非常險峻,而且有如熊、水牛、大象等猛獸出沒,是一般人不得進入的禁地,通常只有巡邏人員會進入其中。過去擅闖此處而喪命的人不在少數,甚至連搜救隊的成員也曾有人在此失去生命,讓他也不得驚呼少年們獲救的奇蹟。事後得知,原來他們是為了貼補家用才會進入森林,豈料差點連自己的生命都賠上了,幸好出現這隻充滿靈性的神奇小黃狗,才避免了一次憾事發生。

自始至終守候主人的愛犬

在山林中受困的事件時有所聞,但並非每一次的受難者都能大難不死。今年八月時,71歲的里奇·摩爾打算在19日時徒步登山,目標是位於科羅拉多州一座超過3800公尺的高山,卻在之後音訊全無。後來里奇的失蹤案件傳到搜救隊那兒,他們隨即使用直升機對峰頂底下的森林展開搜尋,卻沒有找到他的下落。接下來,搜救隊從登山步道的起點開始搜尋,順利發現里奇的車輛,但在後來的日子卻始終沒有進展。

時間來到10月30日,有名獵人在聖胡安山脈山頂往東三公里左右的位置發現里奇,此時他早已沒有生命跡象。除此之外,獵人還發現了一隻守候在里奇身旁的小狗,那是里奇的愛犬芬尼,牠一直待在主人身旁守護著他,後續已經過動物醫院的檢查與治療,順利回到家人的身邊。

目前已排除里奇遭人殺害的可能,但他的死亡時間與死因尚待釐清,發現時身上僅穿著運動服,並且沒有食物與水。至於愛犬芬尼得以倖存的原因,搜救隊成員的德琳達·萬恩-布萊廷表示,芬尼應該是順應狗的本能,以地下溪水與捕食小動物維生,並且保持對主人的忠誠,直到被人發現,得以在危機四伏的野外存回下來。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