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店主捐贈甘肅災區400件棉衣郵政弄「丟」(組圖)

發表:2024-02-01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捐贈
四川服裝女店主捐贈甘肅地震災區中學400件羽絨服失蹤。(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甘肅省12月18日發生6.2級強地震後,四川省廣安岳池縣一名服裝女店主向甘肅災區一所中學捐贈了400件羽絨服,通過中國郵政快遞發運,但郵政方聲稱包裹「丟失」了。該消息2月1日登上百度熱搜。

據《觀察者》報導,1月31日,四川廣安岳池縣一服裝店主稱,給甘肅某中學捐贈了400件羽絨服,共計17個包裹,通過中國郵政快遞發運,可幾天後被快遞方告知丟失。

店主稱,這些衣物價值10幾萬元,是定向捐贈,收件人是受贈學校的老師。但郵政方回應稱捐贈物資被當作愛心物資發放,具體去向不明,給出的解決方案僅是最高賠償3408.8元,遠遠低於衣物實際價值,店主對此表示無法接受。1月31日甘肅涉事郵政網點工作人員稱正在和客戶協商處理。

大陸社交平臺微博的熱門綜藝博主「趙瞾說事」1月31日發文稱,1月31日深夜,賬號名為「2021 OOTD女裝」的女博主在抖音發布一條視頻,自稱叫「楊寧」。她表示,去年12月26日晚上,楊寧刷視頻看到積石山縣積石中學在躲避地震,師生們為防止被凍傷,都跑到操場上燒書取暖。

楊寧在四川廣安岳池縣經營5家女裝實體店,看到地震災區的師生們受寒受凍,心中不是滋味。因此,她決定向他們捐贈衣物。之後楊寧聯繫到積石中學的一位老師,其所有門店工作人員開始加班加點將價值10幾萬的200件羽絨服和200件毛衣打包,一共17個大包裹,12月28日岳池縣郵政快遞整整裝滿一輛麵包車和一輛三輪車。

今年1月3日,楊寧通過查詢物流信息發現自己捐贈的400件衣物在1月1日到達甘肅之後,物流信息再沒有更新動態,積石中學的焦老師表示沒有收到楊寧捐贈的衣物,焦老師多次電話聯繫當地郵政,郵政回應稱等著就行。1月12日焦老師去當地郵政當面詢問,結果郵政答覆「快遞丟失了!」焦老師解釋「丟了」意思是郵政將400件衣物當成愛心捐贈發放出去了。

楊寧和焦老師持續追岳池郵政查詢,在1月15日得到信息稱在庫房找到17個包裹中的1個,郵政答覆「其他的包裹都找不回來了」。最後郵政按照未保價郵件最高賠償楊寧7倍郵費,即3404.8元。楊寧哽嚥著說,「愛心就這樣被郵政弄丟了」,捐贈的衣物到底去了哪裡,不知「怎樣進行維權」。

四川 捐贈
四川女店主苦訴捐贈甘肅災區衣物不翼而飛。(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四川 捐贈
甘肅一中學學生避震因天寒迫不得已燒書取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四川 捐贈
女店主捐贈物資裝滿1輛麵包車和1個三輪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在《觀察者》報導的評論區裡網民們紛紛留言,不少網民批評道,「這麼多包裹不可能都丟了,毫無疑問有人知道是捐贈物資就私吞了」、「就算捐贈物資當作愛心物資發放,也不能郵政來發放啊!」「監守自盜,只賠付3408,這是明搶了吧。」「好隨意的處置,還是給個說法吧。」

還有網民評論道,「中國郵政是郵政行業的地線,如果他也像那些快遞企業那樣莫名其妙把東西寄沒了,那這個行業真就沒靠譜的東西了。」「被郵政倒賣掙錢去了。」「中國郵政把別人的善舉借用你的黑手,無恥的理直氣壯!只是丟了,中國郵政這張臉!」「被中國郵政坑過好幾回了。極其不負責任的物流公司。」

有上海網民說,「這是郵政部門在扯皮,根本不可能隨意處置收件人的物品!即使是捐贈物資,也不可能隨意處置,這中間一定有故事。需要報案走刑事案件處置,起碼也是盜竊罪吧?」湖北網民說,「國企現在還用人搞嗎?這些年曝光出來的爛事還少?錢存銀行裡,去取錢沒了,說是員工個人行為,有些時候國企是仗著壟斷地位國家背景,大搞店大欺客!」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郵政,是中國一家主要從事郵政寄遞、郵政儲蓄業務的「特大型中央企業」,是由中國財政部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的國有獨資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