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交換生被虛擬綁架 父母付8萬美元(圖)

發表:2024-01-07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前夜,猶他州警方救出了一名 17 歲的中國交換生,他被犯罪份子說服逃離美國寄宿家庭,將自己限制在雪山上方的一個帳篷裡。
新年前夜,猶他州警方救出了一名 17 歲的中國交換生,他被犯罪份子說服逃離美國寄宿家庭,將自己限制在雪山上方的一個帳篷裡。(圖片來源:Riverdale警察局)

【看中國2024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電話突然打來。也許,你認識這個號碼。「我們抓住了你的女兒,」電話裡有一個奇怪的威脅聲音喊道,「給我們寄錢,否則她就會死。」

「媽媽,請救我。」你的心臟停止跳動。這是你孩子的聲音。

驚慌失措的一家人會採取一切措施來確保親人從綁架中獲釋,包括立即將數萬美元匯至指定賬戶,甚至將一袋現金扔在街角。

幾個小時甚至幾分鐘後,塵埃落定,一位困惑的女兒在墨西哥度假或在偏遠的山坡滑雪時,會檢查手機並得知混亂的情況。騙局的真相會浮現出來:其實從未有人處於任何危險之中。

這被稱為「虛擬」或「網路綁架」,首次出現於20世紀90年代,是對古老騙局的現代演繹。很簡單,這是一個勒索計畫,犯罪份子讓毫無戒心的人相信他們的家人處於危險之中。

現在,隨著人工智慧、先進視頻通信和行動電話的廣泛普及,這種詐騙已經演變成一種更加複雜、更加可怕、利潤極其豐厚的勒索行為,非法利潤高達數十億美元。

除夕夜,猶他州警方救出了一名17歲的中國交換生,他被犯罪份子說服逃離美國寄宿家庭,並將自己限制在裡弗代爾鎮上方白雪皚皚的山丘上的一個帳篷裡。在那裡,他拍攝了偽造的「勒索照片」,並將其發送給他在中國的家人。

他驚呆了的父母支付了80,000美元才讓他「獲釋」,卻沒有意識到他實際上從未被關押過,而是被洗腦,是他自願參與了騙局。

Riverdale警察局長凱西.沃倫表示,「他們告訴受害者自我隔離,並通過Facetime通話或Skype監控他們。」「受害者之所以遵守,是因為擔心如果不這樣做,他們的家人就會受到傷害。」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騙子對少年莊凱說了什麼,讓他相信了這種奇怪的伎倆,但他顯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了同謀。警方發現他「非常寒冷和害怕」,想要吃一個熱乾酪漢堡,但沒有受傷。

Riverdale警方表示,這種犯罪行為對他們來說是新鮮事,但詐騙者幾十年來一直在完善這一騙局。

緝毒局前國際行動負責人邁克.維吉爾二十多年前在墨西哥首次發現這種騙局。他告訴《每日郵報》網站,「它變成了一個家庭行業,由墨西哥監獄系統內外的人經營。」罪犯會賄賂獄警給他們手機,然後騙子會打開電話簿並開始隨機撥打號碼。

「犯罪份子賺錢很快,而且很容易做到,」維吉爾解釋道,「當一個計畫成功時,其他犯罪團夥就會注意到並開始效仿。」

到了2000年代中期,這種騙局已經蔓延開來,現在由中國和菲律賓的犯罪集團實施。

澳大利亞悉尼警方注意到2020年網路綁架事件激增:至少有11起案件,贖金金額高達260萬美元。中國留學生成為目標,一名自稱來自中國政府或警方的說普通話的詐騙犯告訴他們,他們的簽證或護照有問題。

利用年輕中國人知道自己可能被國家監視以及對當局強大權力的恐懼,他們開始屈從。受害者被說服偽造勒索照片,並將其發送給親戚。

這些畫面令人震驚:一名年輕女子躺在地板上,眼睛被蒙住,雙手似乎被綁在背後,一把大菜刀威脅性地放在她面前;一名年輕男子半裸地坐在冰冷的瓷磚地板上,只穿著內衣,雙腿用沾滿血跡的繩子綁在腳踝處。照片中另一名婦女倒在地上,衣服撕裂,雙臂摟緊膝蓋。

猶他州莊凱的案件與澳大利亞的這些騙局非常相似,並導致中國駐華盛頓特區、悉尼和倫敦大使館本週重申警告要保持警惕。但這些新時代的綁匪正在使用越來越富有想像力的方式來欺騙人們。

4月,亞利桑那州的一位母親Jennifer DeStefano接到一個未知號碼的電話,當時她15歲的女兒Briana正在滑雪度假。

她記得聽到自己女兒哭泣的聲音,她說:「媽媽,這些壞人抓住了我。」救救我,救救我。」德斯蒂法諾說她毫不懷疑這是她的孩子,

「這是她的語調。是她哭泣的方式,」德斯特法諾回憶道。"我從未懷疑過那是她。這真的讓我感到非常不安。」

然而,這是騙子做的局,並索要100萬美元,但德斯特凡諾的丈夫在他們付款前設法確認布賴安娜安然無恙。

詹妮弗.德斯蒂法諾聽到的聲音很可能是由人工智慧生成的。通過採用深度偽造技術,犯罪份子甚至可以使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短片來創建逼真的模仿品。虛擬綁架者還侵入電話聯繫人列表或搜索受害者的社交媒體,編造極其令人信服的謊言。

2022年5月,休斯頓一名男子的手機被黑客入侵,並接到了來自他母親號碼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一個聲音說,他們抓住了她,除非他通過支付應用程序Venmo轉賬900美元,否則他們會傷害她。

幾分鐘後,他的兄弟回覆了他驚慌失措的簡訊,並說他們的父母正在樓上睡覺,對騙局一無所知。

網路犯罪專家亞當.萊文告訴《每日郵報》網站:「如果有人打電話要錢,最好的策略就是挂斷電話。」

播客What The Hack的主持人萊文建議,人們應該立即聯繫執法部門,並嘗試聯繫他們所愛的人。

他還建議傾聽奇怪音頻的跡象:可能是重複的短語、不尋常的停頓,或者是在談論你。這可能表明人們聽到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熟悉聲音是預先錄製的假聲。

萊文說,創建一個只有家庭成員知道的安全詞是萬無一失的保障措施。要求明顯的受害者背誦這個單詞或短語——如果他們不能,那就是一個騙局。

首先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陷入恐慌。

萊文警告說:「騙子總是以引起恐慌為理論進行操作,要保持冷靜。」

儘管如此,說起來總比做起來容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