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屢遭稱獨裁者 加拿大:北京不民主 是威權專制國(圖)

發表:2023-11-22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圖片來源: Dave Ch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後,再次將習近平稱是獨裁者。雖然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沒有直言習近平獨裁,不過卻認為中(共)國是一個威權專制國家,並不民主。有專家說,加拿大已經很認清楚北京的真面目,如今對待中國的態度已變得更加理性了。

日前拜習會已經釋放出美中兩國關係緩和進步的訊號,使得外界也關注加中關係能否也打破冰點?不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習近平兩位領袖迄今並沒有安排正式會談的時間,甚至在亞太經合會閉幕所進行的領導人大合照之時,雖然特魯多與習近平兩人站在一起,但互動也不熱絡。

特魯多隨後於記者會上向媒體稱,加拿大願意與中國展開關於兩國和世界的對話。不過在與中國交往的同時,政府亦將會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與民主制度。

但有記者仍追問特魯多,是否會如同拜登一樣,直接指稱習近平是一個獨裁者。對此,特魯多表示,可以有不同的定義,可是他仍然要說,中國不實行民主,它是一個威權專制國家。

與此同時,中國駐派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接受媒體訪問之時提及,中國方面希望兩國關係可以回到正軌,不過加拿大要糾正錯誤,以避免進一步挑釁或者對抗。他聲稱,中國並沒有利用貿易來懲罰加拿大,並呼籲要理性解讀中國與中國的政策。

前加拿大國會議員趙錦榮指出,世人都看得非常清楚,加拿大一直是一個溫和的國家,從來都不會主動挑釁或者引起爭執,所以問題就在中國,也因此有許多國家皆與北京產生矛盾。我們加拿大並沒有改變,可是今日的中國已經改變了,他們於西方選舉中的干預,他們對於思想的控制,以至於今日大家處在那麽緊張的一個情況。

加拿大的時事評論員廖長仁表示,所謂的懲罰,即是有人做錯事,需要利用必要的手段來管理或者糾正錯誤的行為,因此叢培武一點都沒說錯,中國並沒有懲罰加拿大。雖然中方沒有懲罰我們,但基本上卻是恐嚇我們丶威脅我們,不過不是懲罰我們,他們沒此資格懲罰我們,因為我們未做錯。

廖長仁也表示,現今加拿大人看待中國,真的變得理性了,因為過去一聽到「中國市場」就認定是一個大金礦,而不顧一切風險都要栽進去,不過現在已經知道,中國是一個說禁就禁,供應鏈說斷就會斷的市場。現今加拿大仍繼續與北京做生意,雖然加中關係低潮也不會影響貿易往來,而且去年進出口金額還創新高,可是如今企業與政府皆懂得要將雞蛋也放於其他籃子裡了。

儘管孟晚舟與兩個邁克爾已分別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可是中國干涉加拿大政治與社會的事件,不斷地遭揭露出來,而使中加兩國關係持續低迷。據皮尤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有近80%的加拿大人,對於中國有負面的看法。

拜登、德國外長都曾指習近平是一個獨裁者

美國總統拜登於拜習會之後的單獨舉行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是否還認為習近平是一個獨裁者。拜登明確地說:「他是」。

拜登稱,他是,他是一個獨裁者,因為他所治理的國家為一個共產主義國家,其政府型式和我們截然不同。

美國有線電視臺新聞網報導,此番言論肯定將會惹惱北京政府,其實拜登在今夏做出類似的言論時,中國方面也曾經激烈地回應。

6月,拜登於加州一場競選募款活動上,把習近平比作一個「獨裁者」,且說美國先前擊落了一顆偏離航道的中國偵察氣球,這件事令習近平措手不及。

9月18日,根據路透社報導,9月14日,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了美國媒體福斯新聞訪問,被問及關於俄烏戰爭之時表示,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贏得此場戰爭,那麼對於世界上其他的獨裁者,比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那會是什麼訊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