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是真的 美國下水道拍攝到「牠」(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11-1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水道 攝影 工程 儀器 203180135
工人在下水道拍攝到意外的畫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聽過「下水道鱷魚」嗎?這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都市傳說之一。

下水道的鱷魚

根據吉爾伯特·拉斯科於1970年撰寫的文章所示,過去的美國紐約,民眾能夠將鱷魚買來飼養,然而尚未周全的管理制度與不成熟的飼養觀念,自然會出現棄養的情況發生,於是有的家庭會有小孩將尚未長大的鱷魚幼體沖進馬桶,牠們順著管線被沖到下水道,隨後在那樣封閉的環境中逐漸繁衍。這樣的傳說當時僅僅止步於謠言,沒有人認為這會是真的,但直到一件事情的發生。

1935年2月10日,哈林河的下水道有一群人捕獲一隻鱷魚,隨著報章雜誌的報導而傳遍全國,後來紐約與鄰近地區陸續有許多人目擊鱷魚的出現,很多民眾在數年間活在鱷魚出沒的恐懼中。這起事件隨著紐約下水道公司組織隊伍,對下水道進行鱷魚掃蕩行動以後,漸漸地消彌,儘管在當地已經成為往事,但也成為「下水道鱷魚」這項都市傳說的源頭,持續至今。

來自「真實」的傳說

事實上,世界各地偶爾會出現一些離奇的鱷魚目擊事件,有的甚至也能成為都市傳說之一。比如過去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至佛羅里達州一帶的地區,曾經有一隻會襲擊人類與動物的巨大鱷魚,即使人類使用武裝與炸藥與其對抗,最終也沒能殺死牠。據說牠的腳曾經被捕獸夾夾傷,在1980年代就有民眾發現只有兩根腳趾的大型鱷魚腳印,因此牠被稱為「兩趾湯姆」。

在近期,又有一項報導揭開了一起真實的鱷魚目擊事件,讓人不禁驚呼都市傳說是真的!事情發生在今年五月,出現在塞米諾爾縣下屬的城市——奧維耶多。由於這座城市中的某條道路經常出現原因不明的坑洞,因此請來下水道工人進行檢查。當時工人使用一台配置攝影機的機器人,它順利地進入下水道系統中,發現有隻身分不明的生物待在陰暗的管道中,還以為是一隻蟾蜍跑到裡面。

隨著機器人與不明生物的距離越來越近,讓工人們開始感到詭異,因為鏡頭裡的生物眼睛散發光芒,最後發現那竟然是一條鱷魚,並開始張開嘴巴對機器人威嚇。這隻鱷魚看上去有1.5公尺長,推測是美國短吻鱷。只見牠一邊警戒,一邊後退,接著甩尾往反方向離開。工人們操縱著機器人緊隨其後,卻在某個凹槽卡住,因此跟丟了鱷魚。這次意外的發現引發民眾熱議,不過也為工人捏一把冷汗,如果當時是派出真人進入調查,那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