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己才是渡人」14句過來人悄悄叮囑你的話(圖)

發表:2024-01-1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度人
尊重他人的命運,讓他們做自己。度己才是渡人。(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1、渡己才是渡人!

不要隨意與他人產生糾纏。不要輕易渡人,哪怕你的修為已經很高了,也不能輕易渡人,包括你今生的父母,你要做的是,讓他們做他們自己,而你不要受到影響和消耗。不要試圖成為救世主,尊重他人的命運,理解他人的侷限,無所謂他人的行為。渡己才是渡人。

2、心若不死,則道不生

當你開始獨來獨往,眼神愈發的堅定,做事殺伐果斷,一心只想著怎麼提升自己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那個身披鎧甲的你重生了。心若不死,則道不生,倘若窮途末路,那便勢如破竹。能百毒不侵的人,都在曾經傷痕纍纍,能笑看風雲的人,都曾千瘡百孔。

3、不要急,慢慢熬

你必須熬下去,是必須,當你熬過去了之後,你就會對這個世界上,任何一樣東西失去興趣,包括你心愛的人,因為沒有人知道,你一個人走過那段難熬的日子,是多麼的無助和崩潰,熬過去了,你就會變得無所畏懼,蛻變,才能讓自己強大,涅槃,才能讓自己重生,逆風,才能讓自己翻盤。成大事者做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熬,不斷進取,一步步走,不要急躁,慢慢熬。

4、人會負你,但因果不會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一百年之後沒有你,也沒有我。生命如此短暫,沒有時間爭吵傷心,也沒有時間焦慮抑鬱,斤斤計較。你要相信,人會負你,但因果不會,快樂是真諦,健康才是目的。一念花開,一念花落,一念放下,萬般自在。因果不能改,智慧不可賜,真法不可說,無緣不能渡。天道無常,順其自然。

5、真正的善良

什麼是真正的善良?不是放生,不是捐款,也不是做公益。而是在任何時候,都能做到尊重他人;泰山崩於前,而不形於色;不傷人也不自傷,不製造麻煩也不麻煩別人;情緒穩定,和顏悅色,在某種程度來說,是一種持戒;更是頂級的善良。一個人不要因為別人的不善,而選擇不善。他的惡,天會判,由他自己來承擔,你的善,自己修,由你自己來負責。

6、內心平和,福氣自來

凡是脾氣溫和的人,福氣深厚,活的都快樂。凡是脾氣狂暴的人,福氣淺薄,活的都痛苦。人這輩子所有的福氣,都藏在自己的脾氣裡。不要讓你的脾氣擋住了你的福氣。別忘了,一念嗔恨起,百萬瘴門開。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當內心平和了,福氣也就來了。

7、如此就好

不要活在過去,你活在過去的每一刻,糾結過去放不下,都是在浪費你現在的生命。餘生很貴,要和相處舒服的人在一起,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所遇皆美好,所得皆所願,所遇皆良善,所行化坦途,如此就好。

8、真正的福報

睡個好覺,就是福報。真正的苦命,是坐臥不安,飯難下嚥。哪怕是獲得了世俗意義上的成功,也不過是光鮮給外人看的。金錢:可以買床鋪;但不能買睡眠。可以買珠寶;但不能買美麗。可以買紙筆;但不能買文思。可以買房屋;但不能買家庭。

9、不求滿

弘一法師說過,人生最忌諱的就是圓滿,有的人婚姻不好,但是子女很好,有的人婚姻很好,但他的身體可能不太好。人生最好的狀態,就是求缺不求滿,福不享盡,讓三分給他人,義不佔盡,留三分給他們。人生就像泡茶一樣,只不過是一滿一空之間,太滿則要外溢,太空則要內虧。知足常樂,能忍自安。

10、前生今世,一眼萬年

這輩子你最愛的人,就是上輩子最愛你的人,第一眼就喜歡的人,是靈魂認出了對方,倘若今生遇到一個,第一眼就產生好感的人,那麼前世他一定深深愛過你,所以你才會一眼萬年。這世上最好的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彼此的心裏。念起,便是溫暖;不語,最是情深。

11、放下即重生

上船不思岸上人,下船不提船上事,舊人無需知近況,新人不必問過往,各有各的渡口,各有各的歸舟。最好的活法就是學會「放下」,不要認為人生沒有急匆匆地去爭取,就是一種損失;能夠靜下心來,減少一些衝動的行為,才是一種真正的獲得。一念執著,萬般皆苦,一念放下,便是重生。

12、放過自己

人,要學會放過自己,別整天胡思亂想,這該來的,總會來,誰擋也擋不住,這不是你的,總會走,你留也留不住。眾生皆苦,世人難渡,你又何必想那麼多呢?路走的太多,疼的是腳,人想的太多,累的是心。想要活得開心,就要學會,自己的事不強求,別人的事,不插手,老天的事,不杞人憂天。

13、磨難皆成長

一切磨難皆為成長,苦到盡頭便是悟,命運需要你成長的時候,總會安排一些讓你不順心的人或事刺激你,別恐慌,熬過去,便是好運了。熬過無人問津的日子,才有詩和遠方,熬過所有的苦,就會遇見所有的美好。花有花期,人有時運,要努力,但別著急。

14、智者不問

你信不信,有些事,上天讓你做不成,那是在保護你,別抱怨別生氣。世間萬物都是有定數的,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禍。聚散由緣,智者不問。有緣躲不開,無緣碰不到,緣起則聚,緣盡則散。寬以待物,萬物可無恙。

責任編輯:小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