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打臉中共!為轉移經濟壓力 習恐宣佈戰時狀態!(視頻)

發表:2024-01-15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558萬6019票、得票率40.05%當選,打破台灣執政黨8年魔咒。資深媒體人何良懋接受《看中國》訪問表示,香港是反面教材,台灣人不要統一、不要一國兩制,這次的選舉清楚表達了此信息。美台關係會更加緊密。習恐發動戰事,宣佈國家進入戰時狀態,以轉移國内經濟壓力,鞏固政權。

台灣人無畏中共 做出睿智選擇

2024總統大選,台灣民衆無畏中共警告,再次將手中神聖一票投給了民主自由,讓民進黨第三次執政,打破政黨輪替的8年魔咒。賴清德搭配蕭美琴贏得558萬6019票,得票率為40.05%。

何良懋認爲,這次國民黨輸,第一,代表中共介選失敗;第二,國際大氣候決定了國民黨不可能贏;第三,馬英九臨門一脚「大家要相信習近平處理兩岸關係」,他認了習近平是大佬,侯友宜就沒得做大佬。

「台灣人看到國民黨與對岸的共產黨走得近,選國民黨就會將台灣人的福祉犧牲。所以侯友宜是輸給了兩個男人--習近平和馬英九。」

他表示,這次國民黨無法如期完成他們的政黨輪替的願望。而民衆黨的得票率是26.46%,有點讓人出乎意外,因爲之前民調顯示,該黨只有20-22%左右。「這證明柯文哲的吸票率不差,他的吸票率越强,國民黨失去的票就越多。」

相比上一届蔡英文搭檔賴清德的總統選舉得票數為817萬231票,今屆賴蕭組合得票數558萬6019票,比上一届少了258萬4212票。這顯示民進黨在此次選舉中流失的票數不少,可能有些人沒出來投票,有些人則把票投給了民衆黨。民衆黨的柯文哲、吳欣盈截走了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票。

「但無論如何,台灣選民還是做出睿智的選擇,繼續選回民進黨執政。台灣民衆選舉選擇了民主、自由、和平,並向親中政黨投下了反對票。這也顯示中共對台灣選舉的介選失敗,沒辦法推他的代理人,國民黨的侯友宜上臺。」

馬英九去年11月策劃推出的「藍白合」失敗,國民黨與民衆黨合作破局。何良懋指,如果這兩黨合作成功,可能有機會在這次的選舉打敗民進黨。「立法會方面,民進黨獲得51席、國民黨獲得52席、民衆黨獲得8席,因此預計民進黨在未來的一些議案可能會遭到卡住。」

台灣的新任總統賴清德表示,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走回頭路,即馬英九8年前親中共的路綫。賴清德勝選後的首個致詞凸顯了他即將帶領的台灣國家方向。

國民黨、民衆黨--中共代理人

何良懋表示,對於這次的選舉,對岸習近平當然是氣急敗壞了。中共雖然知道民進黨應該會贏,但它們沒想到,國民黨得票數距離民進黨那麽遠。中共希望國民黨贏得選舉,險勝也好,至少台灣有個符合北京的所謂和平路綫,「與北京緊密合作,方便北京快速滲透台灣,在經濟和文化交流上,包括國民黨的政綱說要開放讓更多大陸學生留學台灣;開放大陸工人到台灣工作。」

如果國民黨候選人當選總統,將重啓服貿協議;民衆黨當選,將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説過,如果他執政,會重啓服貿協議。

「可見國民黨和民衆黨都是中共在台灣的政治代理人。如今這兩黨敗選,民進黨第三度執政,中共對台灣將會有另一套對付方法。但今後兩岸關係,中共只有采取更加灰色的地帶。」

逾八成台灣人希望維持現狀

何良懋說,在大陸關係上,三位候選人都是對立的,主要都是民進黨與其它兩黨的對立。現在絕大多數台灣既不想聽到統一,也不想聽到根據一國兩制,將台灣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新的行政區。香港過去的四、五年,被中共的國安法搞到變成了「國際金融中心遺址」,被台灣人看在眼裏,如果他們跟著親北京的政黨,他們也會像香港人一樣喪失了言論自由。

何指出,當然台灣要搞獨立是不可能的,因爲這是北京宣戰的藉口,除非北京的政壇有變。對美國來説,台灣宣佈獨立也是不可接受的。另外,兩個敗選的總統候選人都獲得800萬票數,所以台灣若要透過公投宣佈獨立也未必會成功,他要宣佈獨立是相當渺茫的。

「根據台灣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的數據,目前88%的台灣民衆贊成維持現狀。這次的選舉表達了這信息。另外,加上台灣經濟仍然非常依賴中國大陸,其出口有三分之一是出口到大陸。」

台灣情況與美國相似

對北京來説,這次的選舉結果是個壞消息,因爲它極力想影響台灣民衆投票選國民黨,「藍白合」很明顯是馬英九傳達北京的指示,希望二合一。大家看到了,它們兩個二合一加起來的票數超過了800萬。當然兩個二合一之後,票數加上仍是800萬嗎,也未必。但是肯定兩個合一對付賴清德,就算險勝都是勝利。

何表示,如今台灣的情況與美國很相似,美國的總統來自民主黨,國會則是共和黨員佔多數。國民黨的立法會席位有52席,加上民衆黨的席位,他們將對民進黨的一些政策無法輕易過關。

「立法會方面,民進黨獲得51席、國民黨獲得52席、民衆黨獲得8席,因此預計民進黨在未來的一些議案可能會遭到卡住。但台灣走的是總統制,很多事是總統『話事』,就算立法院内國民黨和民衆黨加起來過半,都是總統『話事』。

所以中共會覺得頭疼,今後它不只要應付美國,還要想如何使台灣不那麽親美,而是親北京。」

親北京政策,在過去那8年證明了不可能,因爲北京已經標簽了民進黨臺獨,制裁了他們。「中共的政治標簽非常愚蠢和沒有彈性,完全不符合國際政治的基本法則。這次賴清德贏了總統,他都要感謝另兩位參選人的參與,在此情況下中共根本沒有民主的素養。」

他分析,中共說民進黨是臺獨,「就算侯友宜上臺,他也是臺獨,因爲在中共眼中,凡是中華民國繼續執政就是臺獨。」侯友宜上臺就不是臺獨了嗎,他依然會走著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體制,只不過與中共多一點接觸。

香港是反面教材

何進一步分析,這次的選舉也傳達了台灣人的一個信息:leave us alone,台灣人要自己做主。

「台灣人有自己的土地、自己的軍隊、自己的選舉系統,其實台灣根本就是一個國家。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是兩個國家。中共不承認,但事實是這樣。台灣在國際上的經濟實力排行很前面,GDP和GMP都贏過大陸。」

從此選舉也看到了台灣人知道自己的選擇,「他們不會爲了討好共產黨而選擇國民黨,因爲香港最大的示範單位,是反面教材。」台灣人看到2019年之後,中共對香港的政策完全背叛了一國兩制政策。所以中共現在都不敢再向台灣宣傳一國兩制了。

何良懋說:「台灣如果走一國兩制,就會變成中華民國的國號都丟棄,因爲是一國。就算玩九二共識,都會沒了中華民國的國號。與大陸走得越近,台灣會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福建省隔壁的台灣省,以後再也不會有台灣國軍,人民解放軍會駐在台灣。蔡英文以前說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今天這句話仍然適用。」

美國將繼續保護台灣

如何看未來中美台的關係?何良懋認爲,民進黨第三度執政,台灣將繼續需要美國的保護,這是中共最不想看到,但也是無可奈何必須接受的現實。未來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將會更緊密,對中共關係會更疏離。

「美國會繼續武裝台灣,武器供應和軍事訓練台灣,以及叫更多盟友支持台灣。」

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有很多支援台灣的法案,美國對台灣的保護有如美國保護自己的核心利益一樣,「所以台灣和美國越走越近;台灣和共產黨從2024年開始會漸行漸遠。」

他表示,預計台灣將和日本、韓國、菲律賓、澳洲有更多的合作,和軍事資訊交流。美國會保護第一島鏈中核心中的核心利益。從這個角度看,美國將把台灣當作自己的一個州的分量來對待和保護,因爲美國放在台灣的資源和戰略設計,絕對會越來越加碼,他們知道中共處處逼人,不知道它何時會出動軍事攻臺。

習恐將發動戰事 中國進入戰時狀態

另外,加上中國的經濟是江河日下,完全看不到翻身的希望。外資從中國和香港全面撤走,「習近平最後可能會引起軍事衝突,未必是戰爭,來轉移百姓對經濟和民生不滿的抗議情緒,以鞏固自己的統治權。」所以,不排除未來幾年,習近平會有一些軍事簽訂的合同,讓軍隊有些事情做。

有了軍事行動,習就可以宣佈全國進入戰時狀態,「他可以推行他的戰時非常手段,更加鎮壓、更加獨裁,更加逼迫百姓吃苦。」

何良懋認爲,美中台未來這幾年的關係不會好到哪裏,雖然習近平拼命向美國示好,可能劉建超會出任外交部長以改善美中關係,但已經太遲了。

「西方的戰略框架已經重組,習近平在最後向美國低頭示好,美國將敷衍了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