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世間最好的養生?(圖)

發表:2024-01-3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跟善良的人在一起是世間最好的養生。
跟善良的人在一起是世間最好的養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常說,與善者交,其明如光,與君子交,其溫如玉。善良兩個字,看不見摸不著,卻能時時刻刻讓人感受到。跟善良的人在一起,心情開朗,是世間最好養生

善良是言語的體貼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碰到難堪的事,都會有尷尬的時候。見多了對別人的痛處反覆宣揚、以消費他人瘡疤為樂的人,才發覺善良的人有多可貴。他們總是儘自己所能為別人解圍,給別人安慰。和這樣的人交往,你總會感覺很安全、很舒服。

因為不管你遭遇多少辛酸和委屈,他都能傾聽你的苦,讀懂你的難。用溫聲細語趕走陰霾,撫平傷口,給你力量。讓你上一刻還是冰天雪地,下一秒就能溫暖如春。

善良是推己及人的體諒

真正善良的人,從不會拿自己的尺子,去丈量別人的人生。在我看來,他們還會把自己腳放進別人的鞋裡,體察對方的不容易。也許是看見你狼狽不堪的樣子,卻從不選擇戳破;

也許是看到你手足無措的時候,給你一個肯定的眼神;也許是見你為錯誤膽戰心驚,回你一個寬慰的笑容。這種將心比心的善意,是一段感情裡最難得的情分。

善良是不動聲色的關懷

有句話說:「真正的善良,不是表演的道具,而是無痕的溫暖。」善良的人,不聲不響,卻沁人心脾;不動聲色,卻自帶光芒。無論何時何地,他們總能讓人如沐春風。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

網上有則提問:「你見過最好的人都是什麼樣的?」最好的回答一語中的:「似清風,如煦日,拂你衣上風塵,讓你三冬暖,春不寒。」和善良的人交往,就是給生活裝進陽光。

做一個善良的人,就是在心裏修籬種花。願我們都能擇善而交,向陽而生。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