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火災刺鼻濃煙幾秒就暈 最小死者僅15歲(圖)

發表:2024-01-27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 火災
江西新余市一臨街店舖特大火災事故致48死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江西新余一店舖火災慘劇造成48死傷,相關信息頻繁衝上熱搜。近日火災現場細節曝光,有目擊者稱「刺鼻的濃煙聞幾秒鐘便感覺發暈」,遇難者中多為00後年青人,最小的年齡才15歲。

江西新余一臨街店舖1月24日下午突發火災致39死9傷,1月25日新余官方宣稱火災起因是該樓地下一層冷庫裝修工人違規動火造成起火,受困者主要是學生和賓館旅客。據「三聯生活週刊」消息指,遇難者大多數是大專院校的學生,當時他們正在2樓一家培訓機構參加「專升本」培訓,還有年輕的進城打工者才15歲。

逃生男子:刺鼻的濃煙聞幾秒鐘就感覺發暈

官媒新華網26日報導,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災事故現場共搜救出48人,其中39人遇難、9人送醫救治。本次失火建築共有3層,地下1層為冷庫,1樓是網吧,2樓是培訓機構和賓館。事發前幾天冷庫正在施工,附近居民看到有大量泡沫板運到店內。現場救援人員介紹,事發時工人正在地下一層進行施工,電焊切割過程中導致泡沫板起火。

起火後產生大量有毒濃煙通過樓道湧入2樓導致人員被困。一名從1樓網吧逃離的男子披露,「現場散發出滾滾濃煙,氣味異常刺鼻,只聞了幾秒鐘便感覺腦袋發暈」。有附近居民稱,現場火勢並不大,但產生很濃的黑煙。24日晚可見臨街多家店舖的大門和牆體被濃煙燻黑,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燒焦的氣味。

涉事店舖內通道狹窄逼仄,內部布局複雜。失火建築1層為聯排商鋪,2層被打通用作賓館房間和培訓場所,長約百餘米的聯排商鋪中只有2個進出口。一名現場目擊者介紹,通往2樓的樓梯狹窄,僅能容納2人通過,發生火災時容易擁堵。2樓防盜窗有插銷,在火災濃煙瀰漫的緊急情況下很難找到插銷。

一名成功逃生者回憶稱,事發時現場一片混亂,什麼都看不見,所幸之前接受過安全培訓,在黑暗中低著頭、貼著牆、朝著光的方向走到了門口,才得以逃離現場。

目擊者:只救5個人工夫 呼救聲就漸漸消失了

中國青年報》報導,江西新余「1.24」火災現場附近汽修店的劉先生在火災發生時正在店裡忙碌,不遠處冒出的滾滾濃煙引起他的注意,他遠遠望見一個十八九歲模樣的小夥兒站在旁邊樓上2層窗臺觀望,「想跳下來,卻又不敢跳」。劉先生和隔壁一家商鋪老闆兩人很快合力扛來梯子,5名年輕人順著梯子陸續爬下來,「獲救了」。

劉先生回憶,他站在樓下扶梯子時濃煙嗆得他睜不開眼睛,「無法呼吸」。他說,當時感覺和平常看到的煙相比「很黑,很不一樣」。他順著濃煙升起的方向,走近聽到呼救聲,「亂哄哄的」,什麼也看不到全是濃煙,模糊看到窗台上不時有人往外探頭。遺憾的是,只救了5個人的工夫,嘈雜聲就漸漸消失了。

據報,1月24日,吳同學當時正在二樓培訓班上課,並拍下了滾滾濃煙湧入教室,他給母親發消息「著火了,出不來了。」發完最後一句「媽」就失聯了。他的母親表示,「我教他怎麼逃生,聯繫不上他,有40多個學生在上課。」對此有微博網民說,「這是2024我看到的最絕望的幾個字了!」。

遇難者多為00後學生 事故現場市民擺滿鮮花悼念

據星島環球報導,新余火災39名遇難者名單中,包括31名學生、1名老師、1名工人、6名賓館工作人員。其中00後年青人居多,大多是20多歲。共有10幾個女孩,20幾個男孩。雖然早已知道大多數遇難者都是學生,但看到最終的名單仍痛心不已。X(原推特)平台上有網友推出新余火災一長串遇難者名單說,「看著新余火災遇難者名單,大都是00後學生,真的挺心痛的,幾十個家庭…」。

據央廣網報導,1月25日18時許,在新余火災事故現場馬路對面的一片空地,一個角落裡已擺放了一排花籃,花籃旁邊還層層疊疊堆滿了鮮花。「寶貝們,一路走好,天堂裡不孤單」「親愛的寶貝們,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痛苦」……。

針對江西新余火災慘劇,X平臺網民評論說,「突然明白什麼叫客死他鄉,太慘了!」「這麼恐怖的社會,還在催生。」「盛世螻蟻,死得隨機!如果有來生的話,絕對不能再選這個地方了。」「暴政下災難不斷!」「太可怕了,孩子養那麼大,大多都是獨生子女,都是父母的心頭肉,31個家庭破碎了,更可怕的是這種事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在共黨恐怖統治下,災難無處不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