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來了?中國多人反映嗓子痛如「吞刀片」(圖)

發表:2024-01-31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吞刀片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醫院COVID-19重症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COVID-19)病毒等各種傳染病疊加流傳,近日,大陸社交平臺微博上很多人反映嗓子痛、喉嚨腫,嗓子如「吞刀片」,不少網民質疑是JN.1病毒感染,1月31日下午「咽喉炎」相關話題突然衝上熱搜第一。

「躲過新冠沒躲過這次咽喉炎」詞條沖熱搜

1月28日,在北京工作的王媛告訴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起初自己以為是得了新冠或流感,一查全都是「陰性」,嗓子一腫就開始上消炎藥,結果吃了一大堆消炎藥,嗓子還是不見好。她說,「一夜之間嗓子腫了,開始還以為是扁桃體發炎,然後就開始低燒,渾身沒力氣,嗓子腫得連水都嚥不下去。」

不少網民與王媛情況類似,有網民稱,「咽喉炎比新冠難受多了」「躲過新冠,沒躲過這次咽喉炎」。還有網友說,「下午嗓子干,晚上就直接‘吞刀片’了,渾身酸痛。」「這是專門攻擊嗓子的病毒嗎?扁桃體都化膿了,嚥口水都疼,這都9天了。」

1月28日,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表示,喉嚨痛這種痛感多由細菌感染或病毒感染引起,也可是細菌和病毒混合感染所致,臨床上表現為咽喉腫痛,咽喉部異物感,並伴有吞嚥疼痛等,有時伴有發熱、乏力等全身症狀。

網民質疑咽喉炎由新冠病毒導致

微博上對於「躲過新冠沒躲過這次咽喉炎」的話題,熱門社會時事博主林步裡直懟,「不知道都在說些什麼胡話。咽喉炎比新冠難受多了?某冠它沒咽喉炎嗎?它不刀片嗓嗎?它不寶娟嗎?像刀子在割嗓子,無法吞嚥,喝水痛,睡覺痛,管這樣子叫不難受?這才多久呢,那陣仗就忘光了嗎。厭蠢症快犯了,病毒感染,都會引起咽喉症狀,會發咽喉炎,都很痛苦。你沒經歷過新冠的刀片嗓,就說新冠對嗓子沒影響,說什麼胡話,欠冠爺收拾還是咋滴?」

網友「穿雨靴的北極熊」說,「說那麼多屁話,就是不肯承認新冠破壞了免疫系統,免疫城牆被豁出大口,各種幺蛾子病毒都能攻入體內。以前這炎那炎的不少見,但是大規模的爆發,有這麼頻繁嗎?就是可憐老實人,老人孩子被一群奸人禍害」。

也有不少網民提出質疑、表示很難受,「所以說這到底是怎麼病毒?」、「這又是啥病毒?沒完沒了了!陽了過後二陽,二陽過後甲流乙流,又來咽喉炎,還要不要人活」、」新的毒株麼?不知道我感染的是不是這個反正就整天嗓子不舒服」。

有網民稱嗓子疼如吞刀片,「這次身邊好幾個小夥伴都生病了,發燒38度以上,一燒好幾天,嗓子吞刀片」、「真的是嗓子巨疼無比,連帶著耳朵還有頭,每吞嚥一下耳朵和頭都是牽扯的疼,然後頭暈的不行--3天了,咳一下胸口疼的眼淚都出來了」、「這次咳的比甲流還嚴重,又痒又咳,戴了口罩不知道怎麼又感染了,別發熱就成,每次發熱要老命了!」

「攻擊嗓子的新病毒來了」沖熱搜 民疑是JN.1

《健康時報》微博公眾號31日消息,甲流、乙流剛好,很多人又「中招」了,和以往感冒症狀不同的是,這次很多人都反映嗓子痛、喉嚨腫,像嗓子「吞刀片」……專家表示,「普通的病毒做檢測有時候是查不出來的。因此會出現有人咽喉痛,去醫院查下來不是當下流行的甲流、乙流和支原體肺炎等病毒。」

針對專家說法,微博帳號「拍幫主」意味深長地說,「其實圖一的磚家說漏了一個症狀,除了嗓子痛、喉嚨腫、吞刀片之外,這種‘有時候做檢測查不出來’的‘普通的病毒’,還有一個特異度很高的明顯症狀,就是燙嘴。非常非常燙嘴啊!」「全世界漂」說,「是燙嘴病毒24,內部代號JN.1吧?在流感樣病例裡面,已經佔比20%了」。

熱門社會時事博主林步裡認為就是JN.1病毒,「什麼叫攻擊嗓子的新病毒。難道以前不影響嗓子啊?還是想說jn.1啊?我瞅著甲流乙流支原體也不新啊。這麼算下來,就jn.1比較新。」

也有網民評論道,「身邊有人一直咳嗽,去檢查咽喉長了東西,做了微創手術,被醫生不小心搞大了傷口」、「變來變去,都是攻擊我們的肺管子和咽喉.....這日子過的啊」、「正在嗓子疼的我瑟瑟發抖」、「甲流支原體然後就是這個莫名其妙新病毒,再引發到現在咽喉炎氣管炎併發,病不完根本病不完……」

央視網報導,1月14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表示,專家研判認為,近期中國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態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可能在本月出現回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大概率將發展成為中國的優勢流行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