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海外華人女性的2024年新年願景 (上)(組圖)

發表:2023-12-27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位海外華人女性的2024年新年願景(16:9)
圖1:西姐祝福朋友們聖誕節快樂。 (圖片來自西姐社媒平台X帳號)

【看中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道】「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2024年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本報採訪了四位生活在大華府地區的華人女性,暢談她們的新年願景。 她們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各自有著完全不同的人生歷程與目標。 面對生活中的壓力、磨難與考驗,她們又有著相似的堅強、樂觀與不屈不撓。

弗州西姐:希望以新書警醒美國人

“大家好,我是西姐(Xi Van Fleet),在這兒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居住在弗吉尼亞州的「西姐」告訴看中國記者,她的最大願望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協助 傳播她的新書(Mao's America: A Survivor's Warning):“這本書非常重要,是為了警醒美國人,我們現在經歷的正是美國式文革。”

提起“西姐”,許多海外華人都會想到2021年,她在弗州勞登郡(Loudoun County)的校董會上挺身而出,以學生家長身份公開批評該校董事會支持批判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 的情景。身為毛時代的倖存者,她生動對比了當前美國流行的批判種族理論教育與中國文革時代以階級鬥爭煽動民眾對抗的相似性,引發無數主流社會民眾的共鳴。

根據「西姐」自述,她6歲在中國經歷文革恐怖,高中畢業後,被迫到農村接受再教育。26歲時,她逃離中國來到美國,開啟了自由的新生活。校董會上的發言讓她意外走紅,很快就成為了廣受關注的公眾人物。同時,她也筆耕不休。

最近,西姐剛出版了一本新書“Mao's America: A Survivor's Warning”(暫譯:《毛式美國:一名倖存者的警告》)。書中,她講述了隨著覺醒革命(Woke Revolution)在美國蔓延,歷史正在驚人地重演: 曾經蹂躪過她的出生地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正在威脅著她如今稱之為家的美國。

西姐在書中以親身經歷總結了這兩場革命的共同之處,包括採用馬克思主義的分裂、灌輸、欺騙、脅迫、取消、顛覆、暴力等策略;旨在摧毀傳統文化的根基,以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取而代之;將年輕人武器化,利用他們作為達到目的的手段;有著共同的目標,即以犧牲人民為代價來獲得絕對權力;導致同樣的結局:失去自由和實現極權統治。

西姐強調:“只有當美國人真正了解到發生的事情時,他們才會奮起反抗共產主義對美國的接管。”

四位海外華人女性的2024年新年願景2(16:9) 
圖說2:西姐的新書: Mao's America: A Survivor's Warning (圖片來自西姐社媒平台X帳號)

兩次攔截習近平座駕的李煥君:盼望早日見到親人

“新年,當然希望我的事情能夠得到解決,中共還給我財產,家人能夠自由出入中國。”來美8年多,曾經兩次在華盛頓DC成功攔截習近平座駕訴冤的北京訪民李煥君談到新年願景時說,她最想念的就是女兒和年邁的雙親,盼望早日與她們相見。

“當我試圖要回被政府用暴力搶劫強拆的房產的時候,我就被迫走上了一條『犯罪』的道路上。” 這是李煥君寫在社媒平台X上的一句話。她是來自北京市豐台區南苑鄉石榴莊的強拆受害者,為堅持訴求上訪多年,目的就是要向豐台區政府討回其應得的財產。其間,她和姊姊都曾遭到當局毆打、凌辱和迫害,她也曾在北京被關押半年之久。

2015年初,身為單親媽媽的李煥君放下孩子,隻身來到美國華府﹐堅持到中國大使館「上訪」維權,誓言要為自己、也為村民們討回公道。2015年9月25日,習近平訪問華盛頓期間,李煥君曾攔下習近平的訪問車隊「告禦狀」。2016年3月底,李煥君再次在美國白宮外攔截了習近平座駕,並高喊「還我財產、還我家園」等口號,而後被多名美國特警按倒在地。習近平後來曾派兩名隨行官員接受了李煥君的訴狀,但她的訴求至今並未解決。而李煥君則在被警察逮捕過程中肩胛骨骨折,被迫住院治療。今年11月的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期間,她再次前往加州舊金山,在習近平下榻旅館前表達訴求。

李煥君告訴本台,從2015年到現在,她的女兒已經從15歲少女,變成24歲的成年人。正在其青春期、需要父母管教時,她卻無法陪伴女兒,這令她十分內疚。她曾幫女兒辦好來美手續,但當局卻不准女兒出境,並兩次將她在機場攔截下來。

如今,李煥君已在美國結婚,安定下來。能活到今天,她感謝上蒼的眷顧,但也時時刻刻掛念遠在國內的雙親和心愛的女兒,那是她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她希望中國很快“能有個大的變化”,讓她能夠回去和家人團聚。 她也深信,那一天“快到了”!

四位海外華人女性的2024年新年願景3(16:9) 
圖3:李煥君與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合影。 (圖片來自李煥君社媒平台X帳號)

四位海外華人女性的2024年新年願景4(16:9) 
圖4:李煥君在國內造訪維權。 (圖片來自李煥君社媒平台X帳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