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敢提的一封信?習給阿根廷新總統密信竟為這(組圖)

發表:2023-12-0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11 月19 日,自由主義者聯盟(La Libertad Avanza) 聯盟的阿根廷總統候選人米萊(Javier Milei)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政黨總部贏得總統選舉決選後向支持者發表講話。
2023年11月19日,自由主義者聯盟(La Libertad Avanza) 聯盟的阿根廷總統候選人米萊(Javier Milei)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政黨總部贏得總統選舉決選後向支持者發表講話。(圖片來源: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1月22日,阿根廷總統當選人哈維爾‧米萊(Javier Milei)於社交平台X(前推特)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祝賀表達謝意,且公開了中國從來沒有對外公布的這封祝賀信,在該信封中習近平謙遜邀請阿根廷來加入金磚成員國,一起分享利潤,但米萊卻表示並不會加入金磚體系。

阿根廷自由黨的哈維爾‧米萊贏得了第二輪的選舉,而順利當選為阿根廷總統,習近平在米萊宣布當選不到48小時,就委託了駐阿根廷大使親送此封祝賀信。

阿根廷總統哈維爾‧米萊於社群平台上公開了習近平的祝賀信。
阿根廷總統哈維爾‧米萊於社群平台上公開了習近平的祝賀信。(圖片來源:哈維爾‧米萊X貼文)

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11月23日於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對該封祝賀卻隻字未提。其實中國在21日的外交部新聞發表會上,就嚴正地聲稱,如果阿根廷與中國或者巴西這樣的大國來斷絕關係,那麼將是阿根廷外交的嚴重錯誤。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戰略人士艾克萊斯東(Christopher Ecclestone)長期了解阿根廷的局勢,他說,該信的一開始習近平就以「您」稱呼米萊,而並不是「你」。其與先前的威脅態度可說是大不相同,且信中還多次提到一同分享利潤、共享紅利,並大力邀請阿根廷來加入金磚成員國。

米萊在當選之後就表示並不會加入金磚成員國,更不會與北京做生意,有一次阿根廷媒體對於國內外議題進行訪問之時,他表示,我們同美國、以色列及西方同盟之間的關係,乃重中之重。其次,我也不會推動我國極權、共產黨,以及那些對和平與民主價值視而不見的政體及個人發展關係,同時明確表達親美不親中的立場,以捍衛阿根廷的民主自由發展。

阿根廷新總統主張全面美元化救經濟

米萊發表當選演說時再度強調,將會帶領阿根廷擺脫貧困,他將於12月10日就職。

米萊表示,我國從世上最富有的國家,到今天卻排在第130位,一半的阿根廷人陷入了貧困,甚至更有10%是一無所有,應該停止種姓制度的貧困模式,今日我們擁抱自由主義,以利重新成為全球列強。

經濟學家出身的米萊,以改變阿根廷現狀和振興經濟為口號,並提出多項政見;他曾經揮舞電鋸,以展現大幅削減公共開支決心,且全面美元化,並支持擁槍權和反墮胎,甚至更揚言上台之後將會凍結與中國之間的關係。

由於阿根廷面臨將近150%的嚴重通膨,且貨幣貶值、貧窮加劇,而讓極具侵略性和戲劇性風格的米萊,更受到選民歡迎。

現年53歲的米萊是現任的國會議員,因為許多立場與美國前總統川普相近,因而被封為「阿根廷川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