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的背後 (圖)

———《神韻》觀後感

作者:江沉山 發表:2024-01-30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
中國問題專家江沉山稱:《神韻》的橫空出世,是神靈的再現,是民族舞蹈的韻律,是中華文化正統的表達,是中華文明的代表。(圖片來源:看中國/Lisa Fan)

【看中國2024年1月30日訊】(看中國美國華府記者站)神韻新世界藝術團1月28日下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同樣是爆滿。眾多各界主流精英對神韻的演出讚嘆不已,中國問題專家江沉山更是觀後有感,揮筆成章,他寫道:看了《神韻》,不僅為她的藝術性和感染力拍案叫絕,更為她覺悟百姓,揭示真相的果敢而嘆為觀止。她才是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的正統。 

江沉山《神韻》觀後感:

隨著人流,走出肯尼迪藝術中心演出大廳,在寒風中,心裏頗有幾分溫暖。

有道是:

眾神入世,普渡眾生。

眾生為法,生生為生。

《神韻》在開場第一幕,就展現了天堂的華麗和喜樂,淋漓盡致。眾神入世,要普渡眾生。他們飛馳而下,舉天轟鳴。

多少人間悲歡,起起落落。多少故里舊情,纏綿悱惻。看我中華大地,朗朗乾坤,神靈庇佑,一派麗日暖雨,和暢惠風。

從第二章起,觀眾開始被中華舞蹈的層層旋風給震驚了。艷麗的服裝道具,炫耀的舞臺設計燈光佈景,樂池發出與舞美天然融合的天籟般的旋律。

《茶館》反映的主題,不在於勞資雙方如何和諧共處與分享成功的快樂,而更在於深層次地揭示一個真相,即:只有不與天斗不與人鬥,不搞「打土豪,分田地」的歪門邪道的共黨哲學,才能永久享用真正幸福的日子和神靈對於和平的贈予。

《寒窯》中的愛情,傳播了中華文明的精髓:苦讀苦練,忠貞不渝,必得神的果報,斬獲圓滿成功的結局。

偌大的一個中國,揹負著偌大的一個謊言:共產主義。口是心非的既得利益者,盤根錯節組成的的黨棍集團,絞殺異己,草菅蒼生,幾十年來一直推行「弱民、愚民、疲民、辱民、貧民、虐民」的六大綱領,使整個中華大地真相掩蓋,謊言當道。國運慘遭敗頹,民生毀於慳吝。《活摘器官》通過法輪功學員受到的迫害,揭示出了整個民族災難的真相。

人間的疾苦何以解決?人間的生存何以謀求?人類的文明和幸福何以延綿而永存?

最後一幕的轉法輪,在舞臺的中央盡顯輝煌,金色燦爛,轉動輪迴,永不停息。下凡的神靈站在中央的中央,在這個末世的情節,解救眾生。他化神的身軀,放射出無盡的光芒。

《神韻》的橫空出世,是神靈的再現,是民族舞蹈的韻律,是中華文化正統的表達,是中華文明的代表。

人類的普世價值在這裡得以昭示,她就是真善忍,愛與和平。

看了《神韻》,不僅為她的藝術性和感染力拍案叫絕,更為她覺悟百姓,揭示真相的果敢而嘆為觀止。她才是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的正統。

心中唸唸有詞曰:

曾幾時,因一聲鳥叫,

誤了森林。

現如今,相見恨晚。

差一點,與《神韻》擦肩而過,誤了終身。

(1/28/2024,草稿於DC)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